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青花落,這個冬夜碎了一地疼

青花落,這個冬夜碎了一地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小說虛構,人物化名)

  (一)

  冷風,寒雪,夜深深。冬夜,靜謐安詳,聽得見天空星星的竊竊私語,聽得見遠方伊人的心跳。

  青兒醒了。又一次做夢,又一次醒來。最近,這種情形實在太多了,她掐了掐自己,好疼。平靜了一下,青兒擁緊被子,幸福的笑了。夢裡劉揚的那張清晰卻又模糊,熟識卻又陌生的臉,在自己的眼前又揮之不去了……最近總是夢見劉揚,也許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青兒覺得自己深陷進劉揚的世界了,自己平靜孤寂的生活,已經死水般泛起了漣漪,而她,渴望劉揚帶給她的微瀾。

  再無睡意,索性起身。披件衣服站在陽台邊,青兒冷得哆嗦了一下。屋子裡太冷了,北方已經走入了初冬,空曠的屋子,昏暗的燈光,再加上青兒那柔弱的身影,一切那麼朦朧卻又略帶心疼。青兒給自己倒了一杯熱水,蜷縮在沙發上。水的蒸汽氤氳着幽光中青兒略顯憔悴的臉龐,像一朵被霜輕打的花。

  依然冷風,依然寒雪,星星還在呢喃。

  (二)

  青兒是一名護士,她善良天真,不嫌臟、不嫌累。在醫院盡職的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好評,也深得患者的喜歡。工作中的青兒,一身白大褂,像一朵清爽的花。只是,總是眼神里隱藏着一種憂鬱,一種高傲的憂鬱。

  在同事眼中,青兒像個謎,始終還沒有人猜透她那眼神里鎖着的故事,她的內心裡到底承載着什麼秘密。她就像個可兒,穿梭在病房與工作室之間。

  閑暇的青兒,不喜歡舞廳歌廳,更不喜歡四處閑逛。唯一愛好的,就是上網,寫寫自己的心得體會,記錄自己的生活,收穫一份自娛自樂的欣慰。

  偶然一天,青兒上線,一個名叫劉揚的人加她為好友。青兒愣了,隨即默念道:“劉揚、劉揚……這個名字像觸電一般擊倒了青兒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青兒是個謹慎的人,從不在網上做一些無聊的事情,只是寫自己喜歡的文字,也很少加好友,更別提什麼聊天的事情。只是這個名字……青兒稍微猶豫了一下,最終劉揚這個名字吸引她將其加為好友。但是青兒給自己留了餘地,將劉揚放在了陌生人里。

  此後,青兒只要上線,就會看見劉揚的留言,還有對文章的評論。但是青兒,一直沒有理。她想:“若是看文章,就到我的空間看;若是說些沒用的,我設了審核,只有自己能看見,先這樣吧。”

  日子漸行,青兒每天在醫院和家裡奔波,依然在文字的花園留戀。誰也不會想到,她在以後,會和劉揚將故事上演到真實的層次,將唯美擱淺流年,同時也將傷痛印刻在紅塵……

  (三)

  又到下班時間了,青兒坐上車,她要馬上回家。兒子放學進屋就要吃飯,而青兒的老公,那個花天酒地的男人,是不會對家對孩子有任何的責任的。為了孩子,青兒忍耐着,忍耐着不該她承受的一切!孩子是她唯一留在家裡的理由。如果說,婚姻的不幸是青兒憂鬱雙眼的一隻,那麼,另一隻眼神的憂鬱,還有着另外的故事。

  坐在車上,青兒手機上網,打發這一段旅途的無聊。又是劉揚的信息:“怎麼不見青兒上線,鬱悶……”青兒看見這句話,猛然記得,很久了,這個被放在陌生人里的男人,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帶着疑問,青兒開始了和劉揚的對話。

  劉揚是真實的,是坦誠的。憑藉對文字的了解和判斷,青兒知道,她遇到了一個好的網友。劉揚是一個生意人,有着幸福的家庭,妻子美麗賢淑,女兒已經上了初中,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劉揚與青兒的對話好像很謹慎,生怕說錯了話讓青兒生氣。劉揚總是說自己文化低,這反而讓青兒很不自然。青兒說:“劉揚,文化不代表什麼,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真誠。”劉揚被青兒的話所感動,原來青兒一點也不高傲,竟然是如此的平易近人。第一次談話,劉揚和青兒說了很多,而對青兒來說,從不聊天的她竟然和劉揚聊了一路,以至於下車了,青兒在路上還在和劉揚發著信息。青兒覺得,這個男人,沒有生意人身上的銅臭味,有的是一個成熟男人的真誠和善良,還有,對青兒的尊重。似乎,他們早就相識很久了……

  最令青兒難忘的,是劉揚對青兒問題的回答。青兒說:“劉揚,你為什麼這麼關心我呢?即使我一直不和你說話,你也總是給我留言?我們相識沒幾天,也沒說過話,你為什麼偏要這麼關心我呢?”劉揚笑了笑,說:“青兒,從我看了你的第一篇文章,就很佩服你的文筆和你的人品。我就是希望,你能過得快樂幸福些,從你的文字里,我總能看見你的憂傷,希望我的出現,能夠讓你開心的生活,僅此而已。有什麼困難,和我說,我會儘力幫你。”

  那一瞬間,青兒感受到了一種溫暖,一種多年前的似曾相識的卻已經被歲月塵封了的溫暖……

  (四)

  青兒談過一次戀愛,或者說,那是一場風花雪月的絕戀。

  她愛過一個男人,是護士學校的醫師。這個男人比青兒大七歲,他叫“劉洋”,那時的青兒,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花般綻放在青春的歲月里,憧憬着未來幸福的一切。劉洋,成熟穩重,善良大方,青兒喜歡這種大哥哥般的愛。她等待着畢業,就鑽進劉洋的懷裡不再出來,劉洋也瘋狂的愛着青兒,希望青兒做一輩子他的幸福小女人。也許上天嫉妒這段佳偶姻緣,就在青兒畢業的那年,劉洋在一次去鄉下巡回醫療的途中,出了車禍,死了。而青兒,成了凋零的花……在自閉抑鬱了半年後,最終與一個根本沒有什麼了解、自己也不愛的男人結婚了。青兒的一生,凋零。青兒總是喜歡唱着《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自己像一朵凋零的玫瑰。

  那天,當“劉揚”加她時,一字之差,“揚”與“洋”,但是青兒敏感的神經還是被碰觸,也是這個理由,才有了後來的故事。

  每一天,劉揚都會在上和青兒說話,每一句話都感動着青兒那需要溫暖的心。“天冷,青兒,你要記得加衣服”、“青兒,明天有雨,記得帶上傘”、“對不起,青兒,昨晚忘記提醒你了,今天降溫,你凍壞了吧?”、”青兒,我今天出差,去山東,沒時間和你說話了,你要好好的”、“青兒,記得吃飯,等我回來,要聽話”……

  青兒快樂了,她覺得生活好美,每一天都能聞到暖陽的味道,哪怕是這個冬天越來越冷了。青兒,也將自己的一切經歷毫無保留的告訴了劉揚,這讓劉揚更加的疼惜青兒。劉揚願意一輩子就這樣關心青兒,讓青兒的世界充滿溫暖。

  那一天,劉揚在對話框里,給青兒發來了照片。青兒按捺不住自己驛動的心,閉着眼睛,然後睜開看了一眼。這一看,青兒呆了,半晌她在鍵盤上打出了“啊”的字樣。劉揚,劉揚,你怎麼,怎麼長的都如此的像那個劉洋呢?老天啊,這是夢嗎?……隨即,青兒就將這個感覺告訴了劉揚。

  劉揚也很詫異,但是說:“青兒,那麼以後就叫我哥哥吧,我一定會做一個好哥哥,真正的關心你,照顧你,讓你不再有任何的傷痛,也許這就是老天的安排。”青兒的心裡,暖極了,眼淚不自主的落了下來,但是她,始終沒有在那一天叫劉揚一聲哥哥。

  (五)

  青兒的生活,似乎變了,她變得愛笑了。每一天,她快樂的上班、快樂的和劉揚說話。他們彼此,都為對方打破了很多常規,彼此留了電話,打開了視頻,彼此訴說著生活里的一切。沒有欺騙,沒有曖昧,青兒知道,網絡虛擬,但是這個男人,這個劉揚哥哥,已經走入了她的生活。短短的時間,青兒已經不能沒有他了。而劉揚也對青兒愛護有加,他真的做到了一個哥哥該做的,青兒感動着……

  那一天,青兒正在和劉揚說話,突然地肚子疼痛,青兒留下幾句話就趴在了床上。而瞬間,電話響了,青兒一看,是劉揚!青兒哭了,不知道是肚子疼,還是感動這份在乎的溫暖,自己也說不清楚。總之,青兒第一次在電話里對着一個男人哭。她知道,如果這個男人在她面前,她一定會撲到他的懷裡,她多希望,有人能緊緊地擁抱她,這個擁抱,青兒等了多年……

  青兒的老公回來了,隔着門鏡,青兒看見了醉眼朦朧的他。平日,這個男人不會來,而今天,青兒有些緊張,她害怕和一個酒鬼糾纏。青兒知道劉揚在網上,就發了過去。劉揚說:“青兒,不要開門,不要讓自己受傷……哥哥在這裡陪着你,不要害怕。”青兒哭了,打着字,淚眼模糊了視線看不清鍵盤。曾經無數次這個時候,都是青兒自己面對,那麼無助,那麼害怕,即使有委屈,也只能一個人跑到墓地劉洋的墳前哭訴。而今天,青兒覺得自己有了力量,不再孤單無靠。

  (六)

  日子如流水,認識兩個多月了,青兒與劉揚熟識到了一定的程度。他們無話不說,青兒像個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偶爾也會和劉揚耍着小脾氣,而劉揚呢,從來不生氣,在他眼裡,青兒就是個可愛的小妹妹。

  那一天,青兒給劉揚留言,好久,劉揚也沒有回復。不一會,劉揚發過來一張照片,是超市水果的圖片。劉揚喜歡拍照,這點,青兒知道。劉揚說:“青兒,我在陪你嫂子逛超市呢,稍後有時間再說。”“哦,知道了,你忙你的吧。”青兒回復着,但是心裡,卻是空蕩蕩的,甚至於有種酸酸的感覺……

  那天晚上,青兒失眠了。一個聲音對青兒說:“青兒,你愛上劉揚了。”青兒猛地起身,卻又緩緩的躺下,“是的,我愛上劉揚了,真的愛上了……”青兒自語道。但是,青兒知道,她的這份愛是純潔的,她要將愛埋在心中,永遠不要讓劉揚知道。

  可是,如果不是周三下午的陰差陽錯,怎麼會——

  (七)

  青兒又該值班了,她習慣在走之前看看電腦,青兒笑了,又是劉揚的信息:“青兒,哥哥告訴你,這幾天降溫,你多帶一件衣服。”青兒上車了,開始和劉揚說話。每一次這個時候,青兒覺得,原來不喜歡坐車,突然變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這個時間,劉揚基本上是有時間的,他們可以說很多的話。

  青兒和劉揚,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一直笑着。可不一會,無論青兒發什麼,劉揚都不再回復了。青兒納悶了。等了一會,仍然沒有動靜,再等,仍然沒有聲音……青兒有點沉不住氣了,因為她和劉揚約定過,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說就下線,那樣彼此會很擔心的。“那麼,會不會劉揚剛才是在開車和自己說話?不,不會,他答應過我,絕不會在開車的時候和我說話,怎麼了?哥哥到底怎麼了?”青兒自己喃喃自語,眼淚在眼圈裡打轉,青兒覺得自己的手突然好冷自己的心突然跳得好快。

  青兒自己承諾過絕不主動給劉揚打電話,怕惹麻煩。可是現在,她控制不住了,打通了電話,但是,沒人接。青兒,更加的無助了!沒辦法,青兒只好繼續給劉揚留言,劉揚回復了。“青兒,你怎麼了,怎麼半天不說話?哥哥很害怕,怕你出了什麼事。”青兒的心放下了,她知道原來是網絡的問題。但是她哭着給劉揚發信息:“哥哥,我一直看不見你的回復,我還以為你開車出事了,你嚇死我了,我不能沒有你,我已經離不開你了,青兒已經愛上你了……”

  青兒臉紅了,自己怎麼把這句話發了出去?劉揚會怎麼想?會不會認為我是網上的壞女人呢?如果不是今天這麼著急,也不會……

  劉揚發來信息:

  “青兒,喜歡哥哥就是愛哥哥,我理解。”

  青兒:“那麼,哥哥,你愛我嗎?”

  劉揚:“當然,哥哥喜歡妹妹。”

  青兒:“不,我對你的愛不是喜歡,也不是一個妹妹對哥哥的愛。我確定,那是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的愛。”

  劉揚:“謝謝你,青兒,感謝你的這份愛。哥哥會做一個好哥哥,永遠保護你關心你。”

  青兒:“那麼,哥哥,你到底對我有沒有愛呢?”

  劉揚:“青兒,為什麼要分得這麼清呢?哥哥真的很想幫你,希望你生活好一些,這不是比什麼都好嗎?”

  青兒:“不,我只是想確定,這麼長時間在你心裡到底對我有沒有一點的愛,我不會做什麼,我只是確定一下而已。”

  劉揚:“有喜歡,也有愛,青兒,你說,對你怎麼能沒有呢?”

  青兒:“謝謝你,哥哥,謝謝你給我的愛。我什麼都不會影響你,我需要這種精神上的溫暖,不會給你帶來一絲一毫的麻煩。”

  青兒,如同換了一個人。她看到了陽光和希望,即使她知道,相隔千萬里,一生難見面。但是,就這份擁有的美麗,足以讓她快樂的度過餘生的每一天。連她經常去的“劉洋”墓地,也漸漸不去了,最後一次去,她對劉洋說:“我有了一個愛我的哥哥,你可以安靜的好好睡覺了……”

  (八)

  最近,青兒的工作越來越忙,醫院的事情忙的腳打後腦勺兒。但是無論多忙,青兒最在乎的還是劉揚。和自己愛的人說話,那是一件多美幸福的事情!

  很多時候,人,不能較真,太較真,往往在給別人壓力的時候,也會給自己無望,而青兒,就是較真的了。

  青兒走在街上,漫無目的,心裡亂亂的,站在十字街口,看着行人匆匆,她卻不知道腳步該邁向何方,心,早已經飛到了另一個城市:劉揚,在做什麼?也在想我嗎?他的胃不好,最近有沒有疼呢?工作順利嗎?……一聲汽車的鳴笛將青兒從恍惚中拽了回來,她一看,自己站在街中間,前後左右都是車,司機們在按着喇叭……

  青兒有了一種渴望,渴望見到劉揚。渴望投入到劉揚的懷抱,哪怕只是緊緊地相擁,再沒有別的想法,因為青兒是單純的,她的愛也不是齷齪的。她不是壞女人,從沒想過要破壞劉揚的家庭幸福,那只是一種對溫暖的渴望,那只是一種不願今生再有缺失的渴望,那只是一種需要希望和生活陽光的渴望。

  青兒告訴了劉揚的想法。

  劉揚:“青兒,我答應你,我們會見面的。但是你要給我時間,我要有適合的機會。”

  青兒:“真的嗎?哥哥,我真的可以見到你嗎?真的可以被你抱在懷裡一下嗎?”

  劉揚:“青兒,相信哥哥,你的夢會實現,哥哥答應你的就會實現的。到那一天,青兒,你想抱多久就抱多久,好不好?”

  青兒不禁淚如雨下……

  (九)

  醫院裡,病人越來越多。這個冬天,越發的冷了。這一上午,青兒都很忙,忙的甚至於發暈,穿梭在各個病房間,青兒是潔白的花。

  歇息時,打開手機,青兒給劉揚發了一個信息:“哥哥,青兒好想你……”

  直到中午,劉揚也沒什麼動靜。青兒覺得這一天好漫長。原來,沒有劉揚的日子,是如此的蒼白。可是之前,不也是這樣度過的嗎?怎麼現在,就面對不了呢?青兒苦笑了一下,換好衣服,坐車回家。劉揚這時發來了信息:“青兒,哥哥在山東開會,有業務。一會再聊,你要聽話,好好吃飯。”

  青兒笑了,她知道,劉揚很難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今天晚上,可以和劉揚多說一些話了。青兒到家沒有吃飯,她急於趕一篇文章,劉揚就在這時發來了和客戶吃飯的圖片,那麼多的美食,饞的青兒直流口水。

  這個晚上,青兒沒有使用電腦,她躺在床上,拿着手機等待着劉揚。

  很晚了,劉揚終於在賓館和青兒開始說話了。

  劉揚:“青兒,哥哥剛回來。”

  青兒:“青兒想你,哥哥,很想你。”

  劉揚:“青兒,哥哥知道,你要聽話,好好吃飯,每天快樂點,這樣才能見到哥哥啊。”

  青兒:“我要減肥,萬一見面了,哥哥抱不動我,怎麼辦?哈哈……”

  劉揚:“青兒,哥哥抱得動,聽話,不要餓壞身體。”

  青兒:“可是哥哥,我真的很想你,做夢都會夢到你。”

  劉揚:“哥哥知道,都知道,哥哥也想見你啊。可是,哥哥總要有個機會的啊,不然,冒然的去見你,哥哥的家就沒有了,你希望哥哥沒有家嗎?”

  青兒:“不,我不是要破壞你的家庭,從沒想過。我只是想見你一面,今生就沒有遺憾只想被你抱一抱,只想感受一次你的溫暖。”

  劉揚:“青兒,哥哥知道,我們都不是壞人,哥哥知道你的心愿。相信哥哥,答應你,一定會實現的,只是哥哥需要時間。”

  青兒:“哥哥,告訴我,我們大約什麼時間可以見到?”

  劉揚:“最遲五年……”

  青兒有些發懵了:“你說什麼?你沒有開玩笑吧?”

  劉揚:“是啊,五年之內,總會有機會,我沒有開玩笑。”

  青兒:“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說,等於沒有給我一點希望。五年,太漫長了,你考慮過我的心情嗎?”

  劉揚:“青兒,我沒有辦法,五年之內,總會有機會,相信哥哥。”

  青兒:“哥哥,你知道什麼是愛嗎?那麼你到底對我有沒有愛呢?還是,僅僅是之前對我的同情,才對我說有愛,而一旦我要真的想見你一面了,你卻如此的難耐?”

  劉揚:“青兒,為什麼你就是要分得這麼清呢?哥哥只是想幫你,讓你生活好一點,讓你快樂。”

  青兒:“那你愛我嗎?有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愛嗎?”

  劉揚:“青兒,坦白說,哥哥沒愛過……不懂得什麼是愛。只是知道,青兒過得不好,哥哥就心裡難受。我的出發點,就希望青兒快樂,就想幫青兒一些。”

  青兒:“可是我想確定,你對我,到底有沒有愛。到底是一個哥哥對妹妹的愛,還是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愛?”

  劉揚:“沒有。”

  青兒:“沒有?哥哥,你這話,太傷人了!之前問你,你為什麼要說有愛呢?愛,不能欺騙,即使善意的謊言,也不要!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為什麼,你要這樣呢?難道你不知道,青兒很在乎你,很在乎這個嗎?”

  劉揚:“對不起,青兒。哥哥目前能做的,只有這些,只想讓你生活好一些快樂一些。”

  青兒,哭了,卻好像沒有了眼淚。任憑隔屏的劉揚發著信息……青兒累了,空了,滿腦子裡都是劉揚的那句“沒有”。劉揚打來電話,但是青兒似乎沒有聽見。

  青兒跑出了屋子,黑夜,冷風,她不知道跑了多遠。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墓地。她知道,好些天了,她竟然冷落了地下的劉洋。這個晚上,她沒有害怕,她看得見墓前的小草迎風在向她招手。她曾經以為再不會來到這裡了,可她還是來了……

  (十)

  一連幾天,青兒沒有什麼話可說。劉揚依然發過信息,像之前一樣的叮囑青兒注意身體。但是很明顯,話語少了,電話沒了,似乎一切只是成了一個若公式般的形式。

  青兒覺得,生活,不是回到了過去,而是比過去還糟糕。幾天了,青兒沒有睡過一個好覺,空曠的屋子裡,青兒一個人瑟縮在被子里,任憑淚水沖刷着這無邊的黑暗……她好像借了一段幸福,如今被人拿走了,也像做了一個美夢,可是這麼快就醒了。

  醫院的病人依然很多,青兒忙前忙后,但是少了笑容,像一朵凋零的花。

  幾個晚上沒睡好,青兒臉色蒼白很疲倦,這疲倦讓青兒差一點鑄成大錯。在給2號病床對葯的時候,青兒弄錯了,好在被護士長及時的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青兒,請假了,她是病了,病的很重。

  再次登上車,卻不想不敢看看網絡。然而又有一種力量驅使她看一下,沒有劉揚的消息、沒有!青兒,突然間在車上放聲大哭,車上的人莫名的看着這個臉色蒼白的女子,有的遞給她一塊紙巾。

  回到家,看見屋子狼藉一片,她知道,那個花天酒地的老公,一定是從孩子那裡得到了鑰匙,翻箱倒櫃一番,然後揚長而去。青兒癱坐在沙發上,淚如雨下。命運啊,為什麼,為什麼如此對待!

  青兒淚眼婆娑的打開電腦,習慣性的,她把這天發生的事情寫給劉揚,但是再刪掉,然後再寫,再刪掉。就像在和劉揚如之前一樣的交流。她沒有什麼朋友,沒有可以傾訴的人。青兒一遍遍打字,一遍遍刪掉,伴着淚水,伴着疼。她查了查這些天來的記錄,竟然,快十多天了,她和劉揚的談話竟然都沒有之前一天得多……

  青兒傷了,很傷。她知道,劉揚在躲避她!而發過來的話語,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安慰而已。“劉揚,你怎麼可以這麼對我?我是青兒,拋開一切,我是你的妹妹啊,你忘記了嗎?你說過永遠不離開青兒,你說過永遠做青兒的哥哥,難道,這些承諾,都隨風了嗎?”青兒,在心裡一遍遍叫着劉揚的名字,一遍遍叫着哥哥,但是她知道,劉揚不會聽見的。

  青兒再次返回來醫院,因為她雖然請假不上班,但是,她需要去看母親,母親住院了……而這些,劉揚根本就不知道。

  從醫院回來,青兒崩潰了。腦海里是母親生病的樣子,還有醫院催促交費的通知。青兒不知道該去哪裡借這筆錢。生活像獅子大開口,每一天都是錢,錢!好可怕,好沉重……

  青兒坐在電腦前,她寫給劉揚這樣的話:“哥哥,求求你,幫幫我,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了……”,沒有兩分鐘,劉揚竟然發來了消息:“青兒,你怎麼了,快說話。”青兒愣了,自己不是按的“取消”的毽子嗎?怎麼竟然發了出去?還有,這都快晚上11點了,劉揚怎麼會在網上?!

  在線這麼晚,劉揚竟然沒有和青兒說一句話!青兒很崩潰,本已焦躁傷心的情緒終於到了極點。“要不是今晚我發錯了,我又怎麼知道劉揚在線上?可是,他變了,竟然想不到我的存在了!”青兒悲哀的想着。

  青兒無話可說了,而劉揚一次次的焦急的問青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青兒只是說:“我沒事,對不起,打擾你和別人說話了。你變了,變得好陌生,你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劉揚了。”劉揚說:“青兒,我沒變,我不想解釋為什麼今晚這麼晚我在線,你快告訴哥哥,你遇到什麼事了?快說啊……”

  青兒關上電腦。這個冬夜,實在太冷了,冷的揪心……

  (十一)

  青兒發瘋般的跑出屋子,下樓才發現,自己竟然沒有戴帽子。外面,大雪紛飛,冷風吹疼了青兒的臉,可是她覺得最疼的是心。

  青兒病得很重。每個晚上嘴裡不停地念着劉揚的名字,但是她的心是清醒的,她需要和劉揚通一次電話,將一切說明白。

  青兒爬起床,給劉揚在上留言,希望他有時間方便的話打一次電話。下午,電話響了,是劉揚。

  面對電話,青兒的心軟了,她知道這個男人沒有錯,這個男人對她是那麼的好。可是命運為什麼讓自己如此的折磨!

  青兒:“哥哥,我瘦了,瘦了七斤多……”

  劉揚:“我知道,哥哥知道!是哥哥不好。這些天,我很糾結矛盾,可是我不敢面對你的愛。哥哥覺得對不起你,你對我那麼好那麼的愛我,可是我連滿足你一個見面的願望都實現不了,我心裡……”

  青兒:“你說這些我都相信。可是,如果你覺得我對你好,如果你覺得愛一個人沒有錯誤,那麼,為什麼反過來你還要用這種躲避的方式來對待我呢?這不是更大的傷害嗎?”

  劉揚:“我沒有躲你,青兒!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辦,想讓你冷靜一下。可是看來,我的處理方式錯了。對不起,青兒,是哥哥不好。”

  青兒:“你是怕我影響你,對嗎?怕我影響你的家庭嗎?我早就說過,我不是壞女人,我對你的愛不是齷齪的。我只希望一生中有你這個人,哪怕只是一種精神的存在,都是我人生中的希望。我們除了電話,沒有什麼現實中的聯繫,可是直到今天,我都從來沒有主動打過電話給你,我就是不願帶給你麻煩,不想影響你的一切啊。為什麼你還要躲避我呢?!”

  劉揚:“對不起,青兒!是我錯了,哥哥錯了,我知道這些天來我的冷淡帶給了你痛苦,哥哥錯了,傷了你。回到從前好嗎,青兒?”

  青兒:“你是錯了,你忘記了,最起碼,你還是我的哥哥啊?可是這麼多天,你即使在線,在線那麼晚,但是你都想不到和我說一句話!你對我就像一個陌生人,之前的熱情,如今的冷漠,你怎麼可以這樣的殘忍呢?”

  劉揚:“對不起,青兒,我承認,我是在躲你,但是我的心裡,沒有一天不在牽挂着你,心,從來沒有離開!”

  青兒:“我只是確定,最後一次確定:你愛我嗎?”

  劉揚:“有愛,真的有!只是沒達到那種怦然心動一見鍾情的感覺。我幻想的愛情,是那種一見鍾情的,但是我沒有遇到,以後也不會遇到……即使有,我也不會再去追求,因為我身上有家的責任。我從來就沒有愛過,這很悲哀,是的!”

  青兒:“你這個年紀,你事業有成,可是你說你沒有愛過,你知道嗎?青兒想給你愛,這份愛只是你疲憊時能想到我而已。可是,你說了,你喜歡一見鍾情怦然心動,對我,你沒有這個感覺。我給你的是一個女人對男人的愛,但你卻從來沒愛過我,為什麼,你之前還要和我說有愛呢?愛是真實的,難道你只是在幫我做一個夢嗎?這很殘忍,你知道嗎?!”

  劉揚:“是哥哥做錯了,都怪我……”

  青兒:“做錯了?你是後悔了嗎?後悔你曾經給我的熱情嗎?後悔你帶給我的關心嗎?後悔這些給了我錯覺讓我愛上你嗎?”

  劉揚:“沒有,沒有,從沒有後悔過,相信哥哥,青兒。”

  青兒:“如果我離開,能讓你不再躲避和矛盾,那麼,我寧願消失……”

  劉揚:“青兒,哥哥沒愛過,不知道什麼是愛……可是,你愛別人,別人也有不愛你的權利啊?”

  青兒:“如果我的離開你會難過,如果我過得不好你會傷心,如果我病了你會擔心我,如果我的一切都在牽扯着你的精力,那麼,你就是愛我的。之前我也曾問過你,你說過有愛,而今,你說沒有,你還說有不愛的權利!原來,在你心裡,真的是對我沒有愛……”

  劉揚:“有愛,有,只是沒達到……”

  青兒:“不要說了,不要說了……”

  青兒放下電話,她覺得,這個冬天怎麼如此的寒冷。這個屋子怎麼如此的冰寒,足以,將眼淚凍結!

  (十二)

  青兒累了,很累很累……青兒找不到存在的價值,找不到生活的方向了。她像一隻迷途的小鹿,不知道該去向何方。

  醫院的費用沒有着落,看在青兒是醫院的護士,可以通融幾天。可是青兒知道,醫院不是慈善機構。幾千塊錢,幾千塊錢啊,青兒,卻無能為力。她突然覺得自己如此的沒用,活着,為了什麼?為了受苦嗎?為了面對寒冷嗎?為了孤獨和別人瞧不起嗎?溫暖在哪裡,家在哪裡,愛在哪裡,那個劉揚哥哥,又在哪裡?一切,原來只是夢的,都不屬於自己。

  雙眼的憂鬱,飽含着婚姻的不幸,還有自己曾經愛的荒涼。而今,與劉揚的邂逅,是命運里的一場意外。青兒把自己的一切希望都給了這個遠在他鄉的哥哥,青兒沒有過高的要求,她只是希望要一份活着的希望和溫暖,就足夠了。可是為什麼,沒有真實呢?為什麼,一切都像曇花般的短暫,像流星一樣的轉瞬即逝呢?

  夜深深,風凄凄。青兒數不清了,這已經是多少個這樣的日子了。沒有了劉揚的一切,生活黯淡了,自己無法走出來,無法走出劉揚帶給她的一切,那是夢,青兒不願醒來啊,寧願永遠在美夢裡留戀。因為愛情,已經成了她唯一的存在價值和希望。有愛,才有那一份久違的溫暖;有愛,才有那久違的希望。

  畢竟,這一切就在不久前,她擁有了,然而,消失了,消失了……

  青兒,輸了,輸的一無所有。這個冬夜,青兒聽見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那麼弱,那麼弱……

  青兒知道,明早,還會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待着她來處理,可是她,沒有任何的能力,沒有……

  青兒走向了墓地,她知道,那裡有一份溫暖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她。她想去尋找那一份溫暖,想永遠依偎着這份溫暖,不要再這麼寒冷,不要再這麼無依無靠,不要再這麼祈求。這個冬夜,一個身影孤獨的走在崎嶇的小路上,像一個幽魂的影子,緩緩地,緩緩地,手裡死死的攥着一瓶的安眠藥……

  青兒看見了,看見了前方的溫暖……

  溫暖中,她這朵青花落了,冬夜裡,碎了一地的疼。

  在另一個城市,劉揚做了一個噩夢,醒來,滿臉淚流……

  (謹以此文,願網絡男女,理智上網,健康上網,善待自己,善待真正屬於自己的感情)

  天街小雨首發於2012年12月7日

您正在瀏覽: 青花落,這個冬夜碎了一地疼
網友評論
青花落,這個冬夜碎了一地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