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季吾心

秋季吾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季吾心

  黃昏里,不經意的一個轉身,我卻丟了時間,忘記了感覺。

  ——題記

  八千里晝夜輪迴,五千次前世回眸。嘴裡堅持着逞強,眼裡的淚卻想着劃過臉龐,剛毅的心不甘願讓淚滴就這樣凄涼,數千次的搖曳與彷徨,很久、很久,牽強的淚滴終於又回到了心房。

  秋天的風,有點蕭瑟、有點凄涼,哽咽的心終於從高處墜落。凌晨的露珠,在陽光下閃耀光芒,恰似那晶瑩的淚滴,折射到我的心房。此時的心,有種苦澀的感覺,在專屬你我的黃昏里搖曳。

  秋天的雨,有點麻木,有點感傷。小雨拍打着水花,時間糾纏了過往。纏纏綿綿的歲月,我忘記了“歸家”的感覺,心靈世界的家,有種飄渺的感覺。秋天的雨,淅淅瀝瀝,迷霧也趁機慢上了雲梢。留給我的,就只是一片虛虛掩掩的空白,連同那夜空里搖搖擺擺的茫然。雨滴從葉尖悄然滑落,像極了世界莫名的顫抖,只是迷霧掩蓋了這一顫抖的心跳,模糊了我的視野,控訴了我的不安。

  晝夜相遇的一剎那,是否你也曾有種莫名的心跳?是否也曾想過那次傾心的回眸?不眨眼的瞬間,請記得,不要驚醒楊柳岸那份難得的安詳,就讓一切靜默在你我的心房,留下刻骨銘心的念想,畫一片專屬你我的藍天,去追溯那個遙遠的“曾經”。

  秋天的梧桐,伴着不肯滑落的雨滴,掙扎在無風的枝頭,鎖住了清秋里遺留的一份憂愁。梧桐葉也扭捏地卸下曾經濃綠,終於,最後一絲濃綠也漸漸隱到了葉的邊緣。然而,再怎麼不甘,也只得回應風的追求,染上了一層橘黃,才捨得翩然下落。

  悲催了曾經的綠意,執着了曾經的永恆。無奈,時間漸緊,秋風漸涼。乾枯的枝頭,只留下三兩片固執得不肯凋落的葉,連同一隻含哀枝頭的老鴉,孤零零地瑟縮着早已麻木的神經。偶爾,三兩聲含淚的哀鳴,動容了這一秋的雨季,掩蓋了它消瘦的臉龐,卻不知,劃過臉龐的是雨滴還是淚滴?

  本想撿拾一地的憂傷,殊不知,秋意漸晚,也只好讓它孤獨在漂泊的寂寞里。總感覺身心勞累,禁不起這一秋的奔波,卻回眸,忙碌的身影,忙碌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情懷?

  匆忙一地的秋意,也失去了堅持已久的痕迹,找不到輪迴的思緒,恰似散落一地的月影,留下了星星點點的光芒。由此,空空落落的情結填充了一份並不協調的“哀愁”,讓一夜的星空也回蕩着一份空虛落寞的牽挂。

  昏黃的街燈,黯淡了那一個寂寞的街口,幾縷早已按捺不住的晚風,呼呼地從心口經過,涼了昔日溫存的情懷,夜更深了……

  如此寂寥的夜景,怎能過度我20個單薄的青春,又怎麼能夠濾盡我網在心口的塵埃?糾結的歲月,糾結的心,折射出的也只是深深的空虛與落寞。

  今朝哽咽的心,卻難解昨夜遺失的情懷。秋天裡,我的心,又該是一種怎樣的“情懷”?秋風訴盡了心扉,秋雨滴上了臉龐,秋夜過度了滄桑,我的心,漸漸隱到了秋的邊緣……

您正在瀏覽: 秋季吾心
網友評論
秋季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