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給驢叩頭(之九)

給驢叩頭(之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給驢叩頭

  豬頭書記小時候是住在姥娘家長大的,那地方有個習慣,老表間相互開玩笑罵著玩是當地的一大風俗,被罵的人還得笑臉相迎,還不得生氣。

  豬頭小時就玩皮,好搞惡作劇,愛罵著玩。所以別人見了他,也是照罵不誤。

  過罷年,豬頭走姥娘家去拜年。快到他姥娘家時,遠遠見到他的一個遠門子老舅在門口站着和別人拉家場。近處靠近路邊的一棵椿樹上拴着一隻黑叫驢。豬頭同時看到了那個遠門老舅和黑叫驢,那老舅和他年齡相當,小時一起長大的,開起玩笑來不分你我,經常在一起罵著玩。快到跟前時,豬頭不等其遠門老舅反應過來,對着那黑叫驢撲地一下跪倒,口中大叫一聲:俺舅,我來給你拜年了。他老舅沒反應過來,倒是那黑叫驢不知咋回事,更不知他這突然一叫的真正用意,競被嚇得“吭吭吭”直叫。

  這事,也是後來在高鎮下鄉時,豬頭書記在車中閑聊時說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給驢叩頭(之九)
網友評論
給驢叩頭(之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