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的童話

我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我的中國夢

  我心裡有一個童話: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清晨的陽光透過樹枝灑落下來,斑斑駁駁地點亮了綠色的世界,美麗的花朵睜開朦朧的眼睛,露珠還依戀着花瓣不肯離開;早起的小蟲已經奏起了歡快的曲調,風兒的衣襟是彩虹的顏色,多麼美好的早晨啊!

  小白兔就住在這片美麗的森林裡,這個早晨,小白兔已經早早地起床了,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後要走很長的路,一直走到森林的中央去。在森林的中央,有一棵很老的大梧桐樹,沒有人知道這棵樹的年齡,彷彿有大地的時候它就矗立在這裡了。這棵大樹看起來是那麼粗壯,那麼滄桑,那麼值得依靠,小白兔每天都會按時地來到樹下,在那株漂亮的喇叭花藤蔓下,坐下來,等着。

  森林裡的動物都很奇怪,小白兔究竟怎麼了,怎麼不再打理菜園,不再參加舞會,不再探訪朋友,天天坐在那裡,像是在等待着什麼,是一個重要的朋友?還是一份禮物呢?又或者是在思考什麼問題?

  時間久了,森林裡圍繞她,有着各種各樣的流言:

  “其實小白兔是懶惰了,你看她菜園裡的荒草……”大象忿忿地說。

  “聽說小白兔腦子壞掉了,每天只能發獃發傻,可憐啊……”猴子言語里不乏譏諷。

  “瞅瞅她每天漂亮的打扮,誰知道她想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呢?”鸚鵡的話總是隱隱諱諱。

  小白兔聽到這各種各樣的話,也不理會,大家的說法確實可笑,但是她心裡知道,真相卻是比這所有流言都荒謬的。

  是啊,有誰會相信,小白兔是在等一隻狼呢?

  她每天來到這裡,只是在等那條森林裡最兇殘的惡狼,等它來吃掉自己。

  那隻很壞的狼住在森林最北的邊緣地帶,對於像小白兔這樣在森林南邊安家的小動物,幾輩子都不一定遇到它一次,但是很不幸,這樣的厄運偏偏降臨在小白兔的頭上……

  那天是個秋末雨天的傍晚,小白兔舞會結束,打着漂亮的小花傘回家,天黑路滑,雷電交加,居然走迷了路,正在小白兔焦急的時候,眼前卻出現了一個可怕的身影,亮着綠色光芒的眼睛,森白的牙齒,小白兔嚇呆了,那可是一條狼啊,傳說中會吃掉小動物的狼啊!

  小白兔當時都絕望了,可幸運的是,那條狼並沒有向她撲過來,而是走過她身邊的時候留下一句話,那句話沒有殺死她,卻改變了她之後的生活。

  狼對小白兔說:“嘿,多美味的兔子啊,可我今天吃飽了。但是放心吧不會太久的,我就會找到你,然後吃掉你!”說完在她臉上舔了一下,就轉身走遠消失在黑暗裡。

  渡過一個凄冷難熬的夜,天亮后雨停了,小白兔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但從此卻開始了心驚膽戰的生活,“我會吃掉你……會吃掉你!”惡狼的話總是在耳邊揮之不去,甚至從那之後,小白兔都不能睡一個安穩的覺了。一連很多天,她都躲在自己的小屋裡,對門外的每一個聲響都敏感得要命,彷彿那條狼隨時都可能破門而入,把自己撕成碎片。

  可是很多天過去,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事情發生,小白兔的精神被折磨到了極點,這期間有很多朋友來敲門,都被她稱病拒之門外,她只能自己承擔這種恐懼,她相信那條狼一定會來吧自己吃掉的,沒有人能保護她,說出去反而讓那些關心自己的朋友擔心,她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她害怕被吃掉,但也受夠了這種煎熬,“相比被吃掉,也許儘早結束這種日子更好!”小白兔這樣想。

  想到這一點,小白兔居然感覺輕鬆了很多,心想反正自己是要被吃掉,早一天晚一天,就這麼等着吧!

  又過了幾天,小白兔又想,與其這樣呆在家裡,自己倒不如去一個顯眼的地方,讓那條混蛋惡狼儘早得償所願!

  於是,小白兔就下定決心,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到森林最大的那棵樹下,等待那條狼帶給自己的宿命。

  “哼!這樣也能證明我不怕你!”小白兔開始欣賞自己的勇敢。

  小白兔就這樣風雪無阻地等過了一個冬天,狼卻一直沒有出現,小白兔還是深信不疑那條狼總會來的,一定會等到的……

  當春風喚醒這片森林的時候,小白兔依然每天走在赴死的路上,“或許明天,明天它就會來了!”她一刻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放鬆警惕。

  慢慢地路旁的葉子綠得越來越鮮艷,鳥兒也會跟在她頭頂上歡唱,陽光暖暖地曬在她的身上,也漸漸溫暖了她的心。

  小白兔每天還是重複那條路,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她開始注意路邊的花草蝴蝶,開始喜歡陽光和白雲,而且這種情緒不可遏止地滋生起來。

  “我總是要被吃掉的,在那天來臨之前,為什麼不讓心情好一點呢?”

  “或許我可以在被吃之前,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甚至……我可以把握一些東西?”

  不行不行,小白兔馬上否決掉自己最後一個念頭,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被吃掉了,怎麼可以把握任何珍貴的東西呢?小白兔在心底里知道,和這個世界羈絆太多,會讓自己面臨離去的時候,不再輕鬆坦然。

  “而且,會讓別人替我傷心的。”

  被吃掉是自己難免的宿命,小白兔不能讓可恥而自私的宿命,沾染了別人的生活,即使是最親近的人。

  時間一點一點地過去,那條惡狼依舊不曾來到這裡,偶爾聽到森林裡有動物被吃的風聲,卻不是自己。小白兔當然還記得那條狼說過的話,但是似乎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怕是那條狼早就忘記了吧!

  忘記?小白兔可不敢這麼想,她只是覺得那條狼只是太忙了,還沒有翻到自己的黑名單而已。它會來的,它總會來的。

  春天就這麼過去……

  春天的尾巴上,小白兔在大樹的根部撒了一點玉米的種子。“在被吃掉之前,吃一點自己的糧食,沒什麼吧!”

  夏天剛到的時候,小白兔和經常來樹下采蘑菇的小灰兔成為朋友。“只是朋友,不會讓他替我傷心的。”

  最炎熱的天氣里,小白兔用草葉編成小傘,送給每個過路的小動物遮陽。“做點好事,也算是有意義呢!”

  落葉的季節,小白兔收穫了自己的玉米,同時還收到了小灰兔送的百合花。

  “也許,那條惡狼再不會來了呢!那只是一句話而已。”小灰兔知道她的心聲,雙手真誠地把百合放遞到她眼前,所有路過的動物都為他們鼓掌。在那一刻,小白兔突然也相信,這麼久了,那條狼真的永遠不回來了。

  她哭了。

  幸福的感覺就這麼瞬間淹沒了自己記憶,衝散了所有的陰雲,小白兔甚至覺得,自己等了這麼久,也許真正在等的,是這一束百合呢!

  就在此時,一道黑影抹殺了整個畫面……尖叫,奔逃……漂亮的百合摔碎在地上,鮮血淋漓,將它染成玫瑰一樣的紅色。

  那條狼來了,它聽說森林的中央有一隻善良的小白兔,夏天的時候給每個經過的動物一把草傘,它便一路找了過來。

  哈哈哈,原來這隻兔子不僅善良,而且美味呢………

  在那之後很多年過去,風雨沖刷了血跡,也沖淡了記憶。大樹依然矗立在那裡,沒有人還記得,當年有一隻傻傻的兔子,曾經在這裡等待過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話
網友評論
我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