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天堂口,等你

天堂口,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天堂口,等你 標籤:天堂午餐

  (一)

  二月的風吹着,末一西依舊一個人擰着自己大紅色的包。

  習慣了,一個人邁着自己喜歡的腳步走過每一條街。偶爾抽出一根香煙,點燃,聞聞這個城市的味道。冬天去了,春天還會遠麽?天還是那片天,雲還是那朵雲。只是,花沒了,草枯了!只是,花開了,草綠了……

  就一直這樣,雲捲雲舒,天還是那片天。末一西也只能還是末一西!

  穿着銀白色的羽絨服,黑色短褲,大碼鞋。不知道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大大的紅,是成熟了,還是在偽裝自己?

  大紅在二月的陽光下,暖暖的感覺。一直都想擁有一頭簡單的短髮。

  “你留長發好看,不要剪短髮”……忘了這句話是時什麼時候,在哪個地點,誰的聲音!只是在每次幻想自己擁有一頭簡單短髮時的感覺,總會有這麼一句話在耳旁迴旋。

  頭髮真長了,髮型都發霉了,要短髮,要晒晒太陽了。末一西閉上眼睛,一個長長的深呼吸,空氣里凈是混雜的發水香味,這一瞬,開始,就什麼都沒了。留下的只是滿地被剪落凌亂的黑髮。其實也就這麼簡單。帶着淺淺咖啡色簡單的短髮走出有點讓人噁心的混雜發水香,標榜着“時尚”兩個字的所謂時尚。兩肩抬高聳聳,整個頭都減輕了好多重量。

  伸個長長的懶腰,二月的太陽,很暖……路,再繼續。街道,還有。

  喜歡末桑,它是二十四小時營業,喜歡末桑裡面的卡布其諾,熱的卡布其諾,配着裡面獨有的鋼琴曲。習慣了每周星期六的這個時候都會到末桑里坐坐,有時候會坐到忘了時間,甚至到深夜。聽着這同一首鋼琴曲,或許一直就這麼一杯卡布其諾,看着它慢慢變得冰冷,末桑也越來越靜。

  “小姐!請問,要喝什麼?”

  “一杯熱的卡布其諾!”

  ……

  咖啡杯里冒着濃濃的熱氣,她喜歡純純的咖啡什麼也不和!深深地吸一口氣,彷彿全世界都是咖啡的淡淡清香,感覺像被頂級的絲綢纏裹着全身,與肌膚輕微的滑擦,掉落下去,就像沐浴牛奶的感覺……

  這家店的鋼琴師和曲一樣,帶着憂鬱的面容,纖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肆意揮弄着,感覺早已沉醉在他和曲的世界里,那又是一個怎樣的國度?

  她閉着眼睛,呼吸着咖啡的味道,鋼琴曲把她帶到了一個只屬於她的世界。灰暗的天色,瀰漫著傷感和恐懼,偌大的城市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個她,急促的腳步,帶着點慌張和膽怯,尋找回家的路。全世界就只剩下了她一個,是她拋棄了全世界,還是全世界遺忘了她……她哭了,在一個發暗冰冷的角落,淚水肆意的灑落。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早已在一個陌生人的懷抱中睡著了,那種感覺很好,她不再害怕,只要這個懷抱還在。她不想睜開眼,不想打破這一片美好的靜謐,悄悄的對着上帝祈願“如果你能聽得到,就請讓這一切一直不變”!

  鮮紅的熱血直流而出,在玻璃透明的咖啡桌上,從桌上的邊緣流淌下來,染紅了一地……用帶着血的左手慢慢地在玻璃透明的咖啡桌上畫了一個心,在心的裡面寫下“雨夜”兩個字!

  輕輕地趴倒在桌上,雙眼眯成一條線看着落地窗外。二月的風還在吹着,暖暖的陽光,並不刺眼。

  隔壁傳來的聲音帶着驚喜“哇,下雪了……”

  她笑了,外面的雪花被風吹的飄的很斜,很斜,雪花也越來越大。那天的雪也下的好大好大,不過,風很小,雪花沒有像今天的這麼飄。

  你對我說“我感覺,我有點喜歡你”,你傻傻的獃滯的神情,讓我忍不住笑了,弄得你一臉尷尬,紅了臉。

  “我也有點喜歡你啊”,你傻傻的笑,笑的有點不知所措。

  我開心的笑着帶着點調皮說“記住哦,以後每到下雪的時候就是我們的紀念日,以後的每一個紀念日,我們都要說和今天同樣的對白……”!

  用着最後的力氣在心的旁邊畫下了一個弧度,笑的和起初時的一樣甜,也或許更甜!

  嘴輕微的一合一攏——“我也有點喜歡你啊”!

  輕輕地合上眼,嘴角的弧度仍在,“在天堂口等你”……

  (二)

  救護車的鳴笛徹響着整個城市,似乎在對着這個已經失去了生命的人在進行念悼哀鳴!或許,那個某人真的再也不會記得起她了?她真的能就這樣默默地離去了麽?二月了,依然也會有雪,就在現在,一直在下!

  她冰冷的身體,被一群陌生的,異樣的眼光包圍着,一群都帶着人皮面具的面孔,圍過來的人越來越多,嘴張動着,大聲地,小聲地討論着。驚動了與她隔壁的客人。

  “恩?外面怎麼了?我們出去看看好么?”一位身着粉紅色的大外套,淡色牛仔褲,下面搭着一雙米白色可愛的平底靴,與肩平齊短髮的女孩,甜甜的微笑,帶着好奇的眼光盯着男孩,好像在向他祈求似地,又帶着點撒嬌。

  “有什麼好看的!那是別人的事,與你無關的。”男生無關其事的,然後抿了一下嘴,眼裡露出一絲的微笑。

  女孩崛起嘴角,眼睛橫向落地窗外,繼續看着外面二月的雪。

  “傻瓜,我們就好好地在這喝着咖啡,不管別人好么?”男孩見女孩生氣了,把頭伸近女孩,兩手捧着女孩的臉,把女孩的臉轉過來,相互對視着。

  女孩的嘴角拉開一個大大的弧度,露出一排整齊的白白的牙齒,臉上的表情可愛極了。眨了眨眼睛,“就去看一下,一下下就好!人家感到好奇嘛,好啦?”

  男孩看着女孩可愛的摸樣,點了點頭。

  “啊!我就知道我們家斯蘇最好了,我們家斯蘇是全世界最最好的人,是全世界最最疼愛伊曖的人,總之我們斯蘇是大大的好人!”女孩興奮地,手舞足蹈,拉着男孩走出了小小的包廂。

  人群中又多了兩個人,一對相愛的人。

  女孩拉着男孩,藉著自己較小的身軀,好不容易擠進去。可是這個時候,人群都已經開始慢慢地疏散,帶着討論的話語。只見透明玻璃的咖啡桌上有着一灘血,血的旁邊有一個用血畫的心形,心的裡面也是用血寫的兩個字“雨夜”,心形旁邊有血跡的一個弧度。餘光再落在地面,也是血。女孩看了,害怕的躲在男孩的懷裡,再也不敢多看一眼。

  男孩看着所有的一切,左手摟着女孩,右手撫摸着女孩的頭髮。沙發座上有一個紅色的包,包的旁邊有一個普通大小的類似心形狀的鵝卵石。

  “好好的一個女孩,怎麼就這樣自殺了……”

  “好可憐哦,肯定是跟男朋友鬧矛盾了……”

  “誒,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走極端……”

  ……

  “小姐,請問一下,這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引起了男孩的好奇。

  “有個女孩,大概也就二十一二吧,在這割脈自殺了,大概是因為男朋友吧,剛被救護車送醫院了……”

  “哦,謝謝!”

  “雨夜”?“鵝卵石”?

  很熟悉,很熟悉……

您正在瀏覽: 天堂口,等你
網友評論
天堂口,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