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存感恩,何懼浮世

心存感恩,何懼浮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存感恩,何懼浮世 標籤:感恩的心

  泉涌攜塵,我於匆匆人世坐聽穿竹打葉,祭幾片浮華;清明一生,我執青春之命,樹感恩之林,凈一污俗世;踏一路落紅,猛然誦道:“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方乍然回暖……

  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泰戈爾

  幾番陰晴圓缺,月不與朝陽爭輝,只惻隱感恩太陽賦予的月色如水;那幕砯崖轉石,是瀑布奏起的禮讚,只為感恩孤崖一瀉千里的成全;就連被踐踏的那行新綠,都忘了埋怨,輕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閃爍着感恩的淚痕。

  若我羽化成蝶,我定然不忘蠶蛹的束縛。

  若我浴火成鳳,我定然銘記烈焰的焚身。

  若我寒冬獨綻,我定然感激風雪一路相伴。

  生命原本便如單調的天空,正是那些冷暖色調的劃過,他才得以被編製成絢爛的彩虹。請不要憎恨那些留下寒意的身影,又或許,是該滿懷一顆感恩之心,正是他們留下的那濃墨重彩的一筆辛酸,才完整了我們的人生。

  雲水澄澈,歲月依然靜好,我剪下一段歷史,彷彿回到了魯迅“感謝命運,感謝思想,感謝一切我要感謝的人”的時空。閉目悉數那記憶的青苔上爬過的痛癢,竟無意的雙手合十,感激他們讓我的青春未曾麻木,反倒給了我銘記曾經的理由。

  當我置身山頂,任由風聲肆意在耳畔奔涌,思緒便如脫韁的野馬般馳騁,無需舉目,便極盡坦然。那泛濫的感恩之心,自由的詮釋着無愁無恨的偉大境界。當對於幸福亦或災難都能心存感恩,人生依舊是一片天空,卻走開了“單調”,滿滿的居住着朝陽的溫暖人心、暮日的溫柔美麗、白雲的俏皮可愛和星夜的神秘莫測……

  夜深時候,將自我放任在夢回的清泉里斑駁陸離,蜿蜒流去。那泠泠作響的,究竟是流水?還是我極力唱起的感恩之聲?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我眼中的“感恩”,再難用拙略淺淡的文字表達。只觀雲淡風清,追隨着鬱金香被踐踏時還不忘給人留下的一路芬芳,以青春為帆,攜感恩之手,在人生之洋,遠航!

  泉涌攜塵,我於匆匆人世坐聽穿竹打葉,祭幾片浮華;清明一生,我執青春之命,樹感恩之林,凈一污俗世;踏一路落紅,猛然誦道:“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方乍然回暖……

您正在瀏覽: 心存感恩,何懼浮世
網友評論
心存感恩,何懼浮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