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身旁是一座教堂,裡面隱約有修女在低聲吟唱,深沉的調子,在悲涼的大雨里更顯悲涼。明明夜風溫涼,卻覺得渾身都冷,風卷過地上的梧桐葉逝過眼前,似是一隻斷蝶。悲傷驟然間傾塌,忍不住在這寂寥的雨夜裡失聲痛哭,淚水滿進指縫,划落。

  其實或許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這麼難受,是因為那該死的不敢置信?還是......自己太懦弱。

  突然間好想他,想他的懷抱,他的氣息,他的聲音,想他一切的一切,可......那些如今還是自己的么?

  雨滴砸進泥窪里,濺起散落的水花,隨落雨而至的凌亂的腳步定在身後。

  “了了......”【liao】

  沙啞的都不像他的聲音。

  身體猛然間的一僵,能感到他的手輕輕的搭在我的肩上,頓了一下,越過橫在胸前,一把將我攬進懷中。

  他的身體很燙,連打濕衣衫的雨水都溫熱了,大雨滂沱,可我卻聽不見一點聲音,明明什麼都聞不到,可偏偏周身都是他的味道。這一刻所有令人不安的東西都化為灰燼,可更大的悲傷卻漫溢上來。

  心好疼!

  我努力壓抑着自己的呼吸,腦中卻又忽然閃過了一張甜美的面容,那紅唇中毫不留情的吐出讓我絕望的話語。

  “了了姐,其實我和哥哥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我才是媽媽給哥哥定下的未婚妻......”

  了了姐......

  沒有血緣關係......

  未婚妻......

  這幾個詞語就像魔鬼一樣縈繞在我耳畔,不知怎麼的,好像突然覺得這個世界都不重要了,絕望令人入魔,當心中開出黑色的花朵,那些糾結的花盞遮擋住一切光明,那就是末日,這樣的人會毀掉自己。

  是啊......現在好像毀掉自己,這樣心就不會痛了,這樣就可以不用哭了......真的好想,毀掉自己。

  ------

  一向明亮的房間里此刻卻莫名的顯得有些昏暗,長長的沉默里,閻未輕聲道:“哥哥,了了姐在你心中......是怎樣的?”

  房間里寂靜的只能聽得見呼吸聲和紙張摩挲的聲音,閻末的聲音低低響起:“很會跟我撒嬌,偶爾耍耍小脾氣,經常哭鼻子......”

  閻未頓了頓,“要是這樣的話我也可......”

  他轉過身來,“那時我在的時候。”沒什麼表情的俯身收拾桌上的畫紙,“我不在的時候,她比誰都堅強。”

  閻未噤了聲,她發現她現在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來,看着哥哥沉默的背影,抿了抿唇,終是出了房間。

  而當她轉身離開房間的剎那,卻沒有發現閻末的動作驟然間停下了,凌亂的畫紙再次散落了一地,閻末的眸里一片黯然,往事如一盞旋轉不停的走馬燈,恍惚半天,卻在雷聲驚起的瞬間醍醐灌頂。

  不行!他放心不下了了!

  大於傾盆覆下,他衝進了雨幕里。

  ------

  吶,哥哥對了了姐的感情好深呢......可明明我才是媽媽給哥哥定下的未婚妻,為什麼了了姐非要和我搶哥哥的愛呢?明明哥哥應該愛我的,哥哥的懷抱,哥哥的吻,哥哥的一切都應該是我的啊......!

  夜色有些凄厲,閃電劃過的光影里映出了她唇邊一抹殘忍的笑意。

  ------

  雨滴毫不留情的打入眼裡,一片冰涼,一陣澀疼,可卻打不散心中分毫的焦慮。

  了了......了了......你到底在哪裡?快出來好不好?

  渾身被雨水浸濕,腳步有些踉蹌,過眼之處都是空蕩無際的大街,雨聲不停,似乎他的呼喚也被淹沒。

  兜兜轉轉的繞着這座城尋了十七個街頭,這裡沒有......沒有......

  還沒有......還是沒有!

  目光驟然間的一滯,了了......是了了!她哭了!

  伸手有些遲疑,不知道她是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會推開他嗎?

  躊躇,輕輕的搭在了她肩上,觸手的冰涼讓心中狠狠地一緊,有些窒息,終是將她拉入了懷中。

  “了了......”

  能感受到她的身子猛地一僵,沒想到的是她沒有推開他,也沒有向他哭訴,而是渾身散發出了深深的絕望,那種絕望就像是整個靈魂都被浸泡在了福爾馬林里一樣的死寂,似乎對她來說,身體已經腐朽,世界已經灰暗。

  ------

  他的懷抱好暖,但是......好想毀掉自己。

  眼前漸漸變得黑暗,直到再也看不到一絲光影,沒了聲音。

  ------

  再次醒來時已經身在醫院,身邊是他在照顧自己,沒有看見小未。

  “你......你是誰?”

  閻末的身體很明顯的一怔,手中還沒削完的蘋果落入了垃圾桶里,他愣了一會便急急地拉住了我的手。

  “了了......了了你醒了!”

  他的眼睛有些紅,看上去有些憔悴。

  “你是誰?”

  我看到了他眼中的震驚。

  “了了,了了你忘了我嗎?我是閻末啊......”

  “閻末......是誰?”

  他動了動唇卻是沒有再說出話來,但我看到了他眼裡的擔憂,他按了鈴,叫來了醫生。

  “蘭了小姐應該是受到的刺激過大,所以失憶了。”

  醫生對着我一番檢查得出了這個結論。

  閻末看着我的目光里混雜着愛意和哀傷,後來他一直陪我到出院,在這期間,我再也沒有見到小未。

  “我......似乎記得你有個妹妹?”

  閻末的身體一僵,又瞬間放鬆了下來,他笑着看向我,輕聲道:“沒有......你還沒恢復記憶,你記錯了......”

  “是嗎?”是嗎......如果我真的失憶就好了。

  我知道我不會再見到閻未了,因為她死了,在她企圖往我的杯子中下氰化鉀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就已經醒了。

  ------

  她進了醫院,哥哥在照顧她,看着哥哥寸步不離的照顧她我真的很嫉妒。

  “吶,哥哥!江醫生找你!”

  他停下為她擦拭身體的手,輕聲道:“知道了。”頓了頓又開口道,“你先幫我照顧她,我去去就來。”

  哥哥的腳步聲在醫院空蕩的走廊上漸漸消失,我看了看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的了了姐,伸手挑起了她的一縷發梢,喃喃道:“蘭了,了了姐......你說是不是你走了哥哥就會忘記你了呢?”眼底漸漸浮現出了一抹瘋狂的神色,聲音漸漸的輕柔了下來,“了了姐你別急,我去給你倒杯水喝,喝下了......哥哥就是我的了......”旋即便轉身去倒水。

  ------

  剛醒來耳邊便迷迷糊糊的聽見了小未的這一番話,不禁有些悲涼,小未......小未......

  眼前模糊的看見了她的背影,視線漸漸清晰,看清了她手中瓶子上的氰化鉀三個字,眸色一顫,窗外又開始颳起了肆虐的風,混雜着雷聲,還有腳步聲......

  我閉了眼,好累。

  ------

  “啪!”

  “閻未!你在幹什麼!”

  難以置信一向乖巧可愛的妹妹竟然在此刻真的想要害死了了,我想也沒想的便給了她一巴掌,手心還有些火辣辣的發麻。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喘不過氣來,胸口劇烈的起伏着,我看了眼病床上安靜的躺着的了了,舒了一口氣。

  還好......還好了了沒事。

  我又看向的小未,她此刻正捂着左臉,長發擋住了她的臉,看不到她的神情,我上前了一步,正欲開口。

  ------

  哥哥......哥哥居然打了我,怎麼辦?突然好想哭呢......呵呵,從小到大寵我疼我的哥哥居然為了蘭了這個賤女人打我......

  好恨她......

  眼前是哥哥憤怒失望的神情,身旁是那杯下了氰化鉀的水,有些氰化鉀被灑在了桌子上。

  我突然伸手,喝下了那杯水。

  看到哥哥震驚的表情我緩緩的笑了,意識有些模糊,好睏,好想哭......

  “哥哥......我愛你......”

  ------

  小未喝下了那杯水,小未倒在了地上,小未哭了,小未她說她愛我。

  小未死了。

  一旁本隨我一同前來的江醫生愕然的睜大了雙眼,我看到了他的不解和恐懼,我突然冷靜了,淡漠的轉身。

  “江醫生,小未她......”

  江醫生愣了好久這才咽了咽口水,“這......氰化鉀服下后三到五分鐘就會死亡,閻,閻未小姐她......”

  “行了,我知道了。”我打斷了他接下去的話,因為小未已經死了。

  ------

  小未死了啊......因為那扭曲的愛而毀掉了自己,相信,她心中的那一朵黑色的花已經綻放。

  我沉沉的睡去,我在夢裡看見了小未。

  看見她甜甜的叫我了了姐,看見她燦爛的笑顏,看見她對我說:

  “了了姐,其實我和哥哥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我才是媽媽給哥哥定下的未婚妻......”

  原來從始至終,我才是插足他們之間的小三。

  ------

  ps:人物視覺轉換請各位看官注意,若是還不懂可以去看【蘭了】

您正在瀏覽: 閻末
網友評論
閻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