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百天的秘密

一百天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百天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高三的最後一個學期,我爸爸到外地工作了。離高考還有一百天的時候,學校讓我們通知家長,要召開“百天衝刺家長會”。以前學校開會,都是我爸爸參加,這次的百天衝刺家長會,只好由媽媽去了。媽媽開罷會回來后,我看到她神色有點不安,媽媽神色凝重地告訴我:“老師說了,你的摸底成績,只能勉強考上大學。孩子,高考只有一百天了,你一定要努力呀!”我點了點頭。

  我媽媽以前愛看電視,爸爸在家的時候,她每天晚上都要坐在客廳,調低音量,一直看到我做完作業準備睡覺時,給我打上洗腳水才去休息。家長會當天,她就把電視遙控器收了起來,說高考衝刺這一百天,她一眼也不再看了。

  晚上,我正在卧室複習,媽媽步履輕輕走了進來,遞給我一杯熱騰騰的茶葉水。我平時不喝茶,就讓媽媽把茶水端走。媽媽盯着我,勸告道:“老師說了,熬夜學習,多喝茶水能提神。喝了吧,孩子,提提神。”我不忍拂逆媽媽的一片心意,就把茶喝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又輕輕進了卧室,取走空茶杯,到客廳沏上滿滿的一杯端給我。我這才注意到,這個茶杯很小,幾口就能見底,便問媽媽:“怎麼不換個大杯子,省得你不停地續水?”媽媽說:“小杯子涼得快。”堅持讓我用這個。

  深夜我上廁所時,發現媽媽不看電視后,什麼也沒有干,獨自一人獃獃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身前放了一個暖水瓶,身邊放了一塊手錶。我催着讓她睡覺,媽媽搖了搖頭,說要陪着我。慢慢地,我覺察出,晚上我在卧室複習的時候,媽媽一直坐在客廳里,不時地看着身邊的手錶,每隔半個小時,便取走小杯子給我換一次熱茶,直到將近12點我睡覺時。一百天里,媽媽每天夜裡都是這樣。

  一百天後,我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接到通知書那天,媽媽笑得合不攏嘴。晚上,她拿起那個小杯子,告訴我一個秘密:“孩子,知道我為什麼要用它給你倒水嗎?家長會上老師說了,你獨自學習時精力不集中,不是想看閑書,就是想聽音樂,我心裡非常着急。你爸爸不在家,我也沒有什麼文化,不知道該怎麼改掉你的這個毛病。坐在旁邊看着吧,擔心影響你學習;不看吧,擔心你貪玩。我是藉著不停地倒水,用這個辦法來監督你的呀!”

  我雙手接過小杯子,說道:“媽媽,你上當了,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吧。”其實,家長會的第二天我就問過老師了,當老師否定說過喝茶能提神時,我就為媽媽的良苦用心所感動。她一百天來給我倒的茶,我並沒有喝幾口。我的寫字檯下有個垃圾筐,而是暗自倒進藏在筐中那個很厚實的塑料袋裡,第二天起床時,偷偷倒掉茶水,再把袋子藏到筐中。就這樣,一直瞞了媽媽一百天。媽媽搖着頭笑了笑,沒說什麼。

  過了幾天,爸爸回來了。大學報到的頭一天晚上,爸爸拿出了那個小茶杯,還有那個厚實的塑料袋,問我:“還有個秘密,你不知道吧?”

  原來,我並沒有瞞住媽媽:每天上學后,媽媽把筐里的那個塑料袋取出來,洗乾淨,又重新放回原處,一直洗放了一百天。

  得知媽媽的第二個秘密,我的眼圈濕潤了:一百天來,我天天晚上向塑料袋裡偷倒茶水,可是,那個天天被媽媽洗得乾乾淨淨的塑料袋,我怎麼一次也沒有看出來呢?我偷眼一瞥,媽媽的眼圈也濕潤了。

  懷揣通知書報到那天,我帶上了那個小茶杯。至今,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厚實的塑料袋,還有那個一百天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一百天的秘密
網友評論
一百天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