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拍戲

  “媽?怎麼還沒寄錢來,人家都交上啦。”

  “文文,你爸東挪西借才湊了六千,還差三千。”

  “要不先寄六千,那三千我再想辦法。”在廣西讀書的女兒在電話那邊說。

  這幾天老張的出租車生意一直不好,一連兩天沒有顧客搭車,他準備去勞務市場上上市。一大早他就來到勸業場,這兒的人這兒一簇那兒一群,有男有女大都是周邊農村的。他獨個兒蹲在一路沿石上,來位僱主就圍上一層人,像一群餓狼搶食一隻羊一樣。老張紋絲不動,這時來了幾個人,一個長發戴墨鏡,另幾個戴着長舌帽。

  “哎!哎!這個像,這個行”。其中一個指着老張說。這時圍來幾個人:

  “我行,我行!”

  “你多大?!不行!;你形象不佳; 你-----!;你-------!.”

  “給你點差事干”。那長發的說。

  “什麼活?”

  “我們是市電視一台《現身說法》節目組的想招群眾演員拍兩個法制節目,你外表氣質很適合我們節目中的角色。”老張高興的忙站起來。

  “好,好,你說吧。”

  “我先把劇情說一下,第一個節目是講述一個叫X的人他有一個美麗的女兒,他視如掌上明珠,要什麼給買什麼非常疼愛她,後來他妻子車禍身亡,只有父女倆生活。”

  “一天x吃了一些酒,寂寞了,去女兒房中聊天,沒控制好自己的色慾把女兒誘姦了,後來女兒在醫院難產而死,死前醫生問及她的男朋友是誰,她用手指了指x,後來醫生提起公訴,他上了法庭”。這時圍着的人都退去只剩下老張。老張忙擺手,“不行,不可,不可”。

  “第二個節目是講二個兒子發現父親有傳家之寶玉硯,為爭奪玉硯一兒子把父親焚死的故事”。老張要走他感覺太噁心,那長發的(導演)說:“不要走聽我說下去。”

  “第一個節目如果能帶上配角(你女兒)給工酬四千元,如果單身一個本劇組另尋配角給工酬一千元。第二個節目,能帶配角工酬二千元,單身一千元。”老張這時忙轉過身來說:“第二個節目可以,還可帶配角。”

  “第一個不拍?”

  “這----”

  “這麼著吧,第一個你單身,第二個節目你帶配角,給工酬三千元。”老張忽然想起女兒的學費來,他在心裡暗責:讓我做一回“獸父”吧為了錢。

  “嗯!就這麼辦吧。”老張無奈地說。

  “明天你帶一瓶酒,一條女孩褲頭,注意放在兜里,去文化路l號四樓有人接待。”

  “好!好!好!”。

  第二天他來到文化路1號四樓,這時一位十七八歲的女孩也在那兒。

  “你也是來拍節目的?”

  “嗯,你也是?”

  “對,你知道拍什麼節目吧?”

  “知道,導演和我說了。”

  “呀!!這麼年輕你怎麼來拍這個呢。”

  “這-----這,媽媽看病欠了些債,得還呢?我還讀書。”她臉有點兒發燒。

  “拍了多少節目了?”

  “掙一萬多元了,我和父親決定今年把債還清。”

  “不體面!不體面!”

  “這有啥?!拍戲,又不是真的,在我同學中為了學費,讀書,被款爺包養的不也有嗎?那不更可恥,為了錢出賣一夜情的不也就這樣,何況我在這兒只是拍戲呢?!”

  “開放!開放!”這時節目主任,導演都來了。

  “走!開始拍節目。”

  “老張!把酒拿出,你在客廳喝酒。”

  “小娜!你在內房,穿着內衣用床單半遮着身子。”

  “嗯!。”

  “第一組鏡頭,老張你喝多了,給女兒買了一串項鏈,去了女兒房和女兒聊了起來,最後欲把項鏈給女兒戴上,女兒接過自己戴上了。”

  “進去!進去!————好!”

  “第二組鏡頭,你直視着女兒的眼睛,你誇讚她,你一下把她抱住。”老張坐在床上沒動。

  “我,--我,實在沒那色膽。”

  “拍戲又不是真的,快快,快抱”導演有點不耐煩。老張鼓了鼓勇氣一下抱住那女孩。

  “好!!--鬆手!把口袋裡的褲頭扔在床下。”

  老張忙把預先裝好的褲頭掏出扔在床下,這時鏡頭忙對準了褲頭,之後又慢慢移至門外,老張出了一身汗,他站在攝像機旁。

  “小娜!你發出驚叫聲,‘啊呀’!啊!的尖叫,第一幕完。第二幕是在醫院裡,女兒流產即將離世,醫生問及她的男朋友是誰,她用手指了指他父親。第三幕,老張這時站在法庭被告席,審判官開始拷問。

  “張繼武是你嗎?”

  “是。”

  “你違背天倫,觸犯刑律,誘姦自己的親生女兒致使死亡罪大惡極。”

  老張這時全身在哆嗦,將要癱在那兒。

  “你共誘姦她幾次?,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法官嚴厲的訊問。

  “我--我,沒,沒有啊。我女兒在廣西讀書呢。”

  “大膽,你還敢嘴硬,如實招來。”

  “沒有,,真沒有,我只給女兒脫過內衣。”這時在旁的導演和小娜,製片主任都笑了。

  “老張!這是拍戲,法官是假的,警察也是假的,只有你是真的,按原台詞說就是,不用怕。”

  當節目拍完了時老張已是暈頭轉向,他說:我今天才知道當演員是那麼不容易。幾天後兩齣節目都預期拍完,他從電視台財務科領取了一張蓋着大紅章的支票,樂的他呰着牙直笑,他沒顧及回家就去銀行把三千元錢轉入他女兒賬戶,一會兒女兒來電話了。

  “爸!你從哪兒弄得錢,怎麼這麼快。”

  “我幹了幾天苦力活掙的,你只管安心讀書。”幾個月後老張的女兒又打來了電話:“媽!?前幾天我看一電視台法制節目,怎麼看到我爸誘姦女兒鋃鐺入獄呢,哪有這回事?我要起訴那家電視台。”

  “不是你爸,你認錯了。”

  “我自己的爸我還不認識嗎,是!是!。”

  “文文,是這樣...... ;不是為了你的學費。”

  “嗯!嗯鞥!!哼哼!!”。電話那邊傳來了一女孩的抽泣聲。

拍戲 範文推薦:

  • ·拍戲
  • 您正在瀏覽: 拍戲
    網友評論
    拍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