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銅鑼”難敲

“銅鑼”難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連日春雨“沙沙”,剛歇了雨腳。

  這時,只聽“叭”地一聲響,一輛小車開進了鄉政府大院。鄉黨委徐副書記習慣地伸伸頸脖,從辦公室窗口往外探頭看,見停的是一輛舊吉普,而且車身和輪盤粘滿了黃泥巴,便欲轉身回到辦公桌前,但眨眼間猛見那車裡走出來的,竟是縣委組織部余部長,則又救火似的“噔噔噔”跑出辦公室去迎接。

  余部長站在車門邊和迎面來的徐副書記握了握手,邊指指身後鑽進衛生間處的司機,笑着說:“借路經過,小陳拐進來方便一下,我就不去辦公室坐啦。”說著隨意望望院里,又不經意地告訴徐副書記:“剛才還順路去看了看銅鑼村委會。”

  徐副書記一怔,啊,事先未打任何招呼,組織部長就悄然彎去了銅鑼村,此番不知上級意圖何在?徐副書記頓時有點緊張,眼裡閃過一絲惶惑,小心翼翼地探問余部長的“觀感”:“余部長,您對我們銅鑼村……?”

  “哦,很難上去啊。”余部長感慨頗深地說。

  徐副書記心裡“咯登”一下,想再問什麼時,但見余部長已坐回了車裡,一面吩咐剛上車的司機抓緊時間開車返城,一面還朝車窗外的徐副書記做了個“難推”的手勢,激動地說:“那地方推都推不上啊。”

  徐副書記聽着,站在那兒愣怔了半晌,吉普車開走多時也不知道。

  徐副書記心裡默神呢:無疑,今天這位手握幹部升遷提拔大權的余部長的“銅鑼之行”,對正在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村基層來說,是帶有突擊抽查性質的,因而才獨具慧眼地及時發現銅鑼村委會的工作是非同一般的落後,“推都推不上啊”。既是這樣,留着像銅鑼村如此缺乏上進心的村幹部有什麼用?他們已完全喪失了帶領貧困村開拓前進的蓬勃朝氣啊。眼下書記一把手雖出差外省,但為了“貫徹”不過夜,果斷迅速執行縣委領導的“講話”精神,分管幹部和組織工作的鄉黨委副書記可以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嘛。

  於是,徐副書記果斷決定,立即主持召開鄉黨委成員緊急會議,一紙紅頭文件連夜發下去,免去了銅鑼村現任的黨支部書記。

  第二天上午,徐副書記頭件事就是要打電話,將昨夜對銅鑼村黨支部主要領導的處理結果,直接向縣委組織部余部長彙報,沒想到余部長卻先來了電話,聲音還挺激動的:“徐副書記嗎,我是老余,昨天急於趕回縣裡參加常委會,話還沒完呢。我說呀,你們鄉銅鑼村的領導班子艱苦創業,確實不錯。去村部的那段泥濘上坡路又爛又滑,咱小車推也推不上去。可他們寧可擱着村部前這條‘官道’暫不改修,也要將有限的資金重點用在貧困村的新農村建設開發上。小徐呀,這面‘銅鑼’難得,咱們得好好替它敲個響啊……”

  徐副書記聽着,腦子裡一片轟鳴,差點站不穩了。

您正在瀏覽: “銅鑼”難敲
網友評論
“銅鑼”難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