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松峰山下有個巴掌大的小鎮。別看鎮子小,卻有兩家啤酒廠。一家叫“松峰泉”,一家叫“松峰雪”。

  每到銷售旺季,縣城裡大街小巷到處都是這兩家啤酒廠的廣告,什麼“免費品嘗”、“開瓶有獎”之類的促銷手段不斷翻新。

  由於兩家啤酒廠使用的都是松峰山的泉水,生產工藝又基本相同,所以啤酒質量相差無幾。消費者有的說“松峰泉”好,有的說“松峰雪”好,更多的人則說“松峰泉”和“松峰雪”一樣好。

  兩家啤酒廠的廠長心裡明鏡兒似的,全縣還不到一百萬人口,能喝啤酒的就那麼些人。誰想出了高招兒,誰的日子就好過些。為了提高自己產品的知名度,更多地佔領市場,兩家啤酒廠的廠長費了不少心思。

  元旦剛過,“松峰泉”啤酒廠便推出“金雞系列”大獎:凡在酒瓶蓋中發現“金雞”的,獎現金1000元;凡在酒瓶蓋中發現“銀雞”的,獎現金100元;凡在酒瓶蓋中發現“銅雞”的,獎“再來一瓶”。這招果然靈驗,“松峰泉”啤酒銷量一路攀升。

  “松峰雪”啤酒廠也接着推出“五星系列”大獎:凡在酒瓶蓋中發現五個“星”的,獎現金2000元;凡在酒瓶蓋中發現四個“星”的,獎現金200元;凡是在酒瓶蓋中發現三個“星”的,獎現金50元;凡是在酒瓶蓋中發現兩個“星”的,獎現金10元;凡是在酒瓶蓋中發現一個“星”的,獎“再來一瓶”。這招相當管用,“松峰雪”啤酒市場前景看好。

  一時間,“喝啤酒得大獎”成了好多人茶餘飯後的談資。一些過去不愛喝啤酒的人也要弄上兩瓶——誰不希望自己也能獲個大獎呢!鄰里、同事見面打招呼的詞兒都變了,好多人見面都問上一句:“今天你喝了嗎?”

  有幸獲大獎的畢竟是極少的。沒過多久,細心的消費者就發現,兩家啤酒廠的啤酒口味都大不如前了。正當人們要找啤酒廠理論時,一條新聞赫然出現在縣報上。這條新聞比有人喝出了大獎傳得還要快。

  新聞的標題是《松峰泉啤酒廠向不合格產品說“不”——50噸啤酒流進下水道》,消息配發的彩色圖片十分清晰——酒罐出口處一條管子垂向地面,泛着泡沫的啤酒佔了多半個畫面。報道說,這家酒廠嚴把產品質量關,當他們發現當日生產的啤酒有一項理化指標不合格時,毅然決定:將不合格的啤酒全部倒掉。寧可企業受損失,也絕不讓不合格的產品進入市場。消息還說,該廠已停產整頓。

  果然,市場上兩天沒見到“松峰泉”罐裝生啤酒,其他品種的“松峰泉”啤酒也都是前幾天的。人們紛紛議論:“松峰泉”這回動真格的了。

  第三天,“松峰泉”再度與消費者見面。縣城的大小酒店裡,人們爭相品嘗“松峰泉”啤酒,“松峰泉”啤酒出現了少有的熱銷場面;“松峰雪”則被冷落一旁,很少有人問津。

  許多人向“松峰泉”啤酒廠的廠長道喜,都說他“棋高一招”。廠長笑容滿面,連連稱是,但他心裡卻在嘀咕:下一步棋該走什麼高招兒呢?

您正在瀏覽: 高招兒
網友評論
高招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