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一)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句話出自西漢文學家劉向的話。暑假中,我讀了許多書,明白了許多道理,同時也深刻的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

  在所有書中,令我收穫最多的書本是楊紅櫻寫的《轉動時光的傘》。

  這本書主要是講述蜜兒出差時,笑貓意外發現蜜兒那把古老的傘不僅可以帶人飛上天,而且還有特異功能,向左轉能看到往年那些美好時光,向右轉可以看見神奇的未來生活。知道了這個秘密后,笑貓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馬小跳他們幾個孩子的未來,天荒地破,馬小跳居然是著名的建築設計師,安琪兒是小學老師,而丁文濤卻是一個業績提不上去的銀行工作人員……

  剛開始,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後來知道丁文濤之所以成為一個業績平平的銀行工作人員,根源在於他小時候對自己太過嚴格,眼中只有讀書,整天穿梭於各科輔導班,一味的想做一位聽話的好學生,所以他沒有過多的課外生活,沒有珍貴的友情,更沒有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創造力。正是因為缺少這幾點,所以他才成為了失敗者。而馬小跳和他的三個哥們童年生活豐富多彩,學中玩,玩中學,反而讓自己的想象力更加豐富,勇於嘗試,勇於創新,生活無拘無束,非常經松。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小孩子的生活要按自己的意願,不能過於繁忙,過於疲勞,要勞逸相結合,有學有玩有勞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輕鬆點,快樂點吧。

  作者簡介:

  我叫戴嘉樂,今年10歲了。我在黃浦江上學,今年上五年級。我喜歡看書、跳舞、聽音樂、看電視、旅遊、交朋友,我是一名南方的小姑娘,擁有南方人的特徵,小巧玲瓏,同學們都說我愛笑,性情溫和,其實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是一位怎麼樣的人。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我利用空閑的時間看了幾本非常有意義的書,其中一本的名字叫《轉動時光的傘》。

  這本書講了:笑貓和球球老老鼠在小白的女主人家裡發現了一把神奇的紙油傘。這把傘不僅可以上竄下跳,還可以轉動時光。笑貓看到了虎皮貓、球球老老鼠、馬小跳。他們的往事與未來。

  我想象未來,長大想小時候的快樂、樂趣。我長大了想當一名自由的畫家。因此,我有時候寫作業寫累了,就休息一會兒,畫一會兒畫。放鬆放鬆,媽媽對此也沒什麼意見。雖然我畫得並不是那麼好,但是我並不會因此放棄,不管將來是好是壞。我還是堅持畫下去。

  看了這本書,我收穫了很多,馬小跳他們之所以能擁有這美好的未來,都是他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所形成。我想我也要為自己的理想付出行動。在媽媽的引導下我更明白了"未來永遠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認真生活,快樂地工作,我們才能擁有了各自幸福的未來。笑貓看到了馬小跳他們各自幸福的未來,知道他們的幸福並不是因為這把油紙傘,而且因為他們從小到大的努力。"現在我有些懂媽媽的話,也懂故事的意思了。我再也不想要有一把能看到未來的傘了。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三)

  假如我也有一把神奇的傘

  玉燕初中2015級14班 許燕濤

  如果說生命是一次旅行,那麼總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會讓我們的旅途精彩紛呈。

  ——題記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所寫的《轉動時光的傘》。讀了這本書後,令我思如泉湧、浮想聯翩。

  書中寫了笑貓發現了這把油紙傘的秘密。只要向左轉動這把傘,就能目睹那些塵封的過往;只要向右轉動這把傘,就能提前品味未來的快樂、悲傷和離別,就能知道那個人未來會擁有怎樣的人生。

  我一直幻想着要是我也有這樣一把神奇的傘,那該多好啊!我不求永遠,只願有三天。

  假如我也有這把傘的話,我會像笑貓一樣去掌舵這把傘,用傘尖輕輕地敲敲地面,嘩的一聲,傘就打開了。慢慢的發現了傘柄就像汽車的方向盤,往後拉傘柄,傘就向前跳去;岔路口時,把傘柄向左推,傘就向左跳去。只要心中幻想,一切如你所願。比如,我想到飛到天空中,傘就帶我飛到天上去……

  第一天,我會先利用這把傘將我飛到天上去,我會在天空中尋找我朋友的家。然後向後拉傘柄,飛到朋友家去。到了朋友家門口時,我從傘中跳下來,身後的傘便自己合上了。當然,我是不會讓朋友知道這把傘的秘密的。走進到朋友房間里,我會讓朋友閉上眼睛,說是給她個驚喜。當朋友閉上眼睛時,我便拿出手中這把傘,向右轉動起來,時光倒流,朋友的未來,便如同電影畫面似的播放在我的眼前:長大后的她,成為了一位服裝設計師,每天都有人來找她設計婚紗、裙子等等,所以她每天的工作都忙得不亦樂乎。

  隨後,我收起手中的傘,讓朋友睜開眼,我把我看到的一切都告訴了她,她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因為以她家的能力,根本供不上她學習這方面知識,所以長大后的她能夠實現夢想,自然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曾有一次,我跟她比過設計衣服,沒這方面能力的我自然是比不過她的。有這樣豐富的想象力和畫畫技術不錯的她才會有成就未來是服裝設計師的理想。與朋友告別後,我跑到了沒人的地方駕駛着這把傘飛上天,再回到家中。

  第二天,我要帶着這把傘來到湖邊,這把神奇的傘一接觸水,就會變成一艘船,好奇心強的我當然是要來試一下的啦!我把妹妹帶到了附近的一條淺而流水不急的湖,我把傘尖在地上輕輕地敲幾下,傘打開后,我便拿着傘柄放在水上。果然,傘變成了船,我非常開心能親眼看見。隨後,我帶着妹妹坐在了船上,我們一邊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一邊慢慢地划著船。湖水清澈見底、微波蕩漾,往下看,彷彿一面鏡子把我照在水中。這艘船是用木頭做的,小木船很穩固,不管你怎樣擺弄,船都保持原樣。我們把船劃到湖邊,便開始了水中大戰,我們互相潑水,各不相讓,你潑我,我潑你的,我們的笑聲回蕩在整個湖邊里。

  玩累了,就把傘變成了一條正方形的大布,我們躺在它身上,睡到了下午。我們醒了,天卻要睡了。我帶着妹妹操控着這把傘飛到空中,天空黃橙黃橙的,這讓我們知道現已是黃昏了,在空中見到這樣的景色,何不為一番美景呢?我帶着妹妹往家的方向飛去。

  這天晚上,我帶着傘來到了妹妹的房間。晚上,我將會看到妹妹的未來。我把傘向右轉動,不久,十年後的妹妹的時光在我眼前播放,她已是一個漂亮聰明的大女孩了,她正從事一名營養師,每天都在研究菜譜,她所研究出的新菜譜都會在高檔餐廳中出現。妹妹的未來讓我很震撼,也許這也是從她的喜好變成事業的吧!

  第三天,也就是這把傘在我手中的最後一天了。我會帶着它來到朋友家裡,我對朋友的未來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今晚我一定要看完朋友的一生。為了不讓我媽擔心,我跟我媽說這天要到朋友家裡過夜,朋友也很同意。

  趁着朋友已睡下,我馬上打開了手中的傘,開始向右轉動,朋友未來的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她在老年時,已不能再為人們設計衣服了。不過,人們還是很敬重她,以前常讓她設計衣服的人們還會去拜訪她。我收起了傘,心想:雖然到了老年的她不能再設計了,但她卻獲得了人們的敬仰和尊重,想必,她的一生也是過得很不錯的。

  要是真的有這樣一把傘,那該多好啊!

  其實妹妹和朋友以及書中馬小跳他們的未來事業都是來源於一個共同點的:性格和喜好。她們都是根據自己的性格和喜好決定目標,對目標不斷堅持、努力奮鬥,從而闖出未來的新天地和事業的。有句俗話說:性格決定命運。我想是的,所以我也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與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事業,也為這個事業不懈努力、勇於去奮鬥與爭取,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點評】

  本文是此次"暑假讀一本好書活動"中難得的一篇好習作。講述了在閱讀《轉動時光的傘》后所產生的一系列的聯想,在未來的三天中,小作者經歷了許多有趣而生動的事情,展現了一顆活潑純潔的童心。情節生動,想象力豐富,結構完整,主題突出。(溫水義)

您正在瀏覽: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
網友評論
轉動時光的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