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只因前世與文字有個約會,今生便匆匆趕到這個繁雜的塵世與文字結緣。也是因為文字,自己結識了好多同樣熱愛文字的人,每每在他們的空間或文字間遊走,看到一個個美麗的文字如珍珠般在靈動的澹澹水色中起舞,自己也會和它一起起舞。也喜歡用文字描述心路上的腳印。

  有時發現出發點是好的,可結果卻是南轅北轍。

  此時,才發覺原來自己出發的方向是錯的,這樣的印象比直接走錯路還要深刻。可此時,你付出的時間和經歷已經無法追回。哎!看樣子當初的選擇真的很重要。只有正確地選擇,並保證一直正確地走下去,才可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航線。

  我從小自己就很喜歡文字,覺得它是是指尖獨舞的精靈,是能打開心窗的鑰匙。描繪着平淡的日子,吟唱自然的歌聲,傾訴心靈的渴望。

  文字,如風般輕盈,如雲般靈動,如雨般純澈。也許這就是前世文字留給自己的一些尋找它的印記吧,在看到這個印記的時候,我便開始了對它的一路追尋。

  開始只是在空間里寫幾篇不成文的日誌,後來,也認識了幾個喜歡寫作的朋友,他們中有人也把日誌寫的非常棒,我在他們的空間也學到了一些知識。我的朋友何卉如曾經讓我到文學網站註冊,可自己始終沒有信心。

  當有的朋友問我:“你學過寫作嗎?”

  還有的人問我:“你發過短篇吧?”聽到這些我開始有些動搖了,我想到煙雨註冊了?

  就在去年的四月三號,我鼓足了勇氣,點開了網站的大門。當顯示註冊成功的時候,我有種說不出的興奮。這是我以前沒做過的,怕自己再來的時候找不到就找了一篇自己以前的舊作把它投出去了。

  晚上,何卉如就給我發來了信息。告訴我:“你的稿子我已經在網站的詩歌版文章里看到了。寫的是什麼時候?是和我的老同學嗎?”我聽了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我聽了感覺很奇怪,就問:“我怎麼看?”一會兒,一個鏈接就發到了我的窗口上,她告訴我:“你點一下,就看到了。”

  當看到審核通過後的文字是自己的名字時,心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興奮。

  後來,她告訴我:“誰給你評論,你得給人家回復。”

  我問:“回復什麼?”

  她就說:“你想跟人家說什麼,就回復什麼。”

  可當時暈頭轉向的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她就說:“要是不知道說什麼,就謝謝人家吧。以後要多看網站的精品文章,跟人家學習,要是想進步的快就去做編輯,發過一些稿子,可以自己去申請做編輯的。”聽了這些自己覺得很開心。

  可自己有個問題她沒告訴我,就是排版,她說讓我自己去摸索。可我哪裡懂電腦呀,哪裡也不敢動,生怕一個不小心把電腦弄壞了。只得給天津的表弟發去了消息,他告訴了我回車鍵可已解決,記得自己學會這些后好興奮。

  我沒想到的一個新的天地,在我的面前展開了。它為我開通了一條文學探險的新航線。在這裡我有種魚回大海,鳥投林的感覺。

  自己喜歡詩歌,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也不知道。所以偶爾也會寫幾句,可從沒正式發過,參加過一次比賽得的還是紀念獎。這次能在這裡發稿我真的覺得很開心,看着屏幕上自己寫的東西在那裡,很滿足。

  當看到【白沙地】2012-04-03 15:23:25

  描述細膩,情感真摯,愛意濃濃,語言樸實,流暢,鬆散了些,詩意平淡,注意排版,問好作者,期待更佳。

  【丁若水】:一二段鋪陳不夠,雖然結句有力,但也顯得單薄一些。不大懂,評論不當,務請海涵。[2012-05-09 14:07:53]

  【一峰天地】評論於:2012-05-07 19:48:24

  那就不拘小節,冒昧給點意見兒看看吧?

  原作:卧薪嘗膽是勾踐,韓信胯下受辱談。

  仄平仄仄仄平仄,平仄平仄仄仄平。

  古人精神今猶在,下崗又有何苦言。

  仄平平平平平仄,仄平仄仄平仄平。

  -----【踐不入韻】,【言與談】應是不同一個韻的字?

  就這樣我在開心快樂的學習氛圍中尋找着自己想找的東西。

  來過空間的一位老者,也許是看到我轉他的日誌太多了吧,就看了我好幾篇日誌。最後還給我留了這樣的話。

  碧原:欣賞了以上10餘篇日誌,簡談以下三點感受:

  一、在空間里,以自己寫日誌為主,超過了轉載日誌,實在難得!

  二、每篇日誌都有題目,內容有重點,語言簡練,篇幅短小精悍,富有個性特點。

  三、日誌語言,有記敘,有議論,敘議結合,表明觀點和獨到見解。

  希望:繼續寫作,保持個性,持之以恆,必有大成!

  自己沒想到,我的空間會有如此懂得寫作的人物到訪,評論如此,更讓我多了一分繼續下去的信心。

  有一天,何卉如又來了一條消息:“你可以寫寫散文。”

  我很好奇:“散文?”

  何卉如:“對,就是講故事。你可以寫寫試試。”

  這句話她說完了我沒怎麼在意,就放下了。看到站里的幾篇雜文後,自己也有嘗試一下的想法,在去年五月十四號就大着膽子寫了一篇:我看《蘇武牧羊》,在發表之後我也看到了朋友的評論。

  【楊文民】評論於:2012-05-14 23:29:31

  好像你找到了[回復 ]

  就這樣我又繼續寫了兩篇,朋友的建議也看到了。

  【綠草愛】評論於:2012-05-22 11:03:34

  呵呵,意思表達到了,就是文采上稍欠一點,加油哦![回復 ]

  一天我的朋友寒月幽夢問我:“你想幹什麼?”

  我說:“我想寫小說,寫一部自己想寫的作品。”

  他說:“你寫散文吧,那個適合你,你不適合寫小說,你的思想放不開,小說是人學,你不懂。你看看林清玄,他的文章你肯定愛看。”聽了這話,自己雖然不服氣,可也沒說什麼,以後自己也看了幾篇林清玄的作品。

  時間沒有因為我的孤陋寡聞停下來。一天我的另一位朋友秋之吻告訴我:“你寫散文吧,別寫詩歌了。”聽到她的話,我開使考慮了——散文真的適合我嗎?在同月十九日,我的第一篇散文試投稿成功,同樣也得到了朋友的支持。

  【楊文民】評論於:2012-05-19 15:50:29

  散文寫成詩[回復 | 刪除]

  【文清】評論於:2012-05-19 09:44:14

  晨有清逸,暮有閑悠,願你天天快樂![回復 ]

  早就聽說過文清姐的名字,看到她的評論和祝福真的很開心,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我寫什麼她都會去支持一下,讓我深深地感到了這裡的溫暖。我的散文寫作就是這樣繼續下來的。

  雖說如此,那句:我不適合寫小說。還是很刺激我,於是我在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寫了一篇《姥姥》居然也投稿成功了。我真的很興奮,看到還被推薦了,自己有些不敢相信。

  可再看看是真的,自己感到很滿足,因為我又做了一件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當看到【荒野一夫】評論於:2012-05-16 23:21:22

  情深難盡,盡在未言中!好文。題外話——一個善意的建議,作為小說可以再展開一點,那樣姥姥的形象會展現的更豐盈!朋友,一起努力!勿怪多言哈!祝福![回復 ]

  自己便開始看一些關於小說寫作的文字,也在一次次的練習,我喜歡挑戰自己,正是這些意見和建議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給了我一個繼續下去的方向。

  真是無巧不成書,在我為自己的知識儲備少得可憐煩惱的時候,認識了一嘯長歌這位朋友,他讓我分享了他的酷盤,贈了好多電子書給我。當我看到那些琳琅滿目的書名的時候,真的很感激、感謝這樣的朋友。正是這些書給我打開了一個另一個世界。此後我便和那些書打上了交道,偶爾遇到一些自己不會的問題也會打擾一下它的主人。

  再後來,我又到了其他站里看了看,也有註冊的。可無論走到哪裡,自己對這裡都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結。自己會第一時間把文字發到這裡,有錯誤,再找朋友幫着改正。現在想來真是可笑。

  在文字的王國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與幸福。在這個王國里我認識了很多真誠地朋友:清輝、尚城、一蝶、闖子、溪流繞青山、小愁、、哭泣……很多。他們讓我體會到了文字中的美好。也是他們的一路同行讓我感覺到在這條航線上彼此遇到,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真的是緣份。

  我深深的感覺到紅塵滾滾,茫茫人海中,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旅途中,朋友能彼此相遇。在各自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相聚、相逢,真是一種幸運。

  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一路有你們相伴,我是幸福的、更是幸運的……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與支持。

您正在瀏覽: 航線
網友評論
航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