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二十一)

麥燕的心事(二十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麥燕的心事(二十一) 標籤:感恩的心

  依斯哈眼睛瞪着麥燕。

  麥燕低頭坐在床邊,手裡緊緊鑽着那捲紙。

  牆上的電子鐘嚓、嚓、嚓……

  良久,麥燕輕輕嘆口氣,轉向依斯哈說:“我想考特崗,要是考上了,當個教師。”

  “先不說考試,先說那個年輕人!”依斯哈突地立在麥燕前面。麥燕覺得眼前黑乎乎,像座山。

  “我的同學,周俊。”麥燕說。

  “同學?一個同學咋這麼關心你,你哄誰呢!”

  “你不信,我也沒辦法。”

  “我咋能信!人家把綠帽子都戴到我頭上了,你叫我信啥?”依斯哈挑起了小賣部門前的閑話。

  冥冥中,舌頭像伊布里斯一樣嘶嘶怪笑……

  麥燕覺得自己應該說清楚一切,要不依斯哈會糾纏不休。

  麥燕說:那回,我去給阿舍送饃饃,在鎮上遇到了同學周俊,一起吃了飯。那回在鎮上住院,我知道周俊是阿舍的老師,就托阿舍向周俊給我借了幾本書。這回周俊托馬老師帶話和這捲紙,我是沒想到的。多虧了他,要不然我連名都報不上。

  依斯哈一把從麥燕手裡奪過那捲紙“嚓!”一聲撕開,上面一排排鉛字……

  他左看右看,除了認識一二三,再不認識一個。

  依斯哈小的時候就念了個二年級。

  那個時候,每天每天去上學,書包里塞滿了燒洋芋、菜飽子。(在當時,都是好吃的)就那,他老綿羊一樣,咩咩地嚎一路,不到學校不止哭。有時候,走着走着,竟靠住牆根、地頭,鼻涕涎水地睡著了。

  課堂上馬鴻羽老師請他到黑板上做算數題1+2=,他拿起粉筆想都沒想,在等號後面歪歪扭扭地照寫:1+2。用袖子把鼻涕一擦,蹬蹬下來了。

  馬老師問學生:他做的對嗎?

  有的同學回答:錯!

  有的同學回答:對!

  馬老師差點暈在講台上!

  依斯哈哭哭啼啼,昏昏沉沉地上了兩年學,被老奎領着,踢踢跳跳,高高興興地回來了……

  依斯哈突然想起有情書一說。他把紙抖得嘩嘩響,逼着麥燕問:“這是他給你的情書,你乖乖給我念!”

  依斯哈的無知讓麥燕悲哀,依斯哈提及的“情書”,讓她悲傷。

  是的,曾經,周俊是寫給她情書,而且很多。每一封情書寫得都是那麼美好動人。

  配在春雨、雪地里朗誦

  配在霞光、月色中暇想

  配在夢境里尋覓

  配在永遠的日子裡回味……

  但,這不是,這是他千辛萬苦搜集的試題。這又是,這是他關愛之情的表證。

  麥燕低頭沉默,她明白面對無知和無聊,最好的語言是無語言。

  然而,恰恰相反!

  她的無語激怒了依斯哈。

  依斯哈把試題斯了個粉碎,甩到她臉上。一把抓起她,眼睛怒睜,口鼻里噴着灼熱的粗氣問:“他是你的同學?我看他是你大學時的相好!告訴我,你們睡了幾回!”依斯哈用勁一提,麥燕已經懸空。

  粗氣,這噁心的灼熱的粗氣,原來不僅僅是壓在身體上興奮了才噴。在變態變形時也噴啊!

  她極度恐懼也極度憤怒地盯着依斯哈,哈哈大笑!

  “睡過幾回?你是我的男人,你說!你說我和他睡過幾回!”

  依斯哈重重地把麥燕摔到地上,吼:“不要臉的踐貨!”

  麥燕心瘋了,她極烈地嘶叫一聲,比那夜求助依斯哈不得的嘶叫還尖銳、還具有穿透力……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二十一)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二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