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驚心動魄的較量

驚心動魄的較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1)

  列車徐徐地從P市的站點重新出發,這是一輛由東晉市開往K市的K155次旅遊專線列車,K市是一個國內風景聞名的海濱城市。每年來到這座城市度假的中外遊客都絡繹不絕。

  十五鍾后,列車開出P市的城區后,乘警蒙志海例行對每節車廂進行巡查,走到列車的第13號車廂,這節車廂是全列車唯一空調軟卧車廂。走到13號包廂時,發現門半掩着,蒙志海隨手帶上包廂門。隱隱約約聽到包廂里傳來微弱的呼叫聲,出於職業的敏感,蒙志海推開廂門,眼前發生的一切,讓他不由大吃一驚!一對男女倒在血泊中,那聲音是女的發出來的,看見蒙志海,那女的驚惶失措地向後拖着身體,手顫慄指着蒙志海:“你……你……”話沒說完,頭一歪倒就不醒人事。

  由於列車在通往K市的路上,事發突然,而且又在剛開出P市不遠。按規定應通報P市當地的鐵路警方,可現在列車還在行車當中。列車上的車載台尋呼信號由於車速影響,根本無法與外界聯繫。蒙志海當機立斷,決定先上報本次專列上的乘警長何有達。

  何有達是個有着二十幾年的警齡的老乾警了,處事穩重,經驗豐富。消息被迅速密密封鎖。除了列車長等三人知道外,列車上其餘的乘務員都不知道就在剛剛發生一起人命案。警長何有達和列車長一同迅速趕到案發的13號車廂。

  “從案發現場來看,“兇手肯定還在車上,理由是:死者的手上還有餘溫。顯然是兇手行兇後在離開案發現場時間不超過15分鐘。現列車在以每小時120公里的行車時速飛奔,兇手絕不可能冒然跳下列車。”列車長吳衛東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

  何有達點了點頭,“對,有道理。”

  “不過,兇手會不會在列車剛啟動時就行兇後迅速跳下車?”

  何有達邊說邊伸手從衣袋裡摸出一盒煙。

  列車長吳衛東深有感觸地點點頭:“老何,我也是這麼想。”“哎,老何,你過來看。”吳衛東把手裡的煙往左耳上一放,往屍體上指了指。

  何有達蹲下來,仔細看了一下死者的刀口。

  “老何,你看,從死者的傷口來看,是被人用刀子一刀刺中心臟,位置相當準確。可見兇手下手非常狠,一刀致命。”吳衛東頗有見解地說。

  何有達沒吱聲,抬頭看了一眼吳衛東說:“到下一站還有多長時間?”

  吳衛東略有所思地回答:“兩小時左右吧。”

  “這樣,老吳,你先留在這裡,保護現場,不許任何人進入這個包廂。我馬上去通迅室通知下一個車站。”

  說完,何有達急忙向通迅室走去。

  何有達來到列車上的通迅室,房裡的小王不在房裡,小王是列車上的乘務員兼播音員。“這個小王,又跑到哪去?”何有達心裡有些不悅。

  他調好桌上的步話機瀕率,發現辦公桌上有一封信。何有達迫不急待地打來信,渾身不由打了個寒顫!

  紙上電腦打印的一行字:警長,死亡者下一個是列車長!何有達感到事態越來越嚴重,一種不詳恐怖感不由生起。整個車廂簡直就向一輛通往神秘死亡的地獄快車!

  他預感:不好,吳列車長有危險!他飛快地跑向13號車廂,廂門開着,吳衛東也不知去向。何有達突然想到了什麼,衝進列車長休息室,吳衛東臉色顯得極度恐慌,獨自縮在乘務間語無倫次。手裡拿着一封信。

  何有達不解地問:“剛才我不是要你留在現場嗎?你怎麼跑這裡來了。”

  吳衛東渾身上下哆嗦個不停,口裡不斷地喃喃:“有人要殺我,信……”

  何有達接過信一看,同自已剛才收到的信完全相同,信上的字還是電腦打印的。

  吳衛東喘了一下氣,接著說,“我在現場時,感覺有個東西貼在自已後背面。發現是一封信。”

  看來,兇手早有準備。何有達心裡有種不明的預感。

  很快,列車到達了W市的車站,按行車規定應到站休息停車10鍾,為了安全起見,警長何有達請示了W市站方鐵路管理部門。通知了全列乘警把住每節車廂,絕不能讓任何一個乘客下車,以防兇手乘機逃跑。列車站點靠站點不準任何旅客上車。一時間,車廂里混亂起來,一些性情急躁的乘客紛紛擠到車廂出入口,嚷着要下車。其中有幾位年青的乘客提議去找列車長問個清楚去。列車長的休息室里的門緊閉着。敲了半天門,不見列車長回應。有個乘客推開門,“啊!不好了!死人了!死人了!”那乘客驚恐地往下一節車廂跑。

  何有達迅速趕到列車長休息室,列車長吳衛東背後全是血,胸口上插着一把刀。整個刀子幾乎都進入身體,只留下不足二寸長的刀柄露在外面,是一把吃西餐用的刀子。這刀子頭部位是呈鈍角的,可想兇手有着超於常人的膂力。消息一時間迅速在整個列車上傳開,整個列車人員上下驚恐不安,一些乘客紛紛要求列車馬上停車,車廂里變得更加混亂起來

  (2)

  何有達一時間感到一絲不安,預感覺兇手的下一個目標應該是自已,但他還是努力地使自已鎮定下來。

  果然,他再次來到第13號車廂時,感到背後似乎貼有一張紙條,他摘下一看,上面寫道:何有達,下一個目標輪到你了。

  兇手到底是誰呢?何有達點燃一支煙猛吸起來,腦子裡亂極了。看來,兇手還在車上,而且很可能是非常熟悉自已的人。從第一封匿名信送進自已的通迅室里,就足可以肯定這點。自已的辦公室出去前分明是鎖住的。且沒有專用鑰匙是打不開房門的,而這種專用鑰匙只有列車上的乘務員工才有。列車很快就要到達K市的一個轄區縣城車站,已是傍晚七點多鐘了,眼看再過二個小時,列車就將要到達終點站K市火車站。

  想到這裡,何有達起身推開廂門,準備通知廣播室,傳送列車行車情況。突然一個黑影在兩節車廂的連接處閃過。是誰?乘務員休息室在是列車的第二節車廂里,第三節車廂是餐廳。中間的過道門沒有本列車乘務員的鑰匙是不能進入第二節車廂。何有達這次更加證實了自已的分析是正確的,這兇手肯定是內部人。那究竟是准呢?

  何有達沒有立即追那黑影,自已冒然追上去,萬一兇手躲在通道角,不是正好中了兇手的埋伏了嗎?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列車離K市越來越近了,一定要在列車到達K市之前查出真兇!這趟旅遊專線車上共有12名乘務員,6名乘警。加上列車長和一名列車上的醫務人員,共20人。現列車長被殺,只有19個人,這兇手肯定是在這19人當中。

  回到辦公室,何有達頓時陷入迷茫中,他將除自已外的18個人一一排查,疑點最大就是發現第一起命案的乘警蒙志海,難道是他?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乘警蒙志海可是鐵路公安系統里出了名的,在屢次全國鐵路公安大比武得過名次。擅長擒拿格鬥,力大過人。難道真的是他?這個曾經在特種部隊服役過的蒙志海,三五人年輕人根本不對他的對手。想到這裡,何有達不由得緊了緊腰上的手槍,檢查了一下子彈。子彈迅速推上槍膛……

  (3)

  經過了幾天的旅行乘車,大部份的乘客都現進入夢鄉,何有達卻怎麼也睡不着,腦子卻飛快地思索着,從死去的列車長,到每一個乘務員。最後又重新落到這個乘警蒙志海身上,彷彿兇手正向自已走來。何有達把手槍緊緊地握在手中,半靠在枕邊。就在這時,列車猛地劇烈晃動起來,經驗告訴他這是列車正常運行中同前方來車相會而緊急制動,與此同時,辦公室的房門上的鎖扣在被人轉動,何有達翻身坐起,持槍緊貼在門邊。說時快,未等門外來者進來,搶先拉開門,黑森森的槍口直頂着對方的腦袋。雙方都被眼前的突如其來驚呆!

  讓何有達沒想到的是,門外不速之客竟然是列車長吳衛東!吳列車長也沒有想到眼前與自已才共事不到一個月的乘警長反應如此機敏!但他很快振定下來,右手猛地向前,一道白光閃過。一把鋒利的匕道從何有達脖子前劃過。好險!何有達身體迅速向旁邊一閃,躲過這一刀。未等吳列車長持刀的右手收回,左手建迅速抓住他的右手腕,一個漂亮的抓腕折臂擒拿動作,列車長重重地被摔倒在地。正當他想再反抗時,另一枝冰冷的槍口直直地頂住他的腦袋。“列車長,你該戲收場了!”蒙志海手裡握着槍。不知什麼時候早早站在吳衛東身後,這個雙手沾染鮮血的兇手終於如一個泄了氣的皮球,癱軟在地上……

  經對吳衛東審迅,終於真相大白。

  吳衛東根本沒死,在列車長休息室里的死人又是誰呢?列車長為什麼要行兇殺人呢?

  原來,這一切都是吳衛東一手製造的凶殺案,完全是他自已一手策劃的。他殺人的動機居然是為了模仿剛剛上影的外國電影《預定死亡》中的故事情節,其作案手法同電影里的內容如出一轍!列車長自幼是個電影迷。愛仿效電影里的情節,而且還自信自已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導演。他殺死了13號車廂里的男女后,又自已裝成被人殺死的假象,讓自已“消失”。好把殺人罪過嫁禍給蒙志海,讓警方把懷疑都集中在蒙志海身上,沒想到當過特種兵的蒙志海不但有一身好功夫,智慧也超於常人。最後,在他準備向乘警長何有達下手時,被蒙志海及時趕到。成功地破解了他的最後一個殺人計劃。

  已是夜裡9點,列車慢慢地開進了K市火車站,何有達和蒙志海押着吳衛東走向K市火車站派出所……

您正在瀏覽: 驚心動魄的較量
網友評論
驚心動魄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