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仇恨填胸》七十三集

《仇恨填胸》七十三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18日的16點25分,被阻擋的道路總算是修通。部隊立即迅速通過,沿泥濘的路面繼續前進。但是,由於斜坡路坡度陡,加上土質的結構鬆軟,裝甲步兵營的兩台裝甲車通過時又遭淤泥陷入,又將前進的道路全部堵死。因為道路狹窄,後繼坦克和牽引車是無法向前拖救的。團參謀長迅速從前進中的坦克調回一輛,將擋路的裝甲車拖出了險地。同時,也再次組織工兵連進行險地爆破,搶修通道。

  夜幕在悄悄地降臨,硝煙瀰漫的戰場到處飄散着濃烈的火藥味和血腥味。我六連尖兵連進至‘那考’東北側山谷時,前進中的二排為國駕駛的第一輛坦克,意外地發現了隱蔽在公路兩側高地的敵人的一個反坦克分隊手,攜帶着火箭筒在向公路悄然地接近,意圖顯然是很明顯:偷襲我行進中穿插的坦克。為國立即將這一緊張的情況報告了車長,車長報告了排長,排長也迅速報告了連長。連長果斷地做出決定:命令全連展開隊形,以高射機槍為主,加以並列機槍和我們駕駛員的航向機槍向接近的敵人是猛烈地射擊。二十分鐘后,敵人丟下幾十具屍體,終於是狼狽逃竄。就在這時,一發炮彈落在而我團前敵指揮部的裝甲車上,正在向敵人開槍射擊的團副政委中彈后一句話都沒有說,隨即倒地犧牲。

  前進的部隊只能是忍着悲痛,裹着仇恨繼續上路。晚上七點整,當我們尖兵連六連進至南側公路拐彎處時,又突然遭到了西側無名高地上的敵無座力炮和火箭筒的猛烈的射擊。展開隊形的全連,也集中火力是連續向敵人陣地發射三十發炮彈。是迅速地摧毀了敵人的炮兵陣地和火箭筒的發射基地。晚上22點,後繼部隊又先後通過19號橋路段,與我先頭部隊會合。

  我團經過兩天一夜的急穿插和沿途經歷了各種大小的戰鬥,終於已經前進到縱身地帶五十公里處。狡猾的敵人,已明顯發現我們這支穿插部隊的作戰意圖。於是,他們也採取了一連貫的動作:炸橋,毀壞道路,炸開水庫放水淹沒道路等卑鄙手段,妄圖節節阻止我前進穿插的步伐。

  眼看着距離高平市只有不到三十公里的路程,為了儘快到達指定的地點。團前敵指揮中心是命令全團邊打邊插,奪路前進,盡量不與阻擋的敵人絞纏。發現敵人暗處的無坐力炮和火箭筒,是集中火力消滅后,又採取迅速前進的方式:以達到我穿插的目的。

  時間到了19日的凌晨三點,隨行的‘老虎師’前敵指揮部明確指示:為提高穿插速度,步兵搭乘坦克改為步兵自己步行。從而,以減輕坦克的負擔而爭取快速前進的步伐。隨即,前衛坦克營也調整了戰鬥序列:為了增強我們尖兵連六連的突擊力量,將我們二營的四連三排也編入了我們六連的戰鬥序列。為的是,對付更加兇殘的敵人的層層阻抗以及更加複雜的艱險的局面。

  是的,我們每前進一步,幾乎都要付出血的代價。每經過一次地方,戰鬥都是進行得異常的慘烈。到處是‘噠噠噠’的槍聲,到處是‘嗖嗖嗖’的炮聲,到處是飛舞的殘枝石土還夾着人的斷肢殘體。到這個時候,我們的眼睛都已經打紅了,眼睛的紅絲都快流出血來了。以至於,一見到身邊倒下的戰友,一聽到槍聲和炮聲,我們都是咬牙切齒的狠狠地罵著越南鬼子:我操你媽的狗日的越南鬼子,你不得好死,還我戰友的命來,打啊。

  19日九點20分,又一次突破了敵人封鎖線的先鋒部隊我尖兵六連,當進至到‘那外’地區的一塊開闊的地域時。該公路兩側高處的敵人利用有利的地形和堅固的工事,組成猛烈的交叉火力網,又向我進攻部隊連連射擊。兇猛的火力,阻止了先穿插到十五號橋附近的步兵老大哥,同時也阻止了後到十五號橋的我們尖刀連。果斷的我們連長,隨即指揮全連邊打、邊停、邊打、邊前進的戰術,全連的十輛坦克集中兇猛的火力,迅速地壓制住了敵人的火力。就在這時,從另一個角度里飛出來的敵人的幾顆炮彈,命中了我們連長的車和二排的另一輛車,炮彈巨大的衝擊力,當場就炸得我們連長身負重傷,血染綠色的軍裝。我們指導員勇敢地接過指揮大權是繼續指揮戰鬥,經過三十多分鐘的激戰,我們尖兵連摧毀敵人火力點達三十餘個,打掉敵無坐力炮八門和火箭筒五具。

  突破了敵人的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我們尖兵先鋒連六連的官兵們在心目中的宗旨,始終只有一個:那就是為完成上級交給的光榮的艱巨的任務,哪怕只剩下一兵一卒,也要達到上級指定的位置。當全連一排第一輛坦克衝上另一座十二號橋頭時,狡猾的敵指揮部,又安排一個小分隊的十幾個敵人正在橋上堆放炸藥,想炸橋來阻擋我們的前進。隨着衝上來的幾輛坦克的航向機槍和並列機槍的一陣猛射,敵人丟下上十幾具屍體是倉惶逃竄,坦克轟隆隆的一衝而過,保障了橋樑的完整。

  每前進一步,幾乎都是困難重重,流血不斷。眼看着我們尖兵連已經突破了‘那外’守敵的阻擊后,衝過果岡,就可以直逼‘博山’。‘博山’,離高平不到七公里的路程。然而,此地與一座500多米高的山地互為依託。而我們要經過的四號公路就是從這高聳的兩山間穿過。公路兩側都是土山,且山上樹草稀少,視覺開闊,無任何遮擋之物。而山腳下也多以竹叢和芭蕉林為主,便於敵人構築堅固的工事,也便於敵人隱蔽配置反坦克的武器。越軍藏在此處的一個加強團的兩個營,及特工營配備的武器有冰雹—2式火箭,無坐力炮,火箭筒,m—79擲彈筒,迫擊炮和各種輕、重機槍等各種武器。他們已經於18日凌晨趕到該地區,組成了堅固的防禦體系。虎視眈眈的敵人想再次阻擋我先鋒部隊的穿插,從而阻止我整個進攻的大部隊對高平發動的總攻。

  上午十點一刻,我尖兵連的一排的先頭第一輛車已經接近9號石拱橋時,發現該橋又遭到了敵人的嚴重的破壞。一個橋拱的孔中央,被敵人炸了一個直徑約一米的大洞。前進的我尖兵連六連,又只能停止前進。就在此時,公路兩側高地的敵人又集中各種火力向我坦克猛烈射擊,‘轟轟轟’爆炸的彈片和‘噠噠噠’的子彈,直擊得坦克上火花飛濺……在這緊張的千鈞一髮之際,我們指導員迅速向團指揮部報告了敵情,一面指揮全連開火與敵人進行激戰。由於敵人火力的兇猛,加之道路西側是深溝,東側是好幾米高的土坎,我坦克無法擺開隊形進行有力的反擊。隨後跟進的營長,立即指揮四連在公路上以猛烈的火力支援我們尖兵連的戰鬥。戰鬥中,我們指導員高喊着為我們已經犧牲了的連長報仇的口號,為祖國和人民血戰到底。經過兩個小時的激戰,基本形成了與敵人對峙的局面。突然,敵人的一發冰雹—2式火箭彈命中了我們指導員的坦克,指導員和全車乘員都壯烈犧牲。

  兩天的時間,居然就損失了我們尖兵連的兩位最大的指揮官,可想而知,我們心裡的復仇的怒火是在熊熊的燃燒着……

您正在瀏覽: 《仇恨填胸》七十三集
網友評論
《仇恨填胸》七十三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