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女孩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目光,前面的男生還未察覺,仍舊笑嘻嘻地和同桌打鬧。

  男生的輪廓縮成一個影像投在女孩的眼底。她提着心,言語說的那麼含義豐富,但她又怕自己這樣會嚇跑了男生,於是盡量委婉了語氣,卻不知這一委婉,語氣卻山路十八彎,更加不明朗。

  女孩害怕男生知曉自己的小心思,一面“貪婪”地將男生所有的微笑和背影盡收眼底,一面內心苦楚臉上卻掛着笑容地和男生說話。

  那小小的情愫像一個發麵團,發酵出許多酸澀的情緒,這情緒充斥在女孩脆弱的胸腔里,猶如一個微型的爆炸物,體積雖小,威力卻足以垮蹋女孩的整個世界。

  男生身上像有塊吸鐵石一樣,牢牢地吸去了女孩的目光,女孩跟着遊離,跟着神往,在他不經意間給出的溫暖中頑強存活,她把男生做為自己內心的支柱,對方卻渾然不知。

  暗戀是酸澀且孤獨的,男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經常掀起女孩內心的狂潮。她看着他跟別的女生重演着支撐她內心強大的溫暖,一面心碎,一面卻固執着越發深陷。男生就是口枯井,即使沒水,女生也願意一頭扎進去。

  女孩越發多愁善感,神經綳得跟弦一樣,一遍又一遍揣摩他的每一句話,企圖從中剝離出自己幻想的好感,以此存活。她嫉妒每一個跟他說話的女生,甚至厭惡每一個跟她瘋狂打鬧的人,她恨他們取代了原本該屬於她的位置。

  那些負面的情緒在女孩內心衍生膨脹,扭曲了女孩的許多觀念,她自己也無能為力,一面痛恨自己的卑微,一面卻又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

  自卑吞食了女孩的自信,她越發覺得自己配不上男生,痛苦着糾結着,眼睛和心卻還是跟着男生走。

  女孩甚至忘記了自己的世界還有春夏秋冬,如今她的世界早已定格在冬季不曾更改,而春天正遙遙無期着。

  她張望,卻在枯燥的等待中磨去了自己的焦急,人越發平靜和淡定了。

  女孩在時間的流逝里看到了自己的變化。

  一路走來,自己所扮演的不過是自己世界的女主角而已,男主角甚至連場都不曾上過,她甚至為自己感到悲哀。她回過頭,好好地看了這一路自己的心路歷程,看得自己淚流滿面,她驚嘆於自己的執著,更驚嘆於自己的頑強,在這麼卑微的世界里一活就是幾年。

  女孩突然就累了,心再也沒了原來的波濤洶湧,有的也只是很小的暗流涌動,男生成了她生活的歷史,永遠銘記,想起時仍會驚落淚滴,卻再也沒了原來的刻骨銘心。

  感情突然被流逝的時間蒸發了,一下變得平淡無奇,女孩感覺自己就像看了場自己自導自演的電影,電影看完,自己重新回歸生活的正軌。

  只是男生至此都不知道,他曾主導過女孩的世界。

  這有什麼,他已經成為過去式了,女孩現在的生活甚至都看不到他來過的痕迹呢。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