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薔薇花開,你卻不見

薔薇花開,你卻不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轉角處的遇見,讓他一直惦念。他惦念那個街角的咖啡店,惦念咖啡店裡的那個女孩。

  薔薇深處有風景。那一天,他循着薔薇的香氣走到了那個小巷,看到了屋檐下、牆上都開滿了薔薇,淡淡的粉色和嫣紅交互怒放,香氣時不時沁入心脾,有一種暖暖的感覺爬上了心頭。抬頭,看見薔薇深處有一間名為“初相遇,終相識”的咖啡屋,別具一格的裝飾,淡淡的綠色藤蘿懶洋洋的在牆上趴着,雖是假的,但是整個屋內都洋溢着別樣的雅緻,他走進了這間小屋。

  他環顧四周看到,屋內的顧客並不多,屋內的擺設除了優雅之外更透出了一股慵懶的味道。那一刻,心在疲憊之餘突然放鬆下來。好久沒有享受這樣的時光了,更多的時候都是忙,忙的自己都忘記了生活還需要調適。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許就是如此吧。但此刻,他有一种放松的感覺襲來,不禁閉上了眼睛。“先生,請問你想要什麼?”甜甜的聲音傳來,還帶着些許的清純。那一瞬,突然有一種恍然如夢的感覺。他睜開眼睛,看到了一個女孩。她一襲白裙,高高的個子,細長的小腿,淡粉色的涼鞋,鞋面上綴着一朵小巧的薔薇花。他大着膽子問她,你喜歡薔薇?她略顯驚訝,輕聲說你怎麼知道?他抬眼看着她,說我看到你鞋子上有。她略帶羞澀地笑了,說你盯着人家鞋子看。他忙掩飾說不是故意的。她樂了,說不用解釋,你真像個學生。他說自己剛畢業,才上班。她說自己高中剛畢業。因為喜歡薔薇花,看到店外面的薔薇花就喜歡上了這裡。

  那一天,他破天荒吃的特別多,心情也好了很多。工作的勞累和壓力已經在那一樹薔薇花中煙消雲散。他記住了那個像薔薇一樣散發著淡淡香氣的女孩。離開時,女孩笑吟吟的把他送出了門外。門外的薔薇花在初夏的風中愈發的嫵媚,可人。散發著淡淡的馨香,像極了那個女孩。

  他在心裡記住了她,雖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他管她叫做薔薇。回到家,翻開日曆,記下了在那個小巷深處有個叫做初相遇的咖啡屋。躺在床上翻書去看,滿頁的文字竟然都變成了一樹一樹的淡粉色的薔薇花。他起身站在窗前,看月華如水。本不會抽煙的人,竟然點起了一支煙,看那煙霧繚繞和明滅之間的紅色在跳躍。那一刻,他在想:月光曲的奏鳴處,誰在傾聽心弦的跳動?

  今天總是明天的昨天。當朝陽升起,他又匯入了匆匆的人流。又開始了像陀螺一樣不停旋轉的生活。偶爾空閑下來,心總有莫名的失落。那一樹薔薇是否還在怒放?那個“初相遇,終相識”的咖啡屋是否也一樣固守着她的慵懶和精緻?還有那個像薔薇一樣的女孩,是否還安好……

  周末,總算是給自己放假了。他再一次來到了那個小巷,看到了那一樹的薔薇,只是花朵已經不多,只剩下僅有的幾朵在風中努力展示着最後的美麗。他抬腳進了店內,眼睛努力的找尋着曾經的人,瞬間,眼神黯淡了下來。他沒有去問她去了何處,也沒有勇氣去找她。笑吟吟的她,如同那一樹的薔薇一樣,兀自開落。此刻尋她,已不見!

  人和人的相遇有時就是如此,所謂的遇見僅僅是遇見……

  鳶尾花於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你卻不見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你卻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