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二一束桔梗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二一束桔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二一束桔梗 標籤:一年級

  (二)那一年,一束桔梗

  “唯一,你看這是你最喜歡的桔梗嗎?你看這紫色的多麼好看?”夏子善手捧着一束紫色的桔梗花放在唯一的書桌上。

  “夏子善,請你拿走,我不喜歡,我很忙,請不要打擾我學習。”唯一生硬的拒絕着。憤怒的臉色變的有些不自然,略帶緋紅,順手拿起那花向垃圾桶走去。

  那淡紫色的花並沒有全部綻放,帶着絲絲露水的味道,如初春的早晨,帶着淡淡清新的氣息,若這樣被丟棄,我捨不得。

  “等等,唯一,你可以把花給我嗎?”我淡淡的說出來。

  “子默,你也喜歡,送給你。”唯一轉身把那一束淡紫色的桔梗遞給我,那指尖的碰觸,帶着絲絲的冰涼,為何那指尖會是如此的冰涼,我想緊緊的握住,但還是選擇了逃離。

  “唯一,那是我的花,子默,拿開你的手!”夏子善跑過來,那淡紫色的桔梗,那帶着清晨氣息的清香,也一時間變的遙遠,空氣中摻雜着其他的味道,我鬆開了手,那花最終還是無法逃脫被遺棄的命運。

  就如我一樣,我一直隨着父親顛沛流離,卻絲毫不知道在這個城市可以停留多久,沒有朋友,沒有言語,我喜歡一個人縮在黑暗的角落裡,聽着父親彈起吉他唱着悲傷的歌曲,夜夜都無法安眠的我,自從遇見了她,我的心慢慢的不在孤單。

  “夏子善,你做什麼?那花是我的,想怎麼處理是我的事情?”那白色的公主裙,高貴直視着對方,那麼高貴的人兒,不是我可以要的起的。

  “唯一,這是我和子默的事情,請你不要插手。”

  “他的事便是我的事”

  “子默你需要靠女生維護,算什麼男子漢?”

  “哎,唯一,你看看那子默有什麼好?有必要和夏子善他們弄僵嗎?”

  “唯一,他一個窮小子除了臉蛋漂亮有什麼?”

  “夠了,你們。我就是喜歡子默。”

  我還是一句話沒有說,子默子默,註定沉默。

  “子默,你給我記着,你不可能永遠躲在唯一的身後。”

  “夏子善,請你閉嘴,不要打擾我們學習。”

  夏子善拿着那花憤怒離開的背影,其他同學的唏噓聲,我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的功課,唯一也轉過身做着自己的,直到多年之後,我才直到那一天她哭的很傷心。但卻沒有人知道,那一日我內心深處也在飽受着煎熬,那痛苦折磨着,一遍又一遍,每次回想起都會痛苦不安。

  新學校里,除了唯一一直不停的和我說話,基本上我都是一個人,我除了功課優異以外,其他都一塌糊塗。

  我是插班生,班裡的同學對我或多或少有着排斥,之前的緊張,現在的淡漠。

  或許我只能用文字去表達那心裡的寂寞,言語都是如此的蒼白,又怎麼足夠表達呢?

  高三的日子,過的很痛苦,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題目。在那題海里備戰着,但是我卻不能像那些人一樣除了功課什麼都不顧,我的父親,他要如何的賺錢,來為我買那個價格頗高的參考書,如何給我交那試卷費,這些都很難讓我開口。我想逃離,不想去上學,真的不想。

  “小默,你看這是父親特地為你買的參考書,你要好好的上學,考一個好點的大學,這樣爸爸的辛苦都值得。爸爸最近唱歌賺了不少錢,你別那擔心,好好上課。”當父親開口給我說這些,把嶄新的參考書塞到我的手裡,心裡有一種痛痛的感覺。

  極力的忍住淚,即使哭泣也絕不在人面前,我抱着書離開,耳邊又傳來父親那雄渾的男低音。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二一束桔梗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二一束桔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