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浪子也能回心轉意

浪子也能回心轉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丁小樂初中畢業后就沒讀書了,整天在社會上瞎混。一晃六年過去了,他個子長高了,臉蛋長帥了,而且還學會了吃喝玩樂等諸般“功夫”,遺憾的是,他一樣技術都沒有學會,是個十足的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

  如果你在大街上看見丁小樂,你一定會驚嘆:哇塞,他可真是帥呆了!他留着一頭金燦燦的黃頭髮,腰上掛着諾基亞手機,全身上下的服裝都是“牌子”。如果僅憑第一印象,你一定會認為,這傢伙一定出身於富豪之家。其實不然,丁小樂的父親是一個開麻木車的,起早貪黑一月也只能掙個七八百元;他的母親是一個家庭主婦。他的家境如此貧寒,他那副牛氣十足的打扮是怎麼回事呢?唉,說穿了,他是父母親的獨生子,父母寧願自己吃糠咽菜也要把兒子收拾得氣氣派派。

  丁小樂讀書時不好好學習,出社會後又沒有找到一份正經工作,可是,對於玩,他卻是一個行家裡手,什麼蹦迪啦,檯球啦,電腦遊戲啦,他可以說是樣樣都精通。這陣子,丁小樂又迷上了上網聊天,他在網上結識了一個叫“雪花寶貝”的同城少女,兩人在網上愛得一塌糊塗。

  這天,丁小樂提議見個面,“雪花寶貝”卻意外打出一行字:其實,我早就在網吧里看過你,你染着一頭金燦燦的黃頭髮,上身穿着七匹狼T恤,下身穿着蘋果牌牛仔褲,腳下穿着安踏運動鞋。

  丁小樂一看,連忙打了一串字:是呀,是呀!可是我咋沒看過你呢?

  “雪花寶貝”又打出一行字:當我看見你的第一眼時,我就深深地愛上了你。你想起來了嗎?半個月前的一天,我站在你的身後,我染着一頭紅頭髮,皮膚比較白,個子嘛,不算高也不算矮。

  丁小樂一聽,激動了起來,他一邊聊天,一邊在網吧里東瞅西瞄搜尋着“雪花寶貝”的身影。

  聊了三個月後,丁小樂據不完全統計提出了大約一千次見面的請求,可是那個“雪花寶貝”卻說:網戀嘛,自然是不能見面的嘍。丁小樂暗暗發誓,一定要用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來感動“雪花寶貝”的心,從而達到見面的目的。

  當丁小樂再一次提議見面的時候,“雪花寶貝”卻說:“你雖然出身於大富人家,可是爹娘再有,也不是你自己掙的呀。所以嘛,見面可以,但是,你必須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丁小樂連忙問。

  “你必須找一份正經工作。”

  丁小樂裝作滿不在乎地答應了。答應后丁小樂卻叫苦不迭:自己什麼都不會,怎麼找一份工作呢?

  就在丁小樂焦頭爛額地想了三天三夜也沒個頭緒的時候,“雪花寶貝”卻在上留言:金利達服裝集團欲招收數名男服裝模特,你可以去試試。

  丁小樂一聽,就抱着試試的態度去應聘了。還甭說,這丁小樂可真是當服裝模特的料,要身材有身材,要長相有長相,更重要的是,他那副吊兒浪當、漫不經心的氣質一下子就征服了招聘的工作人員,招聘人員笑呵呵地說:“服裝模特嘛,要的就是這種目中無人的氣質。”丁小樂得意洋洋地回家對老爹老娘說了后,老爹老娘的嘴巴笑得像個瓢。

  可是,當服裝模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服裝模特就是要不停地走路,從東走到西,再從西走到東,一走就是一整天,把丁小樂累得暈頭轉向。

  丁小樂從小到大沒吃過苦,他受不了這種殘酷的訓練,就萌生了辭職不幹的念頭。可是,一想到自己沒有一份正經工作,“雪花寶貝”就不會跟自己見面,於是又硬着頭皮乾著。丁小樂每天晚上都要去網吧和“雪花寶貝”聊天,“雪花寶貝”是那種非常善解人意的女孩,她那如春風般柔和的話語梳理着丁小樂雜亂無章的思緒,讓丁小樂又重新樹起了當模特的決心。這天,丁小樂正在訓練時,手機突然響了,裡面傳來了一個姑娘焦急的聲音:“你是丁小樂嗎?你的父親正在醫院裡搶救,你快來。”

  丁小樂一聽,連忙請假來到醫院,只見父親正躺在病床上打吊針,看起來極其虛弱。

  丁小樂趴到父親身邊急切地問:“爸爸,你咋啦!”

  丁小樂的父親睜開眼,艱難地笑了笑,說:“沒事,沒事。”“你父親今天正在拉板車時,突然暈倒在了大街上。”一個身材頎長、眉清目秀的年青女醫生走到丁小樂身邊說。

  “你知道你父親為什麼會暈倒在大街上嗎?還不是為了你!”年青女醫生的神色忽然變得凝重起來了,“你這幾年來穿好的,吃好的,玩好的,錢從哪裡來?都是你父親的血汗錢!遠的不說,就說你身上的那部諾基亞手機吧,你當時一個勁地嚷着要,可是你的父親卻拿不出錢。沒法子了,就到醫院裡來賣血。這一年多來,你父親為你賣了十幾次血,你對得起你父親嗎?”

  丁小樂像遭雷擊似的呆住了,他萬萬沒想到父親為了讓他吃好、穿好竟然會採取賣血的方式……

  年青女醫生看到丁小樂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后,就用很輕柔的聲音說:“你是一個當服裝模特的天才,你一定要珍惜這次機會。爭取干一番事業,來回報你父親對你的愛。”

  丁小樂重重地點了點頭。

  這時,丁小樂的父親掙扎着坐了起來,語氣沉重地說:“小樂,你可要好好感激金醫生呀,她為了讓你回心轉意,特意向我打聽到你號,然後,在網上不停地做你的思想工作,而且,她還幫你找了一份好工作!”

  “什麼,她幫我找了一份工作?”丁小樂這下目瞪口呆了。

  “當我看到你的父親為了供你吃喝玩樂,不惜多次來醫院賣血,我就決心幫助勸你。於是,我向你父親打聽到你的號,然後化名‘雪花寶貝’和你在網上交上了朋友,還好,我的一番心血沒有白費,終於讓你重新做人了。”

  “原來你就是雪花寶貝?”丁小樂的臉上寫滿了驚愕。

  金醫生頓了頓又說:“其實,我早就有了男朋友,並且已經訂了婚。但是,為了讓你回心轉意,我採取了網戀的方式和你交往。小樂,你不會責怪我的冒昧吧?”

  丁小樂搖了搖頭,接着又點了點頭說:“謝謝你,金醫生。”

  “小樂,我比你大兩歲,我們今後就以姐弟相稱吧!”金醫生真摯地說。

  丁小樂抬起頭,凝望着金醫生那像水晶般純凈的眸子,哽咽着喊了一聲“姐姐”后,兩行淚水就像小溪似的在臉上奔涌着……

您正在瀏覽: 浪子也能回心轉意
網友評論
浪子也能回心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