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花兒依舊那樣血紅

花兒依舊那樣血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春天到來,十里花香,花兒開地血紅血紅的,我的父親(林江寒)是紅衛兵組長,我自然而然成了紅衛兵的一員,一聲雷哄響后,我和父親帶着一小組人去抓走資派,“打倒幕清雨,消滅走資派”我們大喊着。我們來到了一個熟悉的小木屋,可再也沒有依舊熟悉的氣息了。“快去取繩,讓我綁了這個暴徒”父親暴呵一聲,小組等人圍住了幕清雨,“爆徒還不跪下,認罪”一人喊着,幕清雨用惡狠狠的眼神盯着我和父親,“我犯了何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寧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她咬牙切齒的說,我的父親一腳踹在了她膝蓋彎曲處,只聽見“砰砰”兩聲,她的雙膝就撞擊到了地板上,頭瞌在了方桌上,嘴角流出鮮血,父親用繩困綁了她,“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認罪嗎?”父親嚴肅的說,“我所做得,你們不懂”她無所謂的說,“很好,那你是在考驗我的耐心”父親平淡的說,做了一個他早已嫻熟的手勢,“好好的侍候她”冰冷的說,手下一群人迫不及待地招呼拳腳,拳腳像暴風雨一樣襲在幕清雨的小身板上,只聽見骨頭的脆響聲和慘叫聲,一霎那,她吐了口血血暈了過去,父親在她的臉上潑了一碗水,她醒了,前一秒還是文質彬彬,下一秒就蒼老了幾十歲,“打死我也沒有罪,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她含血而說,“看來她是個硬骨頭,只能對她,處以極刑”父親笑着說,上來了兩個紅衛兵一左一右把幕清雨按在了方桌上,她喘着粗氣,口鼻流着鮮血,一個大漢拿着一把陰森森的鋼刀,不知收割了多少亡魂,寒氣逼的人直發怵,冰冷地在幕清雨的脖子劃了一下,在沒有打一滴麻藥的情況下,割開了她的喉管,一股鮮血濺在了那幅《世界革命人民熱愛毛主席》的海報上,畫中主席的臉龐被鮮血澆灌地血紅,鮮紅那樣的刺眼,鮮血順着桌子腿汩汩的流着,地板血流成河,已經沒有了挪腳的地方,她抽搐了幾下再也不動了,一個鮮活的生命像割草一樣讓我們無情地收割了,木屋內溢滿了死亡的氣息,我們踏着鮮血走出了屋子。

  蝶兒飛從那血紅的花兒上飛走了,帶走了一切美好,陳舊的留聲機里響起了那首《花兒為什麼那樣紅》,“花兒為什麼這樣鮮為什麼這樣鮮,哎鮮得使人鮮得使人不忍離去,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來澆灌……”

  那年1959,剛過完年,那是一個春季,正是萬物復蘇之時,村子的草已被拔得光禿禿一片,樹皮也被啃光了,樹也只有等死的分了,能吃的不能吃的一切都被利用了,這就是我們的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有些人連土也不放過, 村子時而有人餓死,有的人去逃慌,曉月(我的妹妹)多麼單純善良的一個姑娘,她的生命就要靜止在那一刻,她吃不下草湯和樹皮,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極度虛弱的她再不吃東西,我都不敢想像,看着她的樣子自責、憐憫驟生,父親急匆匆的從外面衝進端着碗肉湯會來,好久都沒有聞到這種香味了,香味溢滿了冰冷的屋子,聞一聞也許就是一種奢侈的行為,屋內靜的可怕,“咕咚、咕咚”妹妹喝湯的聲音撕開死寂的空間,好像惡魔饑渴地吟着鮮血,我的心裡鬆了口氣,總算把妹妹從閻王的手心拉回,妹妹一下恢復了昔日的氣色,父親也嘴角也露出一抹喜色。

  曉月終於恢復正常了,臉上露出了溫柔既可愛的笑容,她的單純好像能融化一切,我以為從此就村暖花開了,我錯了,錯的一塌糊塗,就像那花開只是一時紅,為了她以後能活下去,把她送給了一家生活條件好的人家給別人兒子做媳婦,可是我知道妹妹心裡根本不願意,可她不敢違抗父命,況且妹妹深愛的人是凝玉,雖然她們只有年一面之緣,雖然凝玉已經是一個死人,但是妹妹重來沒有忘記,她重來沒有忘記一起慢慢變老的誓言。她的一生就這樣被一個傻子糟蹋了,父親總以為把幸福給了她,謊言最終被現實撕開,幾年以後,妹妹絕望了,她的精神已經崩潰了,她經受不住傻子和他爹折磨的煎熬,她經受不住對愛情的背叛,她徹底的瘋了,她獃滯的眼神望了望牆上那幅《世界革命人民熱愛毛主席》的海報,上面的血跡已經陳舊了,深紅的血跡鐫刻在了畫上,她腦海閃現了那血淋淋的幕,她的希望之火被這人間的冷漠澆滅了。最後一次看到她單純的臉龐落下了悔恨的淚,或許她是清醒了,或許她是更瘋了,她已經死了,她跳下了井。院子這樣寂靜,再也沒有了那習慣了的傻笑,心中空落落的,這樣一個純真又善良的少女,還沒有經歷人間煙火,就這樣悄悄地離開了,像棵小草還未見到露水,就枯萎了。我傻傻的笑了,那欲滴的淚水從我傻笑臉龐落了下來。

  我瘋了般的跑出了院子,穿過迷霧妖嬈的森林,來到一個簡單樸素的小木屋,牆上掛着那副《世界革命人民熱愛毛主席》的油畫,我看到木桌上放的那封泛黃的信封,我好奇的打開了,赫然寫着《躍入“共產主義”的實踐》標題,“三年大旱替誰背了黑鍋……”我弱弱的讀到,忽然一個震耳欲聾的耳光把我從夢裡煽醒,“是誰讓你翻我東西的”母親憤怒的說,“你這是有走資的思想”我不知所措的說,“孩子,你不懂,真理是可以等到的,因為它長久的存在。”母親認真的說。我頭腦一熱衝出了小屋,跑到了父親的工作室,一口鍋咕咚咕咚煮着肉湯,看着地上人形的白骨,我嚇了一跳。把母親的那件事告密給了父親,父親雷霆大怒。聞着似曾相識的味道,我再也聞不到似曾相識的香味了,只是有一種作嘔的感覺,我終於明白了是那陰森森的肉湯救了妹妹的命,多麼純潔的靈魂被那一碗肉湯腐蝕了。我瘋狂地跑到了郊外,看到遍地開滿了血紅的花,鮮紅依舊那樣刺眼,我的腦海浮現出了那血淋淋的一幕,眼眶流下了悔恨的淚,“孩子,你不要自責,娘不怪你,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天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我一下栽倒在地上,痛苦的暈死過去。

您正在瀏覽: 花兒依舊那樣血紅
網友評論
花兒依舊那樣血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