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二呆這幾天很生氣,生村主任的氣。二呆門口栽了一棵棗樹,結很甜的棗子,前幾天,村主任打了半籃棗子,一聲不吭就走了。昨天,村主任也是一聲不吭,在二呆承包的養魚塘里撈了幾條魚。剛才,二呆的老婆告訴他,村主任讓會計來收了200多塊錢,每家每戶都收。二呆聽了,跟老婆說這完全是亂攤派嘛。二呆就為這些生氣,二呆這時正要去地里,走在田埂路上。田裡,有一個稻草人。看見了稻草人,二呆就找到發作的對象了。二呆撿起一塊泥巴,狠狠地扔向稻草人,還說:“村主任你是個王八蛋。”不遠,又有一個稻草人,二呆又撿起一塊泥巴,扔向稻草人,也說:“村主任你是個王八蛋。”不遠,還有一個稻草人,二呆再撿起一塊泥巴,扔向稻草人。但這次,這個稻草人居然會說話,稻草人說:“二呆,你幹嗎拿泥巴扔我?”

  二呆很有些意外,二呆說:“你這個稻草人怎麼會說話,你嚇死我了。”

  那個稻草人其實是村裡的三歪,三歪仍說:“二呆,你幹嗎扔我?”

  二呆說:“我心裡有氣。”

  三歪說:“你為什麼又生氣?”

  二呆說:“村主任那王八蛋一聲不吭打了我半籃棗子,還撈了我塘里幾條魚,剛剛又讓我們攤派了200多塊錢,真是氣死人了。”

  三歪歪着眼看了看二呆,三歪說:“你生氣又有什麼用,我們又奈何不了村主任,既然奈何不了他,還不如像我一樣在地里做稻草人趕趕麻雀,免得地里的種子被麻雀吃了。”

  二呆覺得三歪說的有理,二呆不再生氣了,往自己地里走去。

  到了地里,二呆看見不時地有麻雀飛來,二呆便不敢走了,也像三歪一樣在地里站着,做起稻草人來。二獃頭上戴一頂小斗笠,兩隻手裡拿着一把稻草。二呆這樣子,真像個稻草人了,有麻雀飛來,二呆便把手裡的稻草揮一揮,把麻雀轟走。

  不久,村主任走來了。

  二呆沒看見村主任,他背對着村主任。而村主任呢,也沒走近,他只是往這兒走過。在離二呆還有那麼遠的地方,村主任看見了二呆地里的稻草人。村主任覺得二呆的稻草人扎得很像,村主任多看了幾眼,還說:“這個二呆不呆嘛,扎的稻草人蠻像回事。”

  村主任顯然沒看清地里站着的就是二呆,他說完,就去找二呆了,他要二呆也給他扎一個這樣的稻草人。

  但村主任不可能找到二呆,二呆就在地里,他去哪裡找呢。但村主任找到了二呆的老婆,村主任見了二呆的老婆,問他說:“二呆呢?”

  二呆老婆說:“村主任找二呆有什麼事嗎?”

  村主任說:“二呆地里扎的稻草人倒蠻像回事,你讓他去我地里幫我扎一個吧。”

  二呆老婆點着頭說:“我這就去找他。”

  說完,女人就去找二呆了。女人知道二呆去了地里,女人去了地里,就看見二呆了,女人看見二呆在地里站成稻草人一樣,女人就說:“你把自己站成稻草人了。”

  二呆說:“麻雀這麼多,我就是在這裡充當稻草人嘛。”

  女人說:“倒蠻像的,難怪村主任把你當成了真的稻草人。”

  二呆說:“你看見村主任了?”

  女人說:“看見了,他說你扎的稻草人很像,要你去他地里幫他扎一個。”

  二呆說:“我哪裡會扎稻草人,我這不是把自己當成稻草人嗎?”

  女人說:“但村主任發了話,你敢不去,你不去他會生氣的。”

  二呆說:“那怎麼辦?”

  女人說:“還怎麼辦,你去村主任地里當稻草人,幫他趕麻雀。”

  二呆說:“看來只有這麼辦了。”

  二呆說著,往村主任地里走去。到了村主任地里,二呆又站着不動了,把自己變成了稻草人。

  沒隔多久,村主任來了。村主任遠遠地看見地里站着一個稻草人,村主任於是笑着跟自己說:“這個二呆不呆嘛,扎的稻草人蠻像回事。”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