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獲得信任和愛的良方

獲得信任和愛的良方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獲得信任和愛的良方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有個年輕女人名叫優克。有一天,她來到一名隱士的屋裡,請求他的協助。這位隱士不僅是極有名望的賢者,也會製作符咒和神奇的魔葯。

  優克進入他房裡時,隱士仍盯着牆爐看,頭也不抬地直接問:“你來這裡做什麼?”

  優克說:“哦!有名的賢者,我非常苦惱!請幫我調一劑葯!先生,如果你不肯幫我,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嗯,是怎麼回事?”隱士問。

  “是我丈夫的事,”優克說:“他對我來講非常重要。過去三年,他都去打仗,現在才回到家,但是他很少跟我或其他人講話。我跟他講話,他似乎都沒聽進去。即使開口說話了,口氣也十分粗暴。如果我端給他的食物不合他的胃口,他會把飯菜推開,憤怒地離開房間。他該在田裡工作的時候,我卻看到他呆坐在山頂上望着海洋。”

  “沒錯,人剛從戰爭回來,有時候會如此。”隱士說,“繼續說下去。”

  “沒什麼好說了。我只想要一劑能讓我先生再如往常一樣溫柔、可愛的葯。”

  “哈,這不是很容易嗎?”隱士說:“一劑葯!很好!你三天後再回來這裡,我會告訴需要哪些東西來做葯。”

  三天後,優克返回隱士的屋子。“我研究過了,”他告訴她:“你需要的藥劑做得出來,但最基本的材料是活的老虎鬚。只要你能把老虎鬚帶來,我就能給你所需要的東西。”

  “活老虎的鬍鬚!”優克驚呼:“我怎能拿到呢!”

  “如果這葯夠重要的話,你自然會成功。”隱士說完便將頭調開,不願多談。

  優克回家后,想了很多有關如何取老虎鬚的事。一天晚上,她趁丈夫睡着后,手裡拿着一碗飯和肉醬溜出屋子。她來到山邊老虎居住的地方;站在距離老虎洞穴很遠的地方,呼喚老虎出來吃東西,但老虎並未出來。

  隔晚優克又去了,這次站得比較靠近一點,也拿出一碗食物。之後,每天晚上優克都來到山邊,每一次都比前一晚更靠近老虎洞幾步。漸漸地,那隻老虎也習慣看到她出現在那裡。

  有一天晚上,優克走到離洞口僅幾步遠處,這回老虎也朝她走近了幾步,然後停下來。他們站得非常接近,所以優克便用溫柔、平和的聲音對老虎說話。次晚老虎在仔細盯着優克的眼睛看過後,便吃起她遞過來的食物。之後,當優克在夜間再度前來時,她發現那隻老虎已在小路上等她。老虎吃過東西后,優克已經可以用手輕撫它的頭部。從她第一晚來這裡到目前為止,已將近六個月時間。終於有一晚優克輕撫過老虎頭部后對它說:“哦!老虎,你是最大方的動物,我必須跟你要根鬍鬚,請別生我的氣!”

  她說完便拔下一根虎鬚。

  老虎並未動怒,但她心裡很害怕,於是立刻拔腿跑下小路,手中緊緊握着那根虎鬚。

  隔天一早,太陽才剛升上海面,優克已來到隱士家裡。“哦!賢者!”她叫:“我拿到了!我拿到老虎的鬍鬚了!現在你可以做出答應要讓我先生變回溫柔、可愛的葯了。”

  那位隱士拿起虎鬚檢視了一下,他很滿意這根鬍鬚真的是取自一隻活生生的老虎。但他卻往前一傾,將虎鬚丟進壁爐的火堆中燒掉。

  “哦!先生!”優克痛苦的哀嚎起來:“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呢?”

  “告訴我,你是如何達到目的。”隱士問。

  “我每天晚上都拿一小碗食物到山邊。剛開始,我站得遠遠的,但每一次我都會多靠近洞穴一點,贏取老虎的信任。我溫柔平靜地跟它說話,讓它明白我的好意。我很有耐心,明知道他不會吃,我還是每晚帶食物給它。最後到了某一晚上,它朝我走了幾步,接着,它會在小路上等我,並吃光我拿在手中的整碗食物。我撫摸它的頭,它的喉嚨會發出高興的聲音。就在那天後,我便拿到了那根鬍鬚。”

  “很好!很好!”隱士說:“你馴服了那隻老虎,並贏得它的信任和愛。”

  “可是你卻把虎鬚丟到火里。”優克說:“一切都白費功夫!”

  “不,我不認為你白費功夫。”隱士說:“我們已經不需要那根虎鬚了。優克,我問你,男人會比一隻老虎兇惡嗎?他對好意和諒解會更無動於衷嗎?如果你能以溫柔和耐心贏得一隻兇猛、嗜血動物的信任和愛,你當然也可以對你丈夫做同樣的事情。”

  聽到這裡,優克默默站了片刻,便轉身走下山,心中反覆思索着她在隱士屋裡所學到的真理。

  (摘自《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您正在瀏覽: 獲得信任和愛的良方
網友評論
獲得信任和愛的良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