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生情(小小說)

一生情(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一次車禍后,王莉的生活徹底的發生改變。現在她除了要照顧母親和弟弟外,而且還要隻身撐起整個家。但在三年前的那一天,她認為自己可能活不到今天,怕自己再也無法照顧媽媽和弟弟。

  那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事情了。

  那一天,王莉一家人外出旅遊。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車在旅途中與一輛大卡車相撞,爺爺奶奶當場就死了。王莉還好,只受了輕微的傷。爸爸媽媽還有弟弟被立馬送往醫院,爸爸搶救無效,也離王莉而去。媽媽雖然被搶救過來,但成了植物人。就在這時,一個更不好的消息又傳來……

  醫院裡的O型血沒有了!醫院盡了很大的努力,但還是沒有找到匹配的血型。正躺在搶救室中的弟弟。現在嚴重失血,必須馬上輸血。再晚,弟弟也有可能再次離她而去。

  太陽鑽進了層層的黑雲當中,天一下子暗沉了很多。

  王莉聽后並沒有哭,毫不猶豫的對醫生說:“醫生!抽我的一半血給我的弟弟吧!”

  很巧的是王莉的血型正好是O型。

  醫生把王莉帶進抽血室。問道:“王莉,你怕不怕啊!”

  “醫生,您就抽吧!我不怕!不...怕!只要能救我的弟弟,您就抽我一半的血給我弟弟吧!”話剛說完,抽血室的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淚。

  一切準備就緒……

  王莉看着醫生把抽血的針孔插進她的血管里,看着那一股又一股鮮紅的血液從她手臂的血管里出來。看着那抽血袋慢慢的鼓脹起來……看着看着,王莉竟然哭了。醫生拍拍她的后肩,然後抱着她的頭貼在自己的胸前安慰的說:“別哭,你很堅強,你真的很棒!不哭啊!”

  王莉並沒有停住哭聲,而是哭得更傷心啦。室內沒有一人能勸住的。

  弟弟終於被搶救過來了。當醫生告訴王莉這個好消息時,王莉好像又鬆了一口氣,終於沒有再哭。

  她立馬跑到弟弟的病房好好的看了許久,她笑了。后又跑到媽媽的病房,親手為媽媽擦去臉上的污垢。她又笑了。但後來擦着擦着,她又開始哭啦……

  “王莉,你弟弟都已經沒事啦,你為什麼還哭啊!別哭啦,你真的很堅強!”醫生撫摸着王莉的頭說道。

  王莉頓時拭去眼淚,抬頭兩眼直望着醫生正襟的問道:“醫生,我到底還能活多久!”

  “你當然還能活很久啊,你才8歲,身體又很健康,以後的時間還長着呢!你又那麼堅強,至少還能活100歲哦!”

  “但……我已把一半血抽給我弟弟去了,難道……抽血,不會死嗎?”王莉質疑的問醫生。

  “傻孩子,抽血是不會死的,況且我們也沒有真的抽你一半的血給你弟弟啊!”醫生笑着對王莉說。

  聽完,王莉非常高興的對醫生說:“謝謝醫生,謝謝您!……”

  “你這個傻孩子,原來你一直就為這個哭啊,那你覺得抽血會死,為什麼還要義無反顧的抽一半血給你弟弟呢?”

  “醫生,我不是怕自己死去!只要我的弟弟還好好的活着,那比什麼都重要!我哭,是因為怕我死後,就沒有人照顧弟弟和媽媽呢!”

  話剛落,病房的所有人都雙眼一直注視着王莉,大家什麼都沒有說了。

  太陽躍出了層層的黑雲,小半輪紫紅色的火焰,立刻將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那一道道鮮艷的紫霞背影下,像是撐開了一匹無際的藍色的綢緞……(根據有關故事改編寫成)

  作者 李玉良

您正在瀏覽: 一生情(小小說)
網友評論
一生情(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