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個時代之六》

《那個時代之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村頭彎路

  村頭有條讓人匪夷所思的彎路,很陡,短短几十米的路卻拐了兩個九十度的彎,形成了“Z"形狀。

  錢老三是肚子里有點墨水的人,讀過幾年書,認得幾個大字,因為這當上了村長。村民大多都是文盲,連借錢的借條都用指紋代替。那時候的人都擁護文化人。錢老三不是一個一清二白的人,花花腸很多也很壞,但是他的壞都裹上善良的外衣,再加上村民的樸實淳樸一直沒有人懷疑過他所作的每一件事。

  爺爺說在我二大伯那個時候小兒麻痹症盛行,因為沒有錢治療,最後好好一個人會成為瘸子。我二大伯也得了那種病成了瘸子,在我們村很容易發現那個年紀的人很多都是像我大伯那樣。小時候母親騙我說大伯小時貪玩,摔得。

  在很多父母都在為孩子得了這種病急的焦頭爛額的時候,錢老三也沒閑着,他在為村民尋找治療這種病的秘方。在他不辭辛苦下,終於找到了那時候沒有人都不會不相信的秘方。錢老三不知從何處請了一位算卦人,不僅會占卜還會消災。當錢老三把他帶到村頭時,全村的人都在那裡等候這位神人已久了。那天算卦人穿着一件道袍,長長的山羊鬍隨着風擺動,長毛拂塵拿在手中。算卦人走到人群當中開口說,你們村妖氣太重,恐怕我也無能為力呀。村長立馬說道,真人你別嚇我呀,你得想想辦法舅舅我們村呀。算卦人又說,也不是沒有辦法,但是我要是捉住着妖元氣肯定要大傷。村長說,你要是抓到這個該千刀萬剮的妖,錢不是問題。算卦人站在那裡,看了看村民祈求眼神同意了。

  幾天後,錢老三拿着一張符文告訴村民說:“鄉親們呀,真人說了,妖已經打死了,現在我們只要按着符文中的形狀把村頭那條路重建一下,在路中間挖個深坑再把這個符文埋下去就好了”

  “咋沒見真人做法呀 ”一位村民說。

  “你知道個球,啥懂不懂你在叨叨個啥?真人說了,天機不可泄露”錢老三怒氣沖沖地通食指指着他。

  村民都嚷嚷着罵他,說他對天神不大不敬,會遭雷劈。把那位村民嚇得馬上跪在地上磕了幾個頭,讓天神大慈大悲饒了他這條狗命。

  錢老三說:“這次請真人花了不少錢,作為村長我已經掏了出來,這次我也發一次慈悲,每戶自願給我的就給我點,不給我的也不強求”錢老三一直在圍繞着錢說事兒,最後說:“咱們到山上拜老天爺還的投個香火錢咧,不投連老天爺都不搭理你”

  後來村頭的那條路建了起來,說來也怪從此以後我們村很少出瘸子了。

  我問爺爺:“你相信有神仙嗎?”

  爺爺說:“開始我相信"爺爺用手指了指村頭那條"Z"形路罵道:"前老三什麼玩意,就會欺負沒文化人兒,啥找真人算卦呀,那次修路我參加了咧,等我們在路中間挖了一個深坑之後給他要符文,他說他丟了……"

您正在瀏覽: 《那個時代之六》
網友評論
《那個時代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