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做一天好丈夫

做一天好丈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老李幾乎天天被妻子數落,甚至大罵,他煩透了,就向朋友訴苦,說這種日子簡直沒法過了。朋友問老李,妻子罵他什麼,老李說:“無非就是罵我不做飯,不洗碗,不掃地什麼的,沒完沒了。”

  朋友了解老李的底細,知道他確實挺懶的,就說:“不能光怪老婆多嘴,也要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如果你把事情都做好了,她還會罵你嗎?誇你還來不及呢。”

  老李太想得到妻子的誇獎了,於是就決定做一天好丈夫。

  第二天,老李一大早就起了床,忙着準備早餐。為了不影響妻子睡覺,他拿東西都輕手輕腳,不弄出一點聲音。妻子起床后,發現丈夫已經悄無聲息地把早餐做好了,很詫異,但沒有誇獎老李。吃過早餐后,老李和妻子就去上班了。

  中午,老李特意請了一個小時假,提前下班。他先去市場買菜,然後風風火火趕回家,搶在妻子下班之前,把午飯煮好。妻子下班回到家,聞着香噴噴的飯菜,更加詫異,但還是沒有誇獎老李。

  晚上老李更賣力,不但煮飯炒菜,還把一家人換下的衣服洗了。妻子上床睡覺后,他還在拖地板。拖完地板,老李已經腰酸背疼,做一天好丈夫,可把他累壞了。老李想,這回妻子想不誇獎都難了。他準備等妻子誇獎自己時,趁機叫妻子幫着揉揉肩膀捶捶腰。

  讓老李意想不到的是,他上床睡覺時,依然聽不到妻子的誇獎,倒是發現妻子翻來覆去地難以入眠。老李問妻子是不是病了,妻子說:“我沒病,別口羅唆。”看來今天是不可能得到妻子的誇獎了,老李只好怏怏不樂地睡覺。

  老李一覺醒來,已經是半夜,他發現妻子還沒有入睡,依然像烙大餅似地翻來覆去。妻子到底怎麼了?老李忽然想,會不會是妻子今天還沒有罵人,心裡不舒服?

  老李決定核實一下自己的猜測對不對,就起床到客廳去喝開水,喝完水,他故意不關燈就回房睡覺。老李剛躺下,妻子的罵聲就起了:“睡死啊!客廳的燈還沒關呢?沒見過你這種人,丟三落四的,少說一句都不行。”

  老李趕緊起來關燈,然後回到房裡,妻子已經安然入睡了。看着熟睡的妻子,老李總算明白了,在妻子的生活中,數落和謾罵就像空氣和水一樣,是不能缺少的。

  此後老李照樣不幹家務,妻子也照樣天天數落和謾罵他。不同的是,老李再也不把妻子的叫罵當回事,這邊耳朵進,那邊耳朵出,天天樂哈哈的,沒有一點煩惱了。

您正在瀏覽: 做一天好丈夫
網友評論
做一天好丈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