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永恆如你,如此願歲月安好!

永恆如你,如此願歲月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永恆如你,如此願歲月安好! 標籤:歲月神偷

  銀色的車子一路飛揚跋扈的靠前,不斷的喇叭聲凸顯着駕駛人的囂張與急躁;下班時間每個路口都湧起人潮與車流,華燈璀璨,偶爾沒有亮起的地方一片陰影,視線所聚都是霓虹喧囂 的孤寂;整個夜晚徹底地拉開序幕,小區的喧囂和熱鬧又開始升騰。或許我還是適合這樣子的生活,沒有波瀾,沒有糾結,只是每天都過得充實。

  回家路過的小區早也人生鼎沸,小巷子的夜市開始了;各種小吃各種水果都讓我忍不住帶些回去。最近雜誌社的中餐搭配得很是美味,每次我都忍不住吃了很多,完全沒有她們那樣子不好的胃口。司馬葉說我長胖了,我在鏡子里不斷的打量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妥。暮春時節,她說竟然穿着過冬的紅色毛衣配着一條牛仔,我笑笑。剛來到春城,三月里一場春雨一場冷,特別是早上對於早起的人來說柔冷的風讓我下意識的去把毛衣往身上裹住,直到剩一張臉!

  其實我特別怕冷,他們說怕冷的女生很容易孤單很脆弱。其實之前我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亦步亦趨,導演着花季少女的羞赧與青春的無比叛逆。

  我喜歡過一個男生,之前暗戀他很多年,從初中到高中,從高中到他去上大學。有時候表白真它的不是女生乾的事情。他有一雙清爽深邃的眸子,如秋日裡的湖泊一樣把我緊緊的吸引過去,每次和他相視總像有一股電流似的在我心中亂串。我看着很多女生追他,又被他拒絕,看着他遊走於不同的花叢卻又隻身回到原地。中考之後我們上了同一所學校,班級在相鄰的一層樓,每天他都會站在陽台上看着遠方,有時候我卻被他慢慢的吸引。“你在樓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我想,那時候我更是應該記得後面那句詩,“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他的確裝飾了我的夢,整個青澀年華里唯一的夢!

  高考過後,我如願的和他照了很多照片,風格各樣的大頭貼,讓我失落之餘思念有了很多寄託!每次我都將他的照片認真存放,每次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看。

  分數出來之後,我在老師和同學預料之中的考上了省城一本學院,而他也去了南方那個溫婉動人的氤氳水鄉,我們從此間隔千萬里。

  暑假的時候,我跟他打電話說我喜歡他,他沒有一點反應,只是顧左右而言他,我一氣之下將他的所有聯繫方式全刪除了,從此再也沒有聯繫,而那個知道我的秘密的男生我也聯繫得越來越少。

  骨子裡的驕傲不容許我將自己的失敗晾曬在陽光下,特別是那個我曾經一直相處很好的異性,而且還是懵懂情愫的年紀。

  畢業工作之後我偶爾還是聽說起他,只是說他工作很好,在東北的富饒糧倉,但是他已經有女朋友,而且一直都有。我知道一定是那個傳說中的哪個幸福的女子,他媽媽從小幫他定下的親事。他們不久以後就結婚了,過着我們都不理解的相敬如賓的生活,夫妻舉案齊眉,相安無事的過完此生!

  現在想來我們其實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我的喜怒哀樂常常是臉上的晴雨表,我的世界太極端,只有喜歡和討厭,而他卻有着中間的灰色和諧一帶。

  或許吧,生命里錯過的就是不屬於你的,平和淡定已經漸漸麻木了我!如此,願你歲月靜好,現實安穩!

您正在瀏覽: 永恆如你,如此願歲月安好!
網友評論
永恆如你,如此願歲月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