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在絕路

愛在絕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從黔西城往西15公里,就是白岩坡。坡前有一湖,叫白岩湖。有坡有湖,這個地方自然人煙密集。

  傳說始皇時期,安期生因不願看人慾橫流的社會,隱居蓬萊島,后又因漢武帝四處覓蹤,於是他拋棄原來喜種巨棗的習慣,雲遊至此,見到這塊風水寶地,便在此建一私塾,聊以為生。

  私塾經過歷史的巨變,終於在西部大開發的滾滾浪潮聲中,一座嶄新的教學樓拔地而起,取名白岩中學。

  而今,白牆紅瓦的教學樓正舒心地在艷陽下多情地擁抱着她懷裡歡蹦亂跳的數百名學子。

  “當……”

  一聲鈐聲長嘯,在平靜的湖面掀起柔柔的漣漪。學生們騷動起來,在教師未到之前作盡情的練聲訓練。

  初三(3)班和往常不一樣,學生們都悄悄坐着,誰也沒有像往常一樣大叫,只有少數女生把頭埋在桌底下細語。

  不多時,傳來了大家熟悉的腳步聲。班主任王軍老師來了——這是王老師臨時調的課,本來是上化學的。

  王老師站上講台,沒有吱聲,雙目像利劍一樣滑過一位位同學的臉,最後停在於劍華同學的臉上。

  於劍華緩緩站了起來,坦白從寬,他明白這個道理。

  “老師,我錯了——”

  “現在知道錯了?這是犯法!犯法——你懂嗎?”

  王老師本就鐵青的臉,此時激動得如殺牛屠戶。

  “說說,把整件事的經過說說——”

  王老師把眼光刷地掃向韓海濤,示意他站起來。

  韓海濤裝着沒看見,扭了扭身子,本就有些歪斜的T恤顯得更加歪斜。

  一團怒火從王老師的內心騰起,他動了動扭蓄在臉上的肌肉,又盯着於劍華。

  “昨天在路上,我攔住韓海濤,用殺豬刀抵着他的胸口,然後……然後我們打了起來,我砍傷了他的手……”

  “不,我的手不是你砍傷的……”

  韓海濤猛地站了起來,理了理過目的長發。他的左手綁着白繃帶,T恤在胸前撕了一大塊,隱約可看到裡面的肌膚。

  “老師,於劍華沒有錯,昨天我們沒有打架,我們是鬧着玩。”

  鬧着玩?提刀行兇的事是鬧着玩!昨天不是韓海濤閃得快,早已成為遊魂!他不趁此機會把十惡不赦的於劍華攆走,居然為他開脫。

  全班同學一下子懵了。

  王老師表現得更為驚訝。

  韓海濤迎合著同學們的眼光,輕描淡寫的瀏覽一遍后,停在王老師還未回過神來的臉上,肯定地說:

  “我們沒有打架,沒有!”

  王老師看着韓海濤衣冠不整的樣子,顯然火氣更大了。

  “鬧着玩?鬧着玩為什麼用殺豬刀?為什麼會砍傷你的手?為什麼會撕爛你的衣服——不——你的T恤——”

  他的臉漲得黑紅,眼睛睜得圓圓的,聲音幾乎近於咆哮,迴音在明亮的教室里繚繞。

  “王老師,別忘了,殺豬刀也是刀,跟普通的刀沒有什麼兩樣。”

  “是沒有兩樣,但它可以讓你致命,何況,它是抵在你的胸口上的——”

  “不錯,它是抵在我的胸口上,它可以上我致命,但是它也不一定有錯呀!理髮師的刀是架在我們脖子上的,它也可以上我們致命,可誰能說理髮師的刀有錯呀?”

  同學們不禁悄悄笑了起來,王老師幾乎成了一頭髮怒的獅子,他翕動了幾次嘴唇,卻因激動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韓海濤向大家輕輕一笑。

  “順便補充一下,我的手不是於劍華砍傷的,是我不小心把手划向他拿着玩的殺豬刀的刀刃上,T恤是刺拉破的。”

  說著,他揚了揚綁着繃帶的手,理了理垂着的那塊T恤。

  “嘩——。”

  同學們忍不住,爆笑起來。

  “荒唐,儘是荒唐!不可理喻,不可救藥!”

  發怒到極點的王老師猛地轉過身,走出教室……

  “哈哈哈——。”

  全班同學又是一陣爆笑,有的甚至鼓起了掌聲,連稱好棒。

  “呯!”

  班長方若梅用書包砸了一下桌子,轉身跑出教室,鑽進廁所,放聲痛哭起來。

  哭了一陣后,她突然停了下來,竟站着發愣。

  “我怎麼哭了?別人的事關我什麼事?他,韓海濤嗎?憑他那個樣子,也值得我哭嗎?不去想了,什麼也不去想了。”

  她摸出紙絹,擦了擦眼淚,反身走進教室。

  (本故事預寫十萬字,先寫個開頭大家看看,如果有點意思,請大家支持並提出寶貴意見,山桃將會感謝大家並努力寫完。)

您正在瀏覽: 愛在絕路
網友評論
愛在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