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七)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若惜翻來複去的睡不着,墨瀚那蒼桑的臉,嗡嗡的像蜜蜂在腦海旋轉不停,絞的心緒零亂,心裡一萬個不明白,為何他會這個時候出現,這些年他去了哪?發生了什麼事?為何那麼絕情的拋棄我一走了之?為什麼又要在我平靜的生活里闖進來,可是他怎麼會變成如此狼狽呢。以他的資歷和工作能力,早該做到某公司的要職人員才對啊!可看他·······若惜越想越不明白,反正睡不着了,乾脆起來走出卧房,坐在客廳沙發上,可心緒煩燥難平,走出陽台,想找一處可以釋然的地方。零晨以後的小城市開始慢慢的靜下來,沒有了喧鬧聲,沒有了燈火輝煌,路燈微微閃爍着寒光,寂靜的夜,本來是個讓人忙碌一天,忘卻辛勞好好安睡不受打擾的夜晚。平日這時候若惜是在睡夢中了,可是今夜卻無眠。她靜靜的站在陽台邊。雙眼無神的望着天空,啊。連星星都躲進了雲層,那麼灰暗的天空,正如若惜的心情,那麼茫然啊。

  若惜就呆站在陽台發愣,一陣涼風吹來,若惜不襟打了個哆嗦,才醒過來,看見東方開始有些魚肚白,快天亮了吧,是時候起來給丈夫準備早餐了,若惜一直都堅持每天給丈夫做早餐,不放心他在外面吃,因為他腸胃不好!她不經意的看了看樓下,正要轉身進屋,小花園裡閃出一個熟識的身影,在那獃獃的站着,向她住的樓的方向張望,是他!若惜後退了幾步,他、他、他一夜都在樓下?想幹什麼?

  原來墨瀚狂跑到海灘,狂呼猛叫后,心裡想明白了許多事,他幾經辛苦才打聽到若惜的下落,雖然是無法接受的事實,但也只好祝福她了,就想在離開這座小城前,見下這個朝思暮想的人。也不管夜風寒涼,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這小院里徘徊,他相信明天若惜一定會出門的,就決定在這等,等啊等,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啊,就在墨瀚等的有些困意,想在公園的小石凳趟一會時,他看見有個人影在3樓上陽台發獃,藉著微弱燈光,他看出那就他的若惜,因為她沒啥變,還是那麼嬌美可愛,如今還添了幾分女人味。他就那樣靜靜的仰望着若惜,心有千言萬語要對若惜說,亦有千萬個結想去解開。當他見若惜退回屋裡,心很慌亂,無奈的坐下。他祺禱能和若惜見一面!

  再說若惜有些失魂落魄的走進屋,見丈夫還在熟睡中,輕步的走進廚房給丈夫準備早餐,一陣忙活弄好了早餐,進女兒房看看她醒了沒,好早吧,睡的可香呢,看看時間,是時候叫丈夫吃早餐上班了,輕輕推了下他的肩,起來了。其時組長也一夜沒睡好,朦朦朧朧睡了會吧,突然扎醒見若惜不在床上,起來看見她在陽台發獃,也不忍心去打擾她,他清楚,碰見的那個人一定就是那個拋棄她的人,就回房點燃一根煙一根煙的抽,見若惜回來就裝睡的很沉,她這一叫,故意喊不醒的樣子,若惜再輕喚,才假裝備叫醒,慢慢睜開惺松的眼,申下懶腰,天亮啦,對若惜說,寶貝早餐好沒了,餓了咯!說著用手捏下若惜的鼻尖!一翻身起床洗溯去!

  若惜知道丈夫很疼愛自己,也是個很出色的男人,他真給了個幸福的家自己,有夫如此婦復何求啊?那個負心的人,忘了吧!這時聽見女兒在叫媽媽了,若惜趕緊進房,抱起女兒出來,給她洗溯好,一家三口溫馨的吃早餐,吃罷,組長整理下西裝,對若惜說,上班了,你好好休息下吧!

  收拾好碗快,每天這個時候,她都會帶着女兒到樓下小公園散步,嗮下太陽,可是現在,她遲遲不願出門,因為她知道,墨瀚一定在等她,一定想見她。女兒在家吧所有玩具都玩過一輪了,有些膩了,拉着坐在沙發發獃的媽媽的手:媽媽、媽媽,我們下樓玩滑梯,下樓去·····若惜實在被女兒嚷的沒法了,心想,也許墨瀚走了吧,就隨手取個包,拉着女兒小手手,把門一關下樓去了。

  女兒一到公園就樂呵呵的要玩滑梯,若惜四周望了望,見不到墨瀚,心好像有種失落感,讓女兒在玩滑梯,坐在旁邊的小石凳上。“若惜”,一個熟識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墨瀚。心裡一怔,哪跑出來的,不是走了嗎?慌忙轉過頭望,真是墨瀚!“你還好吧”若惜不知所措的問。“我等你很久了見你沒下樓,就去買了點吃,回來真見到你啊,這些年你還好吧?身體沒啥事了吧?還有,他對你好嗎?還有,你沒看我留下的字條嗎?”這一連串的問題,若惜都目不表情的答:”我很好,謝謝你當年的一走了之我才有今日的幸福”。

  墨瀚強忍住悲痛,因為他知道自己突然消失。若惜一定受不住打擊的,那麼多年的感情啊,在她最無助和須要人關心時,自己卻離她而去,現在說幾句負氣話算得了什麼呢。他辛辛苦苦從同學那裡得知若惜已經康復,並已婚,生有一女,墨瀚怎麼也不會相信,若惜嫁人了,在墨瀚逼文下才把住址給了墨瀚。他為了想搞清真相,放棄了回家給盼了他3年的苦命父母報平安,毅然來到這個小城市,尋找答案。就在墨瀚在旅館住下,去商場買些日用品時,看見有個似若惜的女人和女兒還有個美男一起買東西,於是就有從商場跟蹤着他們回到小公園那幕。看見若惜真的如同學說的有個幸福的家了,即使對她再痴情,可是若惜再也不可能和自己共度一生了,只要她能幸福就夠了。

  若惜也不知為何會說出那樣絕情的話來,看着眼前憔悴的墨瀚,不襟有些後悔氣來。對着他,所有恨意都全消了,心疼的問;“你這些年去哪裡了?怎麼變的這樣瘦了啊?”墨瀚笑了笑;“別提了吧,已經不值得一提了,過去了就隨它去吧。你呢?你呢,你病真全好了嗎?

  ”說起來,真要感激那個好心人,若惜把捐款,手術后的一切全告訴了墨瀚。“你一定恨我吧?”墨瀚問。“在關鍵時刻我卻不在你身邊,你看不懂我留的字嗎?”

  紙條!我看了無數次了。可我一等在等,怎麼也等不到你的消息,有時候現實真的太殘酷了,在這些年裡,發生太多事了,若惜回顧出院后所發生的事,也是為何那麼死心踏地的把自己嫁給了組長的真正原因

您正在瀏覽: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七)
網友評論
來世,一定為你變成另一隻蝴蝶(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