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年,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劉若英

那年,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劉若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那年,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劉若英

  那一年,你21歲,他31歲。

  那一年,你是他的徒弟,他是一個有妻有子的人夫。

  那一年,你卻瘋狂的愛上了那個男人,那一年他叫陳升卻不唱【風箏】

  你說你就是他手中的風箏,不論飛得再高再遠,終究是會回到他的懷抱。你會買他最愛喝的奶茶,去看他的每一場演唱會。你會偶然的輕哼那首【把悲傷留自己】,於是你學會了隱藏悲傷,在錯誤的時間,地點,愛上了對的人,這註定是一場悲劇,你卻瘋狂的演了21年,忘卻悲傷你只記得,他還欠你一個擁抱。一個只屬於你的擁抱..

  一生,至少要有一次為了一個心愛的人,背叛一次世界,拋棄所謂的尊嚴,放下自認的引以為傲的才華,做一次最平凡自己。縱使日後我們分開,相逢於偶然喧鬧的城市裡,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着那個正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我以為只要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原來,卻只是打動了我自己。還打動了我們這些看客,你唱她寫給你的【為愛痴狂】。你是不是會有些竊喜,以為這是他在向你暗示什麼,於是你唱的這般用情,聽得我們撕心裂肺。“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痴狂 像我這樣為愛痴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曾今的年少,對於愛情無非就是一場自顧自的執着,又或許類似自己看好的毛絨玩具,被別人搶先買走了。於是我們便無關風月的悲傷,罵這個世道的不公什麼的。奶茶呢?她從來都沒有說過他愛過陳升,即使是自己酒後也不過是發了一封郵件“或許我永遠無法和你在一起,但我的心永遠追隨你..”。陳升沉默了,他也是愛這個為愛痴狂的小女孩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魚和飛鳥的,一個在天,一個深潛海底。而是縱使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悲劇。21年你習慣了聽他的歌,唱他寫給你的歌,就像是習慣了一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不是高傲的想去單身追求什麼,你只是想在背上來臨的夜晚,打一個電話哭訴給她自己一個人所承受不住的悲傷。習慣了,就像他喜歡喝奶茶,沒有咖啡的高貴,少了茶的幾許清茗。但它就是淡淡的讓人無法忘懷。像那個雖然沒有傾國傾城美貌的你,卻傾倒了萬千的男女,又像是他的歌聲吧,悲而不傷。亦是你們的愛情無與倫比的美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是誰的夢攪吵了我們青春的城,而我們又在誰的夢中不肯清醒。他是你他一場夢吧,多少年後你還會不會期待這個夢的續集呢?

  有誰的煙火,可以許,下一世你們的地老天荒呢?當年人夫的他,而今人妻的你,你用21年學會去忘記一個人。他或許要用一輩子去疼痛一份無始無終的愛情。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那年,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劉若英
網友評論
那年,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劉若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