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孫子當到底

孫子當到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為了讓兒子喝上新鮮的牛奶,我每天下班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買當天的牛奶。

  這天,我正在貨架前選牛奶,一位七十多歲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步履蹣跚地走到貨架前,非常吃力地踮着腳,試圖把一整箱的牛奶拿下貨架。我怕她摔倒,急忙走過去幫她拎下牛奶。老奶奶轉過頭,細細地瞧着我:“孩子,你是大華嗎?”我一想,老人眼神不好,準是認錯了人,就回答:“老奶奶,我不是大華,大華是誰呀?”她輕輕搖搖頭:“真像,你真像,大華是我孫子!”

  我選完兩袋當天的牛奶,看了看老奶奶,她穿了件又肥又大的羽絨服,顯得很臃腫,手裡扶着那箱牛奶,正用企盼的目光看着我。人上了年紀真是可憐呀。我走過去幫她拎起地上的牛奶箱說:“老奶奶,我替你拎着牛奶,你去收銀台結賬吧!”老奶奶顫顫微微地跟在了我身後。

  到了收銀台,怕後面的顧客擠着老奶奶,我把她護在我的胸前,把那箱牛奶放到收銀台上說:“老奶奶,您先算。”老奶奶瞧瞧我,又瞧瞧收銀小姐,不好意思地說:“這孩子,咱娘倆誰先算不都一樣嗎!”收銀小姐把那箱牛奶在條碼機上“吱!”地一聲滑過,老奶奶也緊隨着牛奶出了收銀台,收款機上顯示:95元。我站在那裡發愣,老奶奶怎麼沒交錢就走了?收銀小姐從我手裡拿過兩袋牛奶,隨後又在收款機上加了3元,“一共是98元!”收銀小姐很自然地對我說。我說:“我只買了兩袋牛奶,那箱牛奶不是我買的。”收銀小姐說:“誰知道你們奶奶孫子的賬還要單算,快交錢吧,又不是替外人掏錢,自己的奶奶多盡份孝心也沒啥!”正在我哭笑不得的時候,身後排隊交錢的一位老大爺嘆息了一聲:“世風日下啊!”我一回頭,身後所有的目光都在鄙視我:不孝的傢伙!我趕緊交了錢,孫子樣逃出超市,老奶奶早已不見蹤影。

  第二天我又去超市買當天的牛奶,走到收銀台前,收銀小姐就朝外邊的保安點了點頭,保安走過來。他非常客氣地請我到貴賓室里坐一下。保安讓我看一段錄相,監視器里馬上出現了銀髮老奶奶,只見她一會兒左顧右盼,一會兒在超市的貨架上東捋西拽,身上肥大的羽絨服很快被撐了起來,顯得越來越臃腫。中間還有一段我與老奶奶對話和我幫老奶奶搬牛奶箱的鏡頭。

  “根據錄像記載,昨天下午六時許,在你的掩護下,你奶奶在我們超市裡偷了十包味精、五袋調料、三包尿不濕、兩條毛巾、兩塊香皂……外加十五個刮臉刀架,總計貨款250元,按照最低標準一倍的罰款,請你馬上交齊500元,否則我們就報警!”

  我大呼:“誤會,誤會,我不是她孫子!”保安說:“你不是她孫子為什麼替她打掩護?當孫子你就當到底吧!老人做下醜事孫子應該替她消除影響,否則誰都不光彩!”無奈中我把剛發的工資全都交給了保安,身上一分錢也沒了。我舉着手裡的兩袋牛奶對保安說:“可憐可憐我吧,讓我把這兩袋牛奶給兒子帶回去吧!”保安笑笑說:“別裝了,老太太昨天剛從超市搬回去一箱牛奶,給重孫子喝兩袋不就完了嗎?我們這是超市,不是救助站,你有本事可以把這兩袋奶偷出去,讓我送你不可能!”

您正在瀏覽: 孫子當到底
網友評論
孫子當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