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老伴去得早,他辛辛苦苦,既當爹又當娘,把兒子拉扯大,還讓他上了大學。哪想到,兒子大專畢業沒找到好工作,就什麼也不幹,成天上網打麻將喝酒,沒錢了就找他要。他說過兒子好多次,可兒子就是不聽,還跟他雄起來。常常想起兒子這麼不爭氣,他就傷心。

  這天晚上,兒子深夜才回家。兒子回家后把他叫醒了,兒子說:“爸,我要錢!”他說:“我沒錢!”兒子說:“你到底是給還是不給?”他說:“我是你爸,我把你養這麼大了,應該我向你要錢,你不找事做,成天就知道玩,還想要我給你錢,沒門兒!”兒子說:“你不給我錢,你就沒把我當你兒子!”他說:“我沒你這個兒子!”兒子說:“好,這可是你說的!現在,我就去跳樓!我死了,看你以後怎麼辦?”他說:“你想跳樓,你瘋了,你敢!”兒子說:“我有什麼不敢的?我現在就去跳樓!”兒子說著就出了門。他連忙爬起床,也出了門。

  等他來到樓頂的時候,月光下,他看到兒子已經站到樓頂的邊沿了。他吃了一驚:“兒子,你快下來!”兒子說:“你不給我錢,我就不下來!我就要跳樓!”他說:“你下來,下來我就給你錢!”兒子說:“要我下來,先把錢給我!”他說:“你可不要跳樓呀!你等着,我這就去拿錢來給你!”

  他咚咚咚地跑下樓,拿到了錢,氣喘吁吁地上了樓,來到兒子身邊,把錢給了兒子,說:“你現在該下來了吧!”兒子說:“我還不下來!你一個月八百塊錢的工資,以後,得我們兩人分。我五百,你三百!”他說:“你別得寸進尺,我是你爸!”兒子說:“你也別忘了,我是你兒子!你要是不答應,我就跳樓!反正我是不怕死的!要是我死了,看你怎麼辦?後悔都來不及了!”兒子說完就做了一個要跳樓的動作。他說:“好,我答應你,我三百,你五百,你快下來吧!”兒子聽了就笑了,說:“你說話得算數!要是反悔,我可真的跳樓了!”然後,兒子下來,咚咚咚下樓去了。他回到屋裡,一看,沒人,兒子拿着錢跑出去了。他嘆了一口氣,而後重重地倒在床上。

  以後,一連幾個月,他的工資,都分了五百給兒子。剩下的錢,只夠生活。而兒子,變得越來越狂了。再這樣下去,兒子就沒救了。怎麼辦呢?他想到了跳樓。

  該是分錢給兒子的時候了。他沒有把錢給兒子。兒子問他了:“爸,拿錢來!”他說:“你多少歲了?”兒子說:“怎麼啦?”他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都成家立業了,你看看你,還像個小孩子似的。要是你媽在的話,看到你這樣,都會被氣死!”兒子說:“要是我媽在的話,我就會有錢用了,不會叫你給!廢話少說,把錢拿來!”他說:“我不會給你錢了。要錢花,自己掙去!你要是再逼我,我可就跳樓了!”兒子不由一笑,說:“好呀,那你就去跳樓吧!”他說:“你別以為我不敢!我都活了這麼一把年紀了,你又不爭氣,我真的不想活了!”兒子說:“你去跳呀!不跳就把錢拿來吧!”

  他說:“我這就去跳樓。”說了他就上樓頂去了。兒子也跟着上樓頂來了。他站到樓頂的邊沿說:“從現在開始,你不準向我要錢。你要錢,我就跳樓!”兒子說:“我現在就要錢,你不給錢,好呀,那你就跳樓吧!跳呀!”他說:“你別以為我不敢!”他說了就做了一個跳樓的動作。兒子說:“跳呀,你跳呀!”兒子顯得很興奮。他嘆了一口氣,他不明白,為什麼兒子說要跳樓,他就害怕,就要答應兒子。而他要跳樓,兒子卻不相信,還讓他跳。這是為什麼呀?

  他當然不會跳樓。真要跳樓了,誰管兒子?他下來,跑下樓,回到床上,放聲大哭起來。兒子說:“哭什麼哭?你又不是小孩子?把錢拿來,不拿我就要跳樓了!”他說:“你要跳樓就跳吧,我不管你了!”兒子說:“好呀,這可是你說的!”兒子說了就開門跑了。

  第二天一早,他剛醒來,一個電話就來了,打電話的人說:“你是小剛他爸吧,小剛叫你給錢你不給,他跳樓死了……”他失聲說:“我對不起他……”還沒說完他就暈倒在了地上。好一會兒,他醒過來了。他爬上了樓頂,他說:“兒子,我對不起你,我沒想到你真的會跳樓……”他說著,就從樓頂跳了下去……

  不久,兒子回來了。兒子在樓下看到一大群人圍在那裡,便跑了過去。有人說:“你爸跳樓死了!”兒子擠進去,一看,地上血肉模糊的是他爸,便撲上前,跪在地上哭起來:“爸,對不起!那個電話,是我叫朋友打來騙你的!我只是想嚇嚇你,只是想讓你把錢給我呀,爸……”

您正在瀏覽: 跳樓
網友評論
跳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