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黑王寨是個有名的窮村,扶了多年的貧還沒一丁點向小康邁進。這次,縣裡派了最能幹的扶貧幹部——外貿局的王局長來蹲點。

  點照樣是蹲在婦女主任翠翠家,翠翠會燒菜,更會燒男人的心,只要扶貧幹部一架不住翠翠乾柴烈火般烘烤,扶貧款就大批大批到了手,很多時候,翠翠在黑王寨是以功臣自居的。因為年年有扶貧款到莊裡,村民全都習慣了等吃救濟,沒半點不好意思,吃國家的款子——光榮!在過去,只有官員才能吃朝廷的俸祿呢。

  王局長是下了決心要把黑王寨扶上去的,天天田間地頭上考察,村長二黑也懶得多問,愛爬就爬,我一個山裡人還爬不過你一個城裡人?日子長了,二黑就納悶,心說這傢伙整天悶不拉嘰的老在本子上划拉——有病不是,再說這王局長來寨子后,既沒有開個村民大會慷慨激昂,又沒有搞個村幹部聚會口沫橫飛,平日里細聲細氣的沒有一點中氣,八成呀是身子太虛。

  二黑就決定跟翠翠碰頭,翠翠正納悶呢,這王局長在翠翠家都住半個月了,硬沒正眼瞧過翠翠,有一次,翠翠故意開了房門沖涼,都沒見王局長衝進去,平日里哪怕是挑逗的語氣也沒半句。這傢伙一準有病,翠翠說這話時很肯定,她甚至還舉證樣端出王局長的茶杯讓二黑聞:“他天天中午喝這個呢,一股苦味,不是葯是啥!”二黑就聞,果然一股苦味:“良藥苦口,沒錯的!”二黑又問,“這是啥玩意?”“好像是叫什麼啡,外國進口的!”翠翠接上嘴。二黑大腿一拍,“完了,這王局長還真有病,我上次住院聽藥房人說有一種葯叫嗎啡來着!”

  二黑和翠翠一下沒了主意,王局長不上翠翠的身子,這扶貧款只怕就下不來。王局長有病的事一下子傳遍了黑王寨的旮旮旯旯,村民全都哭喪着臉議論紛紛。然而有病歸有病,王局長還是把扶貧款開到了村,並且數目之大,遠遠越過前幾任。村民全都準備好了私章伸着脖子盼分錢,可錢卻遲遲不曾下撥,人家王局長說了,這錢不直接下發農戶手中,用錢買波爾山羊,按人頭分。王局長調查過,以往的扶貧款全讓村民吃了喝了,沒一個派上正場的,一年一年這麼扶下去,只怕黑王寨就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分羊那天,村民看見王局長和一個外國女人嘰哩哇啦地說著什麼,那女人長得高鼻子藍眼睛讓人看了就噁心,大夥都說這王局長病得不輕,黑王寨這多漂亮女人他不搭理,偏偏和一個這麼丑的外國女人粘得挺上勁。嗐!他們哪知道人家是王局長請來簽訂銷售合同的外商顧問。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有病
網友評論
有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