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桔梗花開的故事,桔梗花開的夢

桔梗花開的故事,桔梗花開的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桔梗花開的故事,桔梗花開的夢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桔梗花開的故事,然而卻一直找不到故事的理由。

  桔梗花,那個曾經無數個在我腦海蕩漾的身影,反覆的彈奏一曲笙簫。可現實生活中我卻不曾見過它。一株藍紫色的桔梗,淡然的屹立在風中,或許它從來不曾搖曳過,那徐徐的畫面就定格在那麼一瞬間,任由流逝的時光與它擦身而過。孤寂的,凄美的,靜默的,獨自隨風凋零……漫天散盡藍紫色的花瓣,散盡一地,散盡繁華,散盡一生,散盡凄寂。

  然後我又想起那部文藝片《我們的幸福時光》,臨近死亡也毫不懼色的嚮往。故事內容很悲傷,悲傷的像陽光一般耀眼。背景音樂是十分憐靜的鋼琴曲,回蕩,縈繞。……不知道我所鍾情的桔梗花是否也有過曾經屬於它自己的幸福時光。它還是依舊那般凄美孤寂,我很想說它如此華麗,然而它的美並不是華美,而是凄美。凄美,對於我們早已被物質腐蝕得一乾二淨的人來說,哪會是什麼概念。看過《仙劍奇俠傳》的人大概都有聽過那首哼調《莫失莫忘》,也許就是那種概念,莫失莫忘,紅塵一醉,醉倒於那凄美的曲調中。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段感傷的故事,然而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曾他遺失掉的過往。不管是何等的頹廢,他也有資格站起來,只是要知道他是否有這樣的勇氣。漫步人生,路十分漫長,我不奢求滿簇鮮花,只希望在道路的兩旁有抹恬雅的桔梗花。從容的微笑着,走過每一段屬於自己的路。

  桔梗花開的夢。曾經我寫過關於我們曾經幸福時光的一首詩。那是寫給已奔走孩子們的詩。曾經我不曾有過夢想,後來當夢想降臨在我的身上時,卻被我狠狠的撲滅了。直至現在當我反覆的尋找着,夢變撲朔迷離。但現實如此,我不曾反駁過。昨晚看到一句話“明明很想哭”不知為什麼,頓時覺得自己很委屈。但我過的並不委屈,我有大家滿滿的愛,只是我還是想念的桔梗,想念那曾經讓我魂牽夢縈的桔梗花。幻想着站在大片藍紫色的桔梗田上,訴說著那不知名的情愫,然後尋找着我桔梗花開的夢。蘇木季,花倩影,隱約的桔梗花搖曳的身影,不知名的液體溢滿眼眶,不只是悲傷還是感動。我黯然的沉默,不留一絲痕迹的哭泣。哭泣並不代表悲傷,至少我知道,其實很多時候我並不悲傷。我眺望的一望無際的桔梗花,豁然開朗。我不怡然自樂,伸手去觸摸那輕搖的花瓣,輕盈的花隨風而飄,漸漸離我遠去。不管我有多豁然,它依舊十分凄寂。我釋然,當我踏破所有,也找不到曾經屬於我自己的夢。我知道,幸福真的不容易。我曾經以為當太陽升過地平線的時候就是我幸福的時候,而現在我不再固執的認為,我所能理解的夢只屬於現在,不是過去,不是未來,是現在。我義正嚴詞的聲明着,不留餘地的!桔梗花的飄絮,再也看不到那屬於我的身影,或許我努力的追逐着,但現在只有我的祈願追隨者。

  我默默祈禱,十指相扣,飄零空中的花瓣,遺留一地的枝葉。我拾起,放入口中,味甘。桔梗花開的夢,是我一直憧憬的幸福。

  後記: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寫這麼一篇文章。我對桔梗花並不理解,相反我卻十分的嚮往桔梗花的那種恬靜。喜歡那些唯美的,空靈的,抽象的實物。我在想,我也許能試着寫一篇關於桔梗花的文章,就算不是一種故事,它也是篇抒情的散文。我幻想着,或許桔梗花的凄美,孤寂,是源於它自身感覺。可能曾經會是一個感人的凄美愛情故事,但這不過是我的猜測。那些後知后話的東西,我亦無法解釋!( : )

您正在瀏覽: 桔梗花開的故事,桔梗花開的夢
網友評論
桔梗花開的故事,桔梗花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