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李早上去上班,在小區門口撿到一串鑰匙,大大小小足足有十幾個,小李心想丟鑰匙的人一定很急,於是就給單位打了電話,請半天假,想在小區門口等來找丟鑰匙的人,好親自還給人家。

  一會,果然有人來到小區門口在地上找着什麼,這個人小李認識,是自己單位劉局長的夫人,劉局長的夫人由於着急,沒看見站在一旁的小李,小李趕緊上前打招呼:“嫂子找什麼呢?”劉局長的夫人抬頭一看是小李,說:“我剛才可能把一串鑰匙掉在這裡了,怎麼就找不到了?”小李一聽,拿出剛才撿到的鑰匙,問局長夫人:“嫂子看看是這串嗎?”局長夫人一看,驚呼道:“哎呀,小李,原來是你撿到了,快急死我了。”局長夫人從小李手裡接過鑰匙,連聲謝謝也沒來得及說就趕緊上班去了。

  小李心裡高興得不得了,你想想,自己撿到的鑰匙是局長家的,這個會吹枕頭風的女人肯定會在局長面前說到自己,局長到時候會怎麼想?

  小李高高興興地到了單位,正好碰到了上衛生間的劉局長,劉局長不知道小李向趙副局長請過了假,劉局長板著臉說:“小李你今天怎麼又遲到了?”小李本想如實說了,但擔心有巴結領導的嫌疑,就嘟囔着,劉局長可能比較內急,也沒計較,趕緊進了衛生間。

  在隨後的幾天里,劉局長一直沒怎麼在意小李的存在,小李有些納悶:難道劉局長的夫人沒跟局長說鑰匙那檔子事?自己可還等着局長大人誇獎幾句呢。

  小李不死心,幾次想給劉局長解釋一下那天遲到的原因,就是張不開口。

  大概又過了一個星期,小李在單位門口看到大張從劉局長的專車裡下來,大張在單位混得可並不怎麼樣,悶葫蘆一個,就是這小子手巧,今天怎麼坐上了劉局長的專車了?

  在工作間隙,小李過去問大張:“怎麼和劉局長攀上了?都坐上專車了。”大張的臉倒先紅了,結巴着說:“什麼呀,局長讓我去給他家的門換鎖了,就搭了個順風車。”

  小李聽了,心裡自嘲說:自己傻的還在這裡等劉局長誇獎呢,原來人家為了防你把鎖都換了。

  這以後,劉局長見了小李都是和顏悅色的,好幾次對小李都欲言又止,弄得小李莫名其妙。

  又過了兩天,小李突然接到了即日升任副科長的通知,這令小李萬萬沒有想到,原來劉局長早有安排!這劉局長是不是也太客氣了?不就是撿到一串鑰匙還你了嗎,竟然如此高回報!反正是升官發財的好事,小李也不去多想,高高興興地上任了。

  在慶祝宴會上,坐在小李旁邊的劉局長小聲對小李說:“這下滿意了吧?你拿的那些東西我不追究,只要你守口如瓶,我們都好。”

  小李聽得一頭霧水,不知所措地點着頭。

  後來,小李才聽說劉局長家在他撿到鑰匙之後沒幾天就被盜了,防盜門沒有一丁點被撬的痕迹,劉局長懷疑是用鑰匙開門進去的……

  小李被嚇了一跳:怪不得自己一下子就高升了,原來劉局長以為那賊是我啊!那賊手裡一定掌握了劉局長的秘密,要不,劉局長怎麼不去報案,而只是叫大張去換了門鎖?還會在宴會上對我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

  小李得知了這些情況之後,果斷地辭了職,弄得劉局長緊張兮兮的一個勁挽留小李,說有什麼事好商量。小李反正鐵了心不準備在這個單位幹了,也就沒什麼顧慮了,就故意要耍劉局長一下,想解解平常的惡氣,小李皮笑肉不笑含含糊糊地對劉局長說:“你好自為之吧,反正我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劉局長聽了,馬上出了一頭汗。

  一天,公安局的人來找小李,說劉局長為了爭取寬大處理,自己去公安局自首了,但他說有近百萬巨款在小李手裡,因為小李撿到過他家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鑰匙
網友評論
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