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直線討官

直線討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上班,我鬼使神差地走進領導辦公室,非常嚴肅地對他說:“我想弄個領導噹噹。”領導滿面狐疑地盯着我,我再次說:“一個月內給我弄個領導噹噹。”

  領導這才頭上冒火,眼珠子睜大,手指着我怒喝:“你,你,你是什麼東西?啊!竟敢這樣對我說話,啊,你,你給我滾出去!”

  我不氣不惱,對他笑笑,還說了一句話:“領導別發火,這跟您的修養不符,您說對不對?”說完,我就出來了。

  當然,我聽到了身後領導暴跳如雷的罵人聲。

  其實,我壓根兒沒有想過要當領導,只是在家裡老婆總在我耳邊損我,說我不像男人,說嫁給我倒了八輩子的霉!老婆還說,哪怕我當上芝麻小的領導,她也從今往後做牛做馬侍候我。

  過了一個星期,我又走進了領導的辦公室,領導一見我就臉紅了,還問我:“你,你有事嗎?”我非常嚴肅地問:“我想弄個領導噹噹的事,您辦得怎麼樣了?啊,我是等不起的,這您很清楚!”我沒有等領導反應過來,就離開了辦公室。

  這一次,我沒有聽到領導暴跳如雷的聲音。倒是聽見了領導“嗨”地一聲嘆息!

  回到家,老婆已經做好可口的飯菜了。老婆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菜,還問我:“什麼時候任命?我對姐妹們說了,我要當領導夫人了。”

  我冷冰冰地說:“說了也好,讓她們早些有思想準備。”

  老婆連忙附和:“那是,那是。”又不忘再問我,“真的在月底前能當上領導?”

  我非常自豪地回答:“那當然!”

  晚上,老婆激情四溢。

  那天上班我遲到了,走到半路上,領導來了電話。領導問我:“你在哪?”

  我說:“有事出去了,等會回來。”

  領導說:“你到單位後來我辦公室。”

  到了單位,我直接去了領導的辦公室,領導連忙站起來,還給我泡了一杯茶,領導說:“經過研究決定讓你擔任總務科副科長,你滿意嗎?”領導把任命文件給我。

  我還能不滿意嗎?可我只是點了一下頭,嘴裡說:“將就着吧。”

  領導連忙表示:“有好的職位時再調整。”

  我沒有答話,準備離開,領導卻把門給關了。

  領導湊近我悄悄地問:“你把知道的情況告訴我吧。”

  我裝作很吃驚的樣子,回答:“什麼情況?我不知道啊!”

  領導嘴裡哦了哦,就讓我離開了。

  我知道領導什麼情況了?不知道啊!

  讓我更莫名其妙的是,只過了三個月,領導又把我叫去了。

  領導說:“經研究決定讓你去人事處當副處長,你看如何?”

  我心裡那份驚喜,真的是無法形容的,但表面上我還是淡淡地說:“那好吧。”

  領導笑了,笑了后領導又問我:“你把知道的情況告訴我吧,我不會虧待你的。”

  我認真地回答:“我不知道有什麼情況,真的不知道!”難道領導真的有什麼情況?

  領導見我這樣說話,就不再多問了,讓我今後有什麼事,儘管找他。

  我找你做什麼?當上副處長,已經是一步登天,不會再找你了。

  半年後,領導找我了,領導誇我工作做得好,同事之間團結,上班時間不玩電腦遊戲,中餐吃飯不喝酒,還誇我不賭博不嫖娼,所以經研究決定讓我擔任辦公室主任,級別是正處。

  我整個兒傻呆了,怎麼天下竟然有這等好事?!

  當上主任后,我經常跟領導外出應酬,這一跟就是三年。凡是領導在場的,我都要在場;凡是領導煩心的事,都由我去處理。三年後,領導高升調走了。

  領導調走前,特意推薦我當上了局長。

  上任不久,有個年輕人闖進我的辦公室,非常嚴肅地說:“我想弄個領導噹噹。”

您正在瀏覽: 直線討官
網友評論
直線討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