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年,我們篤定

那一年,我們篤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篤定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我們步入了高中的校園,我們憧憬未來;

  那一年,我們飽嘗了辛酸的苦果,我們攜手篤定。

  ——————————————-/離島晴空

  行走在人生起起伏伏的波動里,采一束微風拂面如詩,靜坐在生活跌跌撞撞的疲憊里,掬一杯苦茶沁入心底,直到痛徹心扉,萬劫不復。日子在真情中搖曳,真情在歲月里遊走。蒼老的是我的容顏,凋落的是我的年華,抓住的是徒留的傷感,停留的是無盡的回憶……

  日子在平平靜靜地過去,恍若地沒有一絲痕迹。我想,過去的這一時光里,應該用我的筆,紀念我消逝的青春。

  那一年,我懷着人生的理想,生活的激情,步入了校園。潔白的上衣,深藍的褲子,因為我的穿着而有了一絲夢幻的色彩,隨着我的行動變換不同的形態,那麼美好,那麼陽光,讓我想盡情收容校園裡學生奔跑的身影,遠遠欣賞,寂寞喜歡。

  那一年,一次又一次的小考加大考,我的心迅速冷卻了。成績是學生的命根啊。望着那可憐的分數,我屈服了。我沒有了運動的身影,減少了開心的笑魘。從此,高中生活蒙上了一層單調的色彩。

  那一年,我很累。自己弱小的身軀背着偌大的書包,承受着那個年紀本不該承受的壓力。無盡的題海,默默承受着。面對着家長含辛茹苦的勞作、望女成才的心切,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面對着老師期待的眼神、肺腑的談話,我哭了。第一次流得那麼洶湧,以前,從來沒有一個人問過我的觴,我的隱忍,我的堅強,我的不屈,我的夢想。面對着同學敬佩的話語,我知道,我所做的都是值得的,都是值得的。

  那一年,我學會了耐得住寂寞。“既然世界改變了你的笑容,那麼,你就應該用你的笑容去回擊世界。”我默念了很多遍,多少了日日夜夜,多少個艷陽高照,多少個數九寒天,我用行動去見證這句話。這個力量是如此微小,似乎稍有不慎,這力量的火焰就會被撲滅,再不會點燃。在寂寞的心境里,成功沒有那麼容易,細數着如水年華的坎坷,留下一段讓人唏噓的過往。

  那一年,我放棄了很多。路過了街道熟悉的唱片,我決然走過,走過的同時,亦是錯過。看到同齡人拿着青春小說的讀物,我悄然走開,走過的同時,眼角已有淚痕。這個年紀,註定要失去一些對自己很喜愛的事物,不用理由辯解的放棄。

  那一年,在太陽光下鄭重宣誓:百鍊成鋼唱出青春無悔,半載奮鬥笑吟多年等待。這無悔的誓言,讓萬物戰粟,這青春的凱歌,讓風兒畏懼不前,不敢穿梭。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皆此道理吧。

  那一年,在我的世界里始終揮之不去,不管我心裡翻湧起怎樣憤世嫉俗的怨念,看到了花火,我就看到了光。總是有一些耀眼的光芒讓我不那麼孤單,喜歡被燈光包圍,喜歡做光芒四射的配者,讓這光芒一點點驅散我的陰冷。

  春色榮,萬物生。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路旁的柳樹,感動了好一陣。不是深綠,而是一抹黛綠。就那麼一層,剛剛好。在汽車急速地開動中,那抹綠,就變成一個無盡的長廊,沒有盡頭,讓我盡情想象,盡情賦予它我的感情。“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但我覺得,不用去細細觀察它的脈絡,與它有一個距離,不太遠的距離,就會感知春的呼吸,春的多情。

  靜靜陶醉在《硃砂淚》的音樂中,想起了那一年,那逝去的一年。

  想起了我們篤定的諾言,我忘不了我的同桌。有着“宇聰”二字的你,看到你的桌上都是你貼的激勵自己的話,我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渺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追夢的年紀,和你相比,我總是汗顏。遇上你,是一種緣分。有時候,在生命的某一段時間,總會有一個人進入我的生命,揮之不去,相互信守篤定。

  記憶是一次剪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夢的年紀上,儘管前途漫漫,但是踮起腳尖,就能觸到陽光,感受無限的溫暖。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逝去的過往,一一珍藏。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們篤定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們篤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