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躲債高招

躲債高招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1點多,我忽然接到一個陌生女人的電話,這讓我一下激動萬分。

  她說:“最近怎麼樣啊?”我不知道她問我哪方面怎麼樣,我想,深更半夜還能問哪方面啊,於是大着膽子說:“最近情況很差啦,總是飢一頓飽一頓。”說完這話我還壞壞地笑了笑。

  那邊柔聲細語地說:“張老闆,別哭窮了,我那幾萬元你還是先還了我吧,我這小門小臉的,實在轉不動了,對你來說就像拔根毛一樣,張老闆,我現在愁得都睡不着覺……”

  我一下就愣了,張老闆?打錯了!可那邊說:“怎麼會錯呢?我一天給你打幾十遍還能打錯?張老闆,行行好吧,我的小公司實在轉不動了,那幾萬元貨款你就抓緊還了……”

  我有點喪氣,也有點惱火,問:“你到底給誰打電話?”

  “張德剛張老闆啊,139539×××××。”

  我一聽,原來他是打給我同學張德剛的,我說你打錯了,就扣了電話。可幾分鐘后那電話又打過來了。反覆了幾次后,我仔細看了看手機,立刻明白了,肯定是張德剛這小子做生意在外面欠了債,被人家追急了,乾脆設置了來電轉接,轉到我手機上了。我當下給他去了電話,他一個勁兒哈哈,說:“大哥大哥,不好意思啊,這兩天我實在招架不住了,我欠一客戶9萬元債務,每天都十多個催債電話,可我總不能關機躲着吧,那樣得罪人太厲害,於是就轉到你那裡讓你招架一下啦,呵呵呵呵。”

  我壓着怒火,說:“兄弟,老這樣也不是辦法啊。你得想辦法還人家錢,這才是根本。”

  他說:“是啊,可我需要時間啊,先糊弄着,需要慢慢周轉。我再將來電轉移到別人手機上頂一陣子。”

  我一陣苦笑,說:“兄弟啊,老這樣怎麼成?這樣吧,明天請我吃頓大餐,算是對我的補償,同時,我可以給你出個好主意。”他一下格外興奮,說:“真的?好好。”

  第二天,這傢伙果真請我吃了頓大餐,他問:“有什麼辦法?”

  我揩了揩嘴巴,說:“做人要厚道,做買賣不能坑人。躲債也不能得罪人,你這樣把來電轉移給別人,一下就得罪兩個人。我有個辦法,確保你不得罪人,還可以暫時把麻煩轉移掉。”

  他急切地湊了過來,我對他說:“你把來電轉移到債主本人的手機上,這樣,他打你手機催款的時候,永遠是‘對方正在通話中’!”

  張德剛眨了眨眼睛想了想,興奮地跳了起來,說:“高,實在是高!”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躲債高招
網友評論
躲債高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