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濟南

走進濟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期間,天天在家待着覺得有點煩悶,就想出去走走,去哪裡呢,想來思去決定奔向濟南,說去就去,晚上在網上定了動車票,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去滄州西站的公交車。滄州西站建了剛好幾年,超前意識較強,廣場寬闊,樓房宏偉,各種設施齊全,給人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取出票不大一會兒,就檢票進站了。

  飛奔的動車

  坐動車並不是第一次了,那次去北京也是在滄州西站坐的動車。坐動車給人的感受就是與普通客車不同,它平穩,快速,乘坐動車舒適度高,說句真心話也是一種享受。車外的景物 飛快的向後掠去,一處處的村莊,一片片的農田,一座座高塔,一條條高架橋,一眨眼就都從車窗前飛馳而過。大約有二十多分鐘,德州東站就到了,從車窗望去,德州東站的站牌清晰可見,下車的人不多,上車的人也寥寥,一分鐘后,動車緩緩啟動向濟南西站奔去,透過車窗看到外面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來。

  濟南西站

  濟南西站到了,也許是省會大城市吧,下車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絡繹不絕,井然有序,我下了車沒走多遠,就開始走入地下通道,往下走時有步行梯也有電梯 ,很是方便。我隨着眾多的人流瞬間就來到了地下大廳,舉目四望,地下大廳真寬闊,真高大,地面平坦,四壁輝煌,有商店,有衛生間,有問詢處,有指路牌,四通八達,想去哪裡一目了然。我跟着出站的人群向一個出站口走去 ,不大一會 就來到了出站口,順着台階攀去,終於走向地面,濟南市的景物一股腦的湧入我的眼底,令我目不暇接。

  走進濟南

  雨,還是淅淅瀝瀝的下着,濛濛細雨給城市增添了一份濕潤,也給我的心情平添了一份愉悅。在公交車站稍等了一會,車就來了,登上公交車見裡面人並不多便尋一座位坐下,透過車窗望去,心想濟南不愧是省會大城市,只見高樓林立,宏偉壯觀,商店門市,坐落有致,公路街道,平坦潔凈,一派大都市的形象展現在眼前。我不禁心情更加愉悅起來。我想既來之則玩之,我要去大明湖,動物園,千佛山,趵突泉等。望着城市的美麗景色,我禁不住喃喃自語:濟南,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走進濟南
網友評論
走進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