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風力機的故事

風力機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劉海眼前,一座丈余的鐵架上,一個怪物在飛速旋轉,發出一陣荷荷的聲響。風愈來愈大,那怪物越轉越快——,突然,轟的一聲響,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怪物閃做兩道金光飛出去,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鐵架,耳邊隱隱約約傳來尖叫和吵鬧聲。

  他猛睜開眼,手裡還捏着一封沒有開啟的信件,院子大門口外停了一輛大客車,下來許多陌生人,吵吵嚷嚷的。

  他下意識地揉一下眼睛,瞅瞅靜立在家院子里的大鐵架子,架頭上,自己發明的風力機的四個輪子安好全在,這才想,自己這些天太疲勞,等縣科委組織專家參觀,評價風力機,自己打了個盹,不知不覺睡著了,又做了個夢。

  他看見了科委主任王新,急忙迎了出去,王新告訴他,來的人都是國內外很有經驗的專家,學者,他們都是來參觀的。

  劉海自己也沒想到,他靠着一股鑽勁,反覆實踐,在縣科委的幫助下,研究出FD-6型號風力機,竟獲得省級發明獎,一個普通的農民,使那些專家滿口了不起的嘖贊。

  他是前幾年在縣科技小報上,看到風力機的資料,它可以利用風的自然能量解決一部分農村電力不足的問題,因為,他家一到脫谷時常因電力不足,影響農活。他有一個女朋友叫韓麗,卻嫌他沒出息,此時又提出和他分道揚鐮,去大城市了。

  劉海沒說什麼,他發誓,非要把風力機研究成功,三年過去,他終於成功了,幾天來,他家的院子參觀的人絡繹不絕,記者採訪,報刊報道,昔日冷清的院落,真是門庭若市。

  專家們圍住那個怪物,劉海準備演示,他來到鐵架下,將一個繫緊的繩子鬆開,鐵架頂上的四個葉輪開始旋轉起來,和它相連的脫穀機也嗡嗡旋轉起來,他抱來一捆稻子,一會兒,稻子就脫完了,很省事,它和電動脫谷沒什麼兩樣。

  在一片了不起的讚揚聲中,他送走了參觀的人,那些人漸漸遠去了,他忽然想起一件事,郵遞員給他的一封信還沒來得及看,於是,他拿起那封信,拆開看了起來。

  “劉海,你好,我從報紙上看到你的事迹,首先祝賀你,不過你能原諒我嗎,我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離開你,我知道是我的錯,現在不想多說什麼,只想讓你原諒我,韓麗。”

  劉海沒說什麼,他劃了根火柴,點燃了那封信。

您正在瀏覽: 風力機的故事
網友評論
風力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