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雨淅瀝瀝的下

雨淅瀝瀝的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雨又淅淅瀝瀝的下起來了,伴隨着凜冽的寒風,彷彿這雨可以直擊人心,冷入心房。

  她踩着高跟鞋一下一下的走着,每走一步,好像就是給大地的一次重擊。現在還是早上六點半,除了像她這樣的上班族,大部分的人都還沉浸在睡夢中,不知道做着什麼夢。

  她選擇每天走路上班,既鍛煉了身體,還做了環保。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她很喜歡這條街道,每當走在這條街道,她都會覺得異常的放鬆,再也沒有煩惱。

  她還特地給這條街道做了一首詩,內容是這樣的:每當天晴的時候,我躲在樹蔭里,抬頭仰望陽光,讓陽光洋溢在我臉上;每當下雨的時候,我踩在樹葉上,伸手接住雨點,讓雨點融化在我手裡。她很想做個浪漫的文藝青年,所以她總是努力研究萬物,努力讓自己對它們有別樣的情懷。

  她有個不算好不算壞的習慣,就是邊走路邊聽音樂,不過,她不喜歡用手機聽音樂,她只用iPod聽。她認為手機只是個可以帶着走的電話,怎麼能用來聽音樂。

  從發獃中抬起頭來時,她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個男人在走着,高高的,瘦瘦的,戴着一頂鴨舌帽,那個背影,是那麼的熟悉,多少次在夢裡,那個背影,她開始心跳加速,不會的,不會的,怎麼可能是他呢?他不可能出現在這個地方的。她開始加快腳步,試圖追上那個男人,看清楚到底是不是他?快走變成了小跑,她越來越緊張,臉色已經開始紅潤起來,她喘着粗氣,化作了空中的一道道白煙,但她顧不得欣賞這些,依舊小跑着……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男人察覺了,竟是越走越快,她雖是小跑,但也抵不過男人的長腿。她窮追不捨,男人卻開始跑了起來,越跑越快,她從小跑換成了快跑,追着追着,她開始叫,不要走啊,你回頭看看我,你到底是不是他?……

  終究,他還是跑到消失不見了。她停下了腳步,站在原地,雙手握住大腿,看着他消失的方向,嘴裡呢喃道:你還是不願意見我……

  她最終坐在了地上,臉埋到了腿上,開始痛哭,哭着哭着,直接躺到了地上,看着天空中飄下來的小雨,忽然覺得無限的孤單,為什麼他還是不肯原諒我……瞪大眼睛望着天空,她發現有一塊巨大的冰雹好像朝她砸了過來,她躲也不躲,心想,就砸死我吧,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眼前一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再次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是在原來那條街道上,她自嘲地笑笑,到底剛才是夢,還是現在是夢呢?不重要了,有時候不清不楚才不用那麼煩惱。

  還是乖乖去上班吧,還真是寂寞呢。對了,聽音樂,音樂總能讓我放鬆開心的,她拿出iPod,插上耳機,卻發現沒電了……

  想着想着就越來越沮喪了,正準備把iPod放回包包里,卻在包包裡層看到了一個東西,不記得是自己放進去的啊。拿出來一看,竟然是奧舒爾YD1B移動電源,上面還有一張便利貼,知道你喜歡聽音樂,又總是迷糊的忘記充電,這是我特地為你找的移動電源,已經充滿電了,可以用了。對了,你應該知道我是誰的。

  她驚訝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好,是他,一定是他,可是他是什麼時候放進來的呢?咦,不想了,聽音樂重要,她拿出iPod,接上了奧舒爾YD1B移動電源,心情愉悅的開始聽起歌來。再看了看移動電源,你說你怎麼長的這麼特別呢?有了你,我倒真是不會再寂寞了……

  到底誰在做夢?已經不重要了……奧舒爾YD1B移動電源,讓你擺脫寂寞。

  雨一直淅瀝瀝的下着……

您正在瀏覽: 雨淅瀝瀝的下
網友評論
雨淅瀝瀝的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