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華山論富

華山論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這一天,市裡來了個超級展覽團,一聽名頭就嚇人:世界頂級生活奢侈品展覽會!據說裡面展出的東西,都是天下頂尖兒貴的玩意,光是一條拴狗的純金鏈子,就是十多萬;一個舀湯用的玉制湯匙,三萬以上,更別提那些私人飛機、遊艇之類的了。不過,一般人可沒機會開這個眼界,為啥?一張門票最少也要五百塊,普通老百姓誰捨得花這個錢喲,不罵你有病才怪!

  能夠進這個門的,自然都是牛人。一時間,全國的有錢人都跑到一塊來了,展覽館內富翁雲集,大款扎堆。大夥都好像參加“華山論富”似的,使勁兒花錢,比比到底誰錢多。其中有個小老頭,看穿着看相貌一點也不起眼,最多也就一個村長的水平,瞪着一雙小眼睛,樂呵呵地到處扎,這兒瞧瞧,那兒看看。

  轉到一個遊艇展台前,老頭站那兒不動了。只見水裡游弋着幾艘漂亮的小遊艇模型,既漂亮又好玩。老頭歪着腦袋打量半天,樂得嘴角和眉毛全是笑,突然伸手指着其中一個響亮地喊:“給我來一個!”

  展台後的那位小姐看了一眼他,愣了一下:這老頭看起來不咋樣啊!可她馬上告訴自己,在這兒是不能以貌取人的。於是笑吟吟捧起老頭看中的遊艇,甜甜地說:“恭喜你先生,這艘遊艇屬於您了!請您到這邊辦手續交錢!”

  老頭眉開眼笑把遊艇抱在懷裡,低頭看了看,大聲說:“我還要一個!”

  嘩!旁邊的人紛紛投來驚羨的目光。這種遊艇一個就要三百二十萬,老頭居然一下就要倆,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老頭旁邊挨着個胖乎乎的富婆,她敬佩地看着老頭,忍不住問:“老先生,您怎麼一起買兩個呀?”

  “這呀!”老頭笑着搖搖頭:“沒辦法,一個孫兒,一個孫女,手心手背都是肉喲!”

  周圍立刻又是一片驚嘆:原來他是要送給孫子孫女的,這老頭出手夠大方啊!大夥不禁對這老頭刮目相看了。按理說,這麼闊綽的一個富翁,應該是全國大大有名才對,可旁邊的人居然沒有一個認識他的。

  剛才那位富婆懷着敬意問:“老先生,您在哪發財呀?”老頭也不擺架子,眯着笑眼說:“發什麼財喲,不就是在鄉下種田嘛!”

  大伙兒心想,果然是個農民富翁!那富婆就說:“您一定是那位聞名全國的養豬大王吧!”

  老頭笑着搖搖頭,說他家養的豬不過十頭,談不上大王。

  “那,您一定是鼎鼎大名的鴨司令了!”

  “什麼大王司令的!”老頭樂了,“我就是個農民!在家種種田,出來打打工!”

  老頭看樣子不願意暴露真身,大伙兒反而更覺好奇了,全國屈指可數的幾位鄉村大富翁,跟這老頭也對不上號。

  老頭抱着兩艘遊艇,跟着那位小姐去辦理手續。在身上摸了半天,最後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百元鈔票:“喏,一百塊,找錢!”

  對面結賬的小夥子扎着領帶,戴着眼鏡,聞言一怔,推推眼鏡說:“老先生您真幽默,請您把支票開給我,明天我們就把遊艇交付到您手上!”

  老頭說:“用啥支票,這不是錢嗎!”“錢……這不夠啊!”“咋不夠?不是一個三十二塊么?兩個六十四,還多哩!”

  小夥子驚訝地站了起來:“您誤會了,我們是用十萬做單位的,應該是三百二十萬!”老頭嚇一跳:“你唬誰呀,這麼個小玩意要幾百萬!”

  小夥子正色地解釋說:“這是模型,實物停在碼頭,您只要交了錢,明天就可以領貨了!”

  老頭一下呆若木雞,嘴唇抖了幾抖,好半天說不出話來:“這……你……你們到底賣的啥?”

  這一鬧,身前身後又圍了一堆人。看到這裡,旁邊的人不禁懷疑起來,這老頭莫不是假冒富翁吧!怪不得呢,誰也不認識他!

  老頭呢,一張臉全紅了,手足無措地站着,抱着兩個遊艇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展覽會組織方的經理走過來了,弄明白了情況,打量了幾眼老頭,然後問:“老先生,您的票呢?”

  “票,我有啊!”老頭從懷裡摸出一張票。經理接過一看,不得了,還是貴賓票呢!經理滿面笑容地抱拳道:“哎呀,不知老先生是哪位大富翁,在下眼拙了!”

  老頭眨巴眨巴眼:“我不是富翁,我是個窮光蛋呢!”經理哈哈一笑:“老先生真會說笑,今天到這兒來的,哪個沒有千兒八百萬的身家呀!”

  老頭急了:“我真的沒有錢哇!我就是個老農民,哪來的千兒幾百萬呀!”

  經理一怔,豎起了大拇指:“不錯,無招勝有招,無錢勝有錢,這才是至高的生活境界哪!”

  老頭想解釋,又不知如何說,恨恨地一跺腳:“你們、你們這到底是賣的啥?”

  周圍的人一聽全愣了,這老頭咋的還在這裝傻呢?經理弄不懂老富翁是啥意思,只好明明白白地說:“這個是世界頂級生活奢侈品展覽會,這兒所賣的私人生活用品,都是當今世界最昂貴最奢侈的東西……”

  “我的媽呀,我、我不買了!”老頭掉頭把遊艇放了回去。經理怔了一下,微笑着把老頭攔下了:“老先生,您怎麼又不買了呢?”

  老頭說:“我不知道要這麼多錢啊,就是賣了我全部家當,也買不起一根釘子喲!”

  經理看他不像說假的樣子,又是驚詫又是疑惑,想了想說:“老先生是不是覺得這個價太高了,買不起呀?”他已經懷疑這老頭是冒牌貨了,肚子里立刻來了氣,心想我這是什麼活動,咋容你一個窮老頭來湊熱鬧!

  剛才那富婆立刻接口道:“我說呢,原來真是個窮鬼!老頭,你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你當菜市場呢,拿個一百塊買大白菜呀!”

  大夥一聽,圍着老頭一陣開心地鬨笑起來。

  老頭臉漲得血紅,低着腦袋,本來要擠出去了,突然又收回了腳,緩緩掃了一圈展覽館,沉聲問道:“你們這兒什麼最貴?”

  經理一想,說有一架商務飛機,值一千八百萬。

  老頭雙手一攤:“不是我老頭買不起,而是這兒根本沒有值得我買的東西!我想買的東西,這兒沒有賣呀!”

  眾富翁一聽又愣了,莫非這老頭真是一位退隱江湖的世外富翁不成?經理吃不準地問:“老先生想買什麼啊?”老頭說:“我想買條命!”

  “命?啥命?”“人命!有沒有賣啊,你開個價!”

  經理頓時張目結舌。老頭呵呵一笑:“沒有賣吧?什麼世界頂級,我看還不如我們村小煤礦的小老闆呢!”

  老頭說完,邁開大步“蹬蹬蹬”地走出了展覽館大門口。七拐八拐,老頭走到了城郊一個工地,進了一個大涼棚,氣呼呼地把那張展覽會的貴賓門票摔到地上,沖幾個小青年罵了起來:“操!欺負我不認識字,拿我老頭子尋開心!這哪裡是什麼狗屁玩具展覽會,明明是有錢人錢多得發燒,在搞啥花錢大會!唉,把我這老臉都丟光了,早知道就不撿這張票!”

您正在瀏覽: 華山論富
網友評論
華山論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