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標籤:一年級

  那天,么么打電話哭着對我說:“扣扣,我想你了。”我何曾沒有想你,我壓抑已久的心事,強忍着一直不敢流出來的淚水一下湧出了眼眶。

  曾無數次,一個人孤寂的站在窗前,聽着音樂,眺望窗外遠處的風景。每次,我總會不經意的回想起那一年,那些被偷走的時光,思緒,也就不經意的回到了那些年,我不是在回憶,而是在銘記……

  記得么么曾很矯情的對我說過:“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或許會少很多交集,可我們的狗血般的青春和友誼仍會繼續,我沒有甜蜜的話語,也沒有浪漫的語句,說得再多也一樣,但我用最簡單的話語來說:認識你是我幸福之一,你永遠會在我心裡一輩子的友誼。”但聽到這話的第一感覺,就覺得有點矯情,不過現在回想,卻是滿滿的感動。

  如今,我自己一個人為了曾經信誓旦旦說過的夢想,來到了一個繁華但有陌生的城市,我以為我會過得很好,每天能微笑的面對一切困難。但是,在無數個孤寂的夜晚,一個人在困苦的掙扎着。曾多少個夜裡,我都想高呼:我想你們了。

  偶爾,一個人在街道上走着,看到那些成群結隊,穿着校服的少年,我總會放慢匆忙的腳步,目送着他們走遠。因為總感覺他們有着當年我們的影子。迴轉過身,有彷彿回到了那些年。

  六月就要到來,炎熱的夏天。我的思念就想這天氣的溫度漸漸回升,總有是一番滋味別在心頭。那一年,那些被偷走的時光,匆忙的畢業季,我還來不及述說,便匆忙的離開了,如今,想說,卻不知道從何說起,痴痴的看着銀屏,指尖敲打着鍵盤滴滴答答,想述說壓抑已久的心事,但又覺得那並不是我想說的,瞬間又刪了。

  那時候我們曾設計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我們曾很天真的遐想遠方的幸福,當只有我們經歷過後,才懂得,只有經歷過的才是最真實的。當我們曾經引以為傲的年輕的腳步不再年輕后,又有還會再想起自己曾經也天真的愛幻想過。

  那一年,我們都還在。在那一個小城鎮里似乎到現在還存在我們的歡笑聲,還記得,我和么么常跑出去玩,我們穿梭無數次街道,總喜歡去奶茶店裡喝奶茶,因為感覺那奶茶里有着我們青春的味道,苦苦但又甜甜的。但相比起來,我們更喜歡在奶茶店那裡用便利貼寫下我們年少的心事,然後貼在櫥窗那,不知道那些寫滿我們年少的心事的便利貼到現在是否還存在那?

  那時候的我們總會幻想有那麼一點單純的愛情。還喜歡給自己喜歡的男生貼上一個標籤或別名。還記得么么那時候喜歡一個乾淨的少年,我們還傻傻偷偷的跟着他回家,我老愛說么么會不會重色輕友的。然後么么總會很認真的對我說不會。有時候,那男生似乎知道我們跟着,就故意放慢了匆忙的腳步。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那時候我還真的覺得我們挺瘋的,不過現在想想,倒覺得那時候的我們真有勇氣。

  如果你問我最難忘的事是什麼,我只想說。就是和么么逃課去遊戲廳玩,那離高考還有一星期。那是我第一次進哪一種地方,我和么么像困頓的野獸,在遊戲機上拚命的砸,那是還真的覺得那遊戲機挺可憐的。還有,我們明明不會跳舞,還要在那拚命亂跳。結果很明顯我們覺得有點丟臉就拚命跑了出來。不過那時候我還是覺得我們是那麼的自由,至少我們是腦海里沒有老師的那些理論,沒有家人的嘮叨。

  那一年,我們總是很天真浪漫,喜歡我行我素,一直的張狂下去,總以為我們都長大了,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干自己愛乾的事,好好的書不讀,總愛和老師作對,拐上那麼幾個人去遊玩,一起聊一些和我們無關緊要的話題……

  那一年的夏天,我們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懂得了為夢想而努力。就算是一件看起來很普通的事情,都能讓我們有很多感慨。我們知道什麼對自己好,什麼和自己無關,每天在題海里奮鬥,原本並不愛好學習的同學都會很自覺的拿去書本,那些在課堂上愛搞亂的學生也開始安安靜靜的聽老師講課。原本不愛上課的學生也變得安分起來……我也變得不那麼愛說話,心裡總是覺得無比的壓抑,天天埋頭在題海里,不願意和別人多說一句話。走路像鴕鳥一樣,把頭恨不得埋起來。就連么么叫我出去散散心我也不想出去。

  高考的前兩天天,因為心情不好,么么找我玩的時候。我對卻么么很大聲的高喊:“你不懂我。”其實那時候的我挺後悔對她那麼大聲說話的。我以為,我和么么的狗血般的友情史就會在高考前結束了,可沒想到,過一會,么么微笑的遞了一個她自己折的心,裡面寫着“加油”。看到這心形,我微微一笑,心裡感覺暖暖的。至今,那一個心形我一直戴在身邊,不開心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那一年,我懂得了什麼叫離別,有的人走了,但有的人還在。我以為我說再見了還會在相見的,沒想到,再見卻是再也不見。曾經相約,我們會在某時某個地點相見的,可最後卻沒想到,我們都失約了。原來,真的是轉身便是天涯……

  三毛說,明日,是一個不能逃避的東西,我沒有退路。時光匆匆,匆匆的流逝,握不住的手中沙,一粒一粒從指間滑落塵世,傷感了看着的人,比如,你,我,他。

  還記得,高考結束后,我和么么拉着手在街上亂逛,我們誰也沒有提起關於要離別的事,就這樣靜靜的走在街道上。其實,那時候的我們都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記得么么對我說:“扣扣,你說我們以後還會不會那麼好?”我用力的點了點頭。淚水在眼眶了打轉,但最後我還是沒有落下,我沒想到我曾經練習過無數次離別時想要微笑說的話卻來不及開口。

  三毛也說了,我的朋友,我想再問你一句已經問過的話,有誰,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孤獨的生,不是孤獨的死?青春結伴,我已有過,是感恩,是滿足,沒有遺憾。

  天空沒有鳥的痕迹,但我以飛過。那一年的夏天還沒來得及開的花,還會有誰記得?那一年的夏天,還沒來得及說的話,還會有誰還想說?那一年關於你我的故事到底是是完結了還是未完待續?但是不管結局如何,我想這便是最唯美的結局了。

  那一年的時光已經被偷走了;

  那一年,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如果說,我一點遺憾都沒有,那是不可能的事,但如今,我也要起航我的夢,好好的拼搏。放逐一下自己,放輕自己,關於那些年的青春,我會把它藏在心底的一個角落裡。因為我不需要那麼多東西,過去的時光也是一樣,安放好那就行了。我還要繼續青春的遠航。但願那一年陪我一起走過的人兒能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們的青春無處安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