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相遇,沉醉在你綠色的詩意里

初相遇,沉醉在你綠色的詩意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夏季的一個雨天,當我一頭扎進你的懷裡,霎時被你的遼闊、碧綠和靜謐所折服。我靜靜的佇立在迷濛的雨簾里,慢慢的欣賞着你,雨幕里的你,寧靜中朦朧的竟是如此的精緻,像一首優美的旋律婉約着一個夢,一個只有在詩意里才能流傳的夢。走近你,在清涼的雨幕里讓我如此真切的讀懂一首綠色的詩,一首清靈而又透徹的詩。

  我沒有欣賞到你的碧綠在陽光下燃燒時似乎要流淌的那種美麗。而雨絲融入你博大的胸懷時,立刻讓我領教了你潔凈的風格是那麼的獨具氣質。你的一塵不染,你的翠綠欲滴,以至於讓我這顆輕狂的心有了窒息的感覺。草原啊;我們的初相遇,我便如此痴痴戀上你的清純,我願意和你一起淋着雨,淋着乾乾淨淨的雨。

  望着你盡情的演繹着無邊無際的開闊氣勢。望着你將碧綠延伸至遙遠的天際。望着雪山拔地而起,將雄險、冷峻與綠草地的秀麗、嫵媚融為一體。悠揚的牧歌穿透雨簾,婉約一抹清雅,潔白的哈達舞動在格桑花的芬芳里。仰視你的博大和寬闊,我懷疑自己是否站在一副精美的水墨畫前,試圖用心觸摸你的精美絕倫。這可是你首先帶給我的浪漫境界。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是的,有多少古詩詞將你描述,將你讚美,而今,我不僅在古詩詞里感受着你的博大,更是很真實的面對着你的遼闊與豪邁。隱隱的,我覺得我的心觸動的正是你所獨具的靈魂脈絡,不可否認,此刻我分明是與你進行着一次最真實的內心表白,我懷着虔誠的心情,頂禮膜拜你的沉穩、你的豪邁;在你遼闊的胸懷裡目睹靈魂的火花竟是如此絢麗。

  夜裡燃起了篝火,淳樸的藏族跳起了古老的鍋莊,你的熱情在茫茫夜色里凝聚成一顆心的炙熱。你說;當每一顆年輕的心,來到你的懷抱,如星星般鑲嵌在你的胸前,永久閃爍在這片草地上時,你就會用這種方式歡迎。青稞酒的醇香飄散在格桑花叢,格桑花的芬芳輕漫我的心田。我微醉的情懷,領略你的博大與壯美,感受你的寧靜與淡泊。

  我沒設想有一天會將自己的一生投入你的懷抱,而今,我來了,把心融入你詩意般的綠色中,讓清晰的情感陪伴你,度過每一個季節的輪迴,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初相遇,沉醉在你綠色的詩意里
網友評論
初相遇,沉醉在你綠色的詩意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