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標籤:傾聽生命

  16日上午8點20分左右,河北張家口市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貨車剎車失靈衝撞到公交站台,致至少14人死傷。(2014年9月16日 中國新聞網)

  大貨車又釀慘案,碾平了公交站台,造成8死6重傷,車禍現場慘不忍睹。8+6,數字是如此的簡單,又是那樣的無情,背後有多少個家庭在轉瞬之間支離破碎,又有多少人悲痛欲絕。我們在願死者安息、生者節哀的同時,是不是更應該讓我們的交通警鐘長鳴,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貨車因為剎車失靈,沖向公交站台,造成了人員傷亡。貨車在運行之前為什麼不檢查剎車是否已經超過負荷?我們的貨車司機沒有常識嗎?貨車為什麼在上班高峰期進城?我們的監管部門是怎麼監管的?僅僅因為這些失誤,就讓人民、讓社會蒙受了如此之前的損失,你們於心何忍,你們可睡得安、食得飽?

  生命誠可貴,讓我們正視車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讓愛我們的人痛不欲生。尊敬的司機朋友,請珍愛生命,請遵守駕車原則,遠離酒駕、疲駕,上路之前好好檢查車輛的安全性能。尊敬的監管部門的同志們,愛崗盡責,做好自己的工作,讓人們遠離車禍釀成的慘劇,你就是一名博愛而偉大的人。正視生命,珍視自己,珍愛他人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生命誠可貴,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