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還能回到從前嗎

還能回到從前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莫貝貝想,她和何泫不是沒幸福過。

  只是-------

  莫貝貝苦笑,別人的愛情大都因為一方移情別戀,因為性格不合。

  而她和何泫分手,卻因為他的弟弟何小傑。

  沒有電視劇里弟弟愛上哥哥女朋友的狗血劇情。

  何泫那個弟弟,莫貝貝提到他就來氣。

  不學無術,好吃懶做,花起錢來大手大腳,沒錢就問父母要,父母也沒錢可拿就問何泫要。少爺的天性,生於普通的工薪家庭,用何小傑自己的話說,我是投錯了胎。

  說是與父母教育有關吧,何泫和他恰恰相反。敦厚老實,溫和謙遜,和莫貝貝戀愛一年多,對她呵護有加,沒讓她受過委屈。

  若是非要說他有缺點,就是總拿錢給他弟弟。

  莫貝貝不只一次勸過他,二十幾歲的人了,你們一家這樣慣着,難道你們養他一輩子。

  何泫嘆息,他是我弟,我有什麼辦法?

  莫貝貝心中一梗,彆扭了半天,臨走時還是幫他交了房租,因為知道他欠了兩個月,再不交就要被趕出去。

  說多了,何泫也不耐煩,“又不要你養!”

  莫貝貝被他這話堵得難受。

  何小傑在門外聽到了他們的談話,怒氣沖沖跺開門,把莫貝貝一頓臭罵,“你還沒嫁給我哥,就這樣挑撥。我們家的門你休想進。”

  莫貝貝也火了,“我進不進你家門,還輪不到你做主!”

  “哼,我家的地盤,你以為你能蹦躂。”

  ------

  何泫拉住莫貝貝手臂,“別吵了!你不能好好說話嗎?”

  “不是我想吵,你弟說話太過分了。”

  何泫從懷裡摸出錢包,抽出幾百塊遞給何小傑。

  莫貝貝一把奪了過來,她就是看不慣。

  正在氣頭上,她胸口劇烈起伏着。

  何泫冷冷的說,“別鬧,給他算了。“

  “不能算了,戀愛這麼久,你連件像樣的衣服都買不起送我,我也沒計較過,可是你這麼養着你弟弟,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何小傑眼中冒火,“呦呵,什麼叫養着?我就是現在沒找到工作而已。他是我哥,你算是什麼東西?“

  他伸手去搶莫貝貝手中的錢,莫貝貝一個女孩子,自然是搶不過何小傑,她求救的看着何泫,但是何泫卻沒有一點幫她的意思。

  莫貝貝心 痛了,她放了手,跑了出去。

  何泫追出來,“貝貝,他就那樣,你別生氣。“

  莫貝貝站住,頭也沒回,“他是什麼人我管不着。只是你可曾想過我們的將來?剛才那樣的情形,你可維護過我?你弟弟有句話說的還是對的,你們家的地盤,我一個外人,倘若連你都不維護我,我怎麼生活的下去。“

  莫貝貝緊咬嘴唇,揚起頭不讓眼淚流下來,“我們分手吧!“

  五個字,莫貝貝說出來,似乎用盡了全身所有的力氣。

  她攔了一輛出租車,打開車門坐進去,任由何泫拍打車窗,“貝貝,別走,你聽我說。“

  咬咬牙,跟司機說,“走!“

  她是真的絕望了。

  車窗外的風景快速倒退,莫貝貝無心欣賞。卻仍然痴痴的望着窗外。

  這裡有她和何泫走過的痕迹。

  他在小河邊釣魚,她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每當他釣上一條魚,她就在一旁歡呼。

  他溫柔的斥責,“你這麼大聲音,魚都被你嚇跑了。“

  她嘟嘟嘴,“嚇跑才好呢,逃跑的魚感謝我的救命之恩。“

  他放下魚竿,躺到她身邊,寵溺的撫摸她的長發,“沒想到我們貝貝還是菩薩心腸,晚上我做紅燒魚,你不要吃哦!“

  她調皮的咯吱他的腋下,他亦撓她酒窩,兩個人笑成一團。

  她深夜十一點發燒,他冒着傾盆大雨來陪她。

  她喝點小酒就罪了,臉紅彤彤的像小蘋果,他又好氣又好笑,輕咬她的嘴唇。

  他一直說她像長不大的孩子。

  -------

  莫貝貝回憶着,淚流滿面。

  司機關切的問,“姑娘怎麼了,和男朋友分手了?”

  ‘嗯“

  “不合適分了就分了,你這麼年輕,再找一個!“

  “和條狗相處久了,還有感情呢,何況是人!“

  莫貝貝說的是心裡話,司機一聽卻樂了,“哈哈,小姑娘這比喻-----“

  莫貝貝笑不出來,一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點點滴滴變換成無數畫面,在她腦海里急速翻轉。每一張,都扯得她心在顫抖。

  怎麼會沒有感情呢?只是她希望以後回憶起他,都能想起當初那些美好的事情,而不是永無止境的爭吵。

  莫貝貝換了城市,換了工作。

  電話里和何泫講的很清楚,“你這樣下去,我們沒有未來,就算你是開銀行的,也禁不住你弟弟那樣花錢。你好自為知吧!“

  掛了電話,莫貝貝悵然,摳下電話卡,以後她不會再用了。

  她不知道她的離開能不能使何泫理解,一味縱容,不僅害了自己,還會害了何小傑。

  何小傑就是一個禍害,他們一家都被他毀了。她不是沒見過何小傑糾纏何泫,耍無賴,蠻不講理的樣子,如果單單做為局外人,她是同情何泫的,如果她有這麼個弟弟,也只有干生氣的份,還能真不管不顧?

  下了班,陪女同事王晗逛街。

  街道的熱鬧繁華,讓莫貝貝心情好了起來。

  兩人拎着大包小包打道回府,往公交站牌處走去。

  迎面一個熟悉的人攔住了莫貝貝,莫貝貝一怔,一臉厭惡的看着他,“我和你哥哥已經分手了,希望你讓開。“

  何小傑嗤笑,“我哥為了你,茶不思飯不想,生了病,你說這事該不該你負責?“

  無賴!莫貝貝心中鄙視,但聽說何泫病了,不知是真是假,她還是擔心了。

  “看在你和我哥相愛一場的份上,你也不忍心看他沒錢去醫院吧?我也不要多,你拿個幾千塊,夠他看病就行。“

  這才是他的目的吧!莫貝貝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厚顏無恥的人?

  “我們已經分手了,他的死活與我無關。“

  就算我擔心他,大可以親自去看他,錢給了你,你會那麼好心,給你哥看病?鬼才信“

  何小傑惱怒,“敬酒不吃吃罰酒!”他從褲兜里掏出幾張照片,在莫貝貝眼前一晃。

  莫貝貝 大驚失色,那是,她的裸照!

  她腦子急速運轉,他怎麼會有呢?她一直潔身自好,與何泫僅有正常的擁抱親吻,更沒拍過這樣的照片。仔細回想,她記起有一次,她和何泫遊玩時跌入了水坑,因為離何泫住的地方近,所以她在他那裡洗了澡。何泫是不會幹這等齷齪事的,肯定是何小傑在洗澡間做了手腳。

  莫貝貝羞惱,“卑鄙!”

  “隨你怎麼說。要是不拿錢出來,我就把這些照片放到網上-------”

  莫貝貝伸手去奪,嘴裡大喊,“搶劫!”

  王晗本就是愛抱打不平的主,聽到他們的談話,氣憤難當,也幫着莫貝貝鉗住了何小傑。

  何小傑罵了一句,“死女人!”一用力把兩個女人甩倒地上。

  一些路人漸漸圍了上來,何小傑見狀,撒腿就跑,回頭還不忘惡狠狠的警告莫貝貝,“你給我等着!’

  說不怕是假的,莫貝貝明白何小傑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但她除了惶恐不安,沒有其他辦法。沒有實質行動警方不會幹預。

  寧得罪君子,不接觸小人。古人的話真他媽的在理!

  莫貝貝憤憤的撓頭,守在電腦面前留意動態。

  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王晗的電話打來,告訴她,照片被傳上了網。她安慰莫貝貝,她已經在聯繫網站版主刪除照片,以最快的速度阻止裸照流傳。

  這個時候,有王晗這個朋友盡心幫忙,莫貝貝還是感動的,她忍住眼淚,跟王晗說謝謝,隨即過段了電話,大哭一場。

  電話那頭的王晗知道她不過是在強忍,清白對一個女孩多重要,她同為女人怎能不明白。

  哭是沒有用的,莫貝貝拿起皮包去了派出所。

  接待莫貝貝的是個年輕的女警官,看上去和藹可親,莫貝貝深呼吸,平整自己的情緒,把何小傑上傳裸照的事一一道來。

  女警官說,我們會立案偵查。臨走時女警官拍拍莫貝貝的肩膀,“不要怕,遇到侵害就要勇敢站出來。“

  再次見過何小傑,是在公安局,警方通知莫貝貝指認嫌疑人。

  何小傑似乎沒想到莫貝貝會報警,當著警察的面,瞪着莫貝貝的眼神殺氣騰騰,莫貝貝不由得渾身一顫。

  從公安局出來,莫貝貝心情並不輕鬆,她不知道何小傑會受到什麼懲罰,不知道他會不會報復自己。

  何泫從不遠處走過來。他怔怔看着莫貝貝,欲言又止。

  半響,他說,“對不起,小傑那個混賬!“

  莫貝貝嘆氣,沒有說話。

  一隻手探過來,攬過她的頭靠在她熟悉的男人的肩膀上。

  只這一個動作,已經讓莫貝貝強撐的堅強瞬間倒塌,她環着他的腰,緊緊的,身體不停抽搐,委屈的淚水順着他的鎖骨流入他襯衫,他自責的用下巴抵着她的發心,輕輕摩挲着。

  “我以後不在放縱他了,貝貝,不要離開我,我想你。“

  莫貝貝仰起臉,憐惜的撫摸何泫消瘦的臉龐。“你病了嗎?“

  “沒有,只是一直聯繫不到你,很擔心,再加上飲食不規律,鬧胃病。小傑認識不少狐朋狗友,他說找到你向你道歉,沒想到他是打這個主意。“

  “不知道他還會不會胡來?”

  “有我在你身邊,不用怕。”

  聽到何泫的話,莫貝貝感覺連日的陰霾似乎都過去了。可是,真的過去了嗎?

  何小傑被判一年零六個月。

  這期間,何泫與莫貝貝結了婚,何小傑出獄時,莫貝貝懷孕四個多月。

  莫貝貝甚至怨毒的希望何小傑不要出來,她總覺得何小傑不會善罷甘休,雖然何泫一直說,他弟弟只是貪財,還不至於狠毒。

  一年多的牢獄生涯,何小傑沒有任何改變,但何泫不再給他一分錢,他們幾乎每天都在吵架。

  何小傑看莫貝貝的眼神,也越來越怨恨,他以為一切都是因為莫貝貝的挑撥,他哥哥才會改變。

  何小傑開始借高利貸,在被高利貸逼債時,他在何泫不在家時拿刀威脅莫貝貝給他錢。

  莫貝貝身上真的沒有什麼錢,她懷孕后就沒上班,而何泫微博的工資也只夠他們生活。

  何小傑不信,狠狠的跺了莫貝貝一腳,莫貝貝肚子一陣巨痛,溫熱的液體順着她的腿流到了地上,何小傑毫無愧色,彎下腰,看着莫貝貝,扭曲的臉上恐怖的笑。

  “他是你侄子,你沒有人性!”

  莫貝貝怒吼,她赤紅着眼,隨手抓起餐桌上的水果刀,刺向何小傑,何小傑沒有防備,他沒想到柔弱的莫貝貝,會有這個膽量,結結實實挨了他一刀,因為何小傑彎腰的緣故,這一刀刺中他的脖子,何小傑很快斷了氣,倒在莫貝貝身上。

  莫貝貝尖叫着推開他,惶恐的縮到牆角,腹痛讓她臉色蒼白,豆大的汗珠流到地上,和血水融為一體。

  鄰居聽到聲音推門而入時,莫貝貝已經昏迷。

  她醒來時,在醫院病床上,何泫握着她的手,“孩子沒了!”

  莫貝貝的心抽搐了一下。

  何泫沒有問她何小傑的死。

  他總是在夜裡醒來,坐在窗邊大口大口的抽煙。

  公公婆婆和何泫說的話,莫貝貝也聽到了,

  “到底是親兄弟,死在嫂子手上,你叫我們怎麼和她相處?“

  莫貝貝理解公婆喪子之痛,可是她呢,她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一條生命,她的痛苦不比任何人少。

  莫貝貝抓緊被角,頭埋了進去,淚水無聲無息。

  何泫從背後擁住了她,“不是你得錯,不是。`

  ‘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嗎?”

  “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淡忘。”

  還能嗎?莫貝貝忐忑。

您正在瀏覽: 還能回到從前嗎
網友評論
還能回到從前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