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第九條理由

第九條理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深水縣來了位新縣長,姓石,是從外地交流過來的,聽說已經有過一屆當縣長的經歷。

  石縣長走馬上任,就組織召開了一個很上檔次的大型會議。

  第二天,石縣長閑來無事時,叫秘書小王過來吹牛閑談,他想從多種渠道了解一下縣裡的實情。

  小王一聽,差點樂得蹦了起來,他正尋思着怎麼找借口接近新縣長說幾句話呢。

  小王走進縣長辦公室,石縣長很熱情地叫他坐下,然後遞上一杯熱茶,說要和他慢慢聊聊。小王欠欠身,伸出雙手接過茶杯。

  石縣長詳細詢問了很多關於縣上的具體情況,小王客觀地一一回答。石縣長很滿意,覺得和小王有一見如故之感。

  見石縣長問完了,小王才說:“石縣長,自從你昨天開了那個會,我就心生疑問,不知當講不當講。”

  石縣長哈哈一笑,說小王怎麼還把他當外人,叫小王但說不妨。

  小王說:“你沒當過縣長!”

  “哦?”石縣長一驚。估計小王有話要說,就故作鎮定地問:“你憑什麼這樣說?”

  “縣長坐在台上,臉上不會有一絲笑容,腦袋也不會到處望,眼神冷冰冰地盯着一兩個小地方,所以我推斷,你以前沒當過縣長。”

  “嗯,說得好,繼續說!”石縣長微笑着,看着小王。

  “縣長講話時,對着話筒直接說就是,不會用手背敲話筒,去試試聲音傳輸效果,所以我更加認為,你以前沒當過縣長。”

  “妙、妙!”石縣長靜靜地洗耳恭聽。

  “縣長講話,都要用秘書寫的講話稿,昨天那個會很重要,你居然沒用講稿,所以我堅信,你以前沒當過縣長。”

  石縣長還想聽下去,可小王不好意思再講了,他說單是昨天那個會上,就總結出石縣長以前沒當過縣長的八條理由,暫時隨口說出三條。

  石縣長忽然覺得,這個小王不“小”哇!他拍拍小王的肩膀說:“謝謝你!看來,我的壓力大啊!”

  小王猛然回頭咧嘴一笑:“你看你,又犯第九條理由了吧,縣長哪會隨便對下屬說‘謝謝’的!”

您正在瀏覽: 第九條理由
網友評論
第九條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