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 標籤:歲月神偷 感動中國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在每個人的記憶里都會有讓我們瞬間感動的人或事。它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精彩、更完美。

  參加工作前,我在城郊的一所條件簡陋的學校實習。雖說那裡的條件讓我有些不適應,可是當地的人們卻淳樸熱情。正是農曆五月櫻桃掛滿枝頭的時節,連續一周幾乎每天午休時,我的辦公桌上都會有鮮艷欲滴的櫻桃,一顆顆鮮美的果子浸滿老師和學生深深的愛意——純純的、暖暖的……讓我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不再孤寂焦慮。

  實習的第二天上午,正在認真上課的我,突然感到教室一下子暗了下來。才發現窗外齊刷刷站着三個大男孩。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走出教室,輕聲問道:“有事嗎?”三個男孩不知道什麼原因卻一下都紅起臉,訕訕地笑着,什麼也不說。我在心裡罵道:“討厭的傢伙。”嘴上卻說:“想聽課請到教室裡面。”這時其中一位長相俊朗的男孩偷偷地拉了拉另外兩個男孩的衣角,小聲說道:“走吧!快走!”三個男孩很快離開學校。

  放學的鈴聲剛剛響過,那個俊朗的男孩又來到我的教室。值日生正在打掃衛生,他視而不見,徑直走到我的面前,盯盯地望着我說道:“我想聽課。”“可以,不過做學生你已經超齡了。”男孩一改上午的羞澀,從容說道:“是你說的聽課可以到教室的。”我有些不耐煩了:“好的,你可以請示校長,如果校長允許我沒有問題。”“一言為定,不許反悔!”男孩丟下這句話走了。

  等學生收拾完教室,我回到辦公室。還沒有坐穩,校長就把我叫了過去。“這個混小子。”校長一邊笑着一邊說,“聞老師,沒事吧?”我答道:“沒什麼,校長。”“放心吧!小聞,再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轉眼就到了六月,地里的玉米已經很高了,滿眼的蔥綠。中午和校長請了假去辦一件私事。沒有等父親來接就出發了(平時上下班都由父親開車接送)。學校到車站有一段路,走大路要二十幾分鐘,抄小路就近多了。沒有多想就選擇了走小路,可是走着走着就後悔了——這條小路兩側都是玉米地,平時就少人走,現在又是夏日的中午,更是不見一個人影兒,我真的害怕了。偏偏隱隱約約感覺到後面有人,我的心跳開始加快,心好像要從嗓子里蹦出來,不由得加快了速度。“老師,別怕!是我。”回頭看見是那個男孩,我開始箭一樣地飛奔。男孩也跑起來。心想:這回我是在劫難逃了!“跑什麼呀?我是怕你害怕,來陪你的。”男孩氣喘吁吁地說道。“我的天呀!沒有你我還不至於這樣害怕呢!”此時的我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了。男孩把我一直送到車站,臨回去時男孩憨憨地笑着對我說道“以後再有事我可以負責接送。心甘情願做你的護花使者!”

  一個月的實習時間很快過去了,以後再也沒有去過那所學校,再也沒有見過那個樸實可愛的男孩。

  逝去的是悠悠歲月,在逝去的歲月里有許多讓我們感動的東東,也許當時我們會不以為然,可是歷經歲月的沉澱,再拾起那記憶的貝殼,真的有一種叫做感動的情思在心中徜徉,經久不衰。

  獻給未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
網友評論
逝去的歲月,曾經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