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念白、北半球的悲傷

念白、北半球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自那一刻起,三月的暖陽遲了雨季,冬末的北風誤了花期,我哽咽着千言萬語,剎那間淚如決堤。

  罷不盡的流年匆匆,桃花樹下,枝梢未紅,或許傾盡了一世痴心,末了,也終究只是南柯一夢。

  和煦的陽光,透過天窗,繾綣着空中的塵埃,覆蓋了之前所有的偽裝,和所有的堅強。凌亂的思緒,演繹着記憶。我蜷縮在光線可及的邊上,仔細回想着你的模樣,你的目光,你的發香。一語未盡,便觸痛了北半球的悲傷。

  我虔誠的閉上雙眼,花開,傾聽了一年,花落,淡寫了一年。想要畫地為牢困住自己,待到白了青絲,蒼了容顏,卻發現依然躲不過那些,日月不舍晝夜的輪轉。三月初暖,彼時的北半球,天空總是很藍,陽光也總是很淡。耳邊的歌聲依舊單曲循環,靜靜的倚靠在午後的陽台上,自己也淺淺的入眠在一段段夢語呢喃……

  喜歡着瞬間的花開,卻妄想着荼靡的不敗。喜歡四處的漂泊,卻總期冀着一生的依賴。

  歡喜着你的歡喜,卻看不穿你隱藏的孤寂。路邊的枯草,還未綻開初春的新綠,清晨的玻璃,還殘留着昨夜的霜衣。走了好久好久,久到亂了自己的思緒,久到亂了自己的呼吸,終於變得了有些彷徨,有些猶豫。停步在無人的巷尾,守候着初曉的氣息,總在奢望第一米陽光能夠暖開心中那些所有的秘密。那個時候,薄霧還未散去,天空還未清晰,我只想把自己的懦弱,遺落在來時的足跡里。

  曉風,輕拂過發梢,溫暖,淡化了妖嬈。習慣了攜着自己的背包,踏遍每一座小鎮,和每一條古道。煙塵飄,飄過了指尖,清風搖,搖曳了衣角。路過了很多,卻記住了很少。總幻想着被能夠刻骨的銘記,卻又始終擺脫不了被遺忘的寂寥。孤獨的城市,巷陌的街角,我四處尋覓着,可還是再也尋不到,兒時曾經你哼唱過的歌謠。凝望了許久,終於,只剩下嘴角那一絲乾澀的苦笑。

  靜靜的回想着,自己的荒謬。若可,我也願化身為石橋,於三千年裡,篤信着那些誓言的古老。

  厭倦了初春那些陰冷的天氣,不曾落雪,也不曾落雨,彷彿總有一種疲憊,在壓抑着自己的呼吸。雲開幾許,塵落幾許,無心頓筆,只因那些言不盡的心語,名曰孤寂。獨自站在北半球的邊緣,彼時,天還未暖,春仍深眠,我輕擁着一抹微冷的惦念,痴心的沉淪在紅塵的輪轉,默許着那些敷衍,默許着那些寒暄。

  細雨不來,連陽光也乾澀的慘白。他們說,別的城市早已溫暖了起來,所以自己一直都在執着的等待,等待着那一瞬間的春暖花開,微風習習,淫雨霏霏,待到一痕溫暖破曉了天空的陰霾,又將會是一曲怎般的天籟?

  念白有些慌張,思念有些太長。屹立在北半球之上,我始終望不穿你的目光,和自己悲傷……

  (這是自己在發的最後一篇文字,每次進來看到的都是管理員們的文字,甚至還有一次看到某個人偷竊的文字被首頁推薦了,尤其是對某些朋友用心寫了卻沒有得到認可的文字感到真的很惋惜,真的很失望了、對不起,或許自己本來就不適合這裡。)

您正在瀏覽: 念白、北半球的悲傷
網友評論
念白、北半球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