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爹對娘說,我看還是把嵐先送人吧,娘摟着嵐,說什麼也不放手,爹說,都什麼時候了,你還不放手,娘把嵐緊緊地抱住,大滴大滴的眼淚從娘的眼眶流出,爹顯然是沉不住氣了,他一把從娘懷裡搶過嵐,娘沒有爭搶,她怕再強奪時一不小心傷了幼小的嵐,娘突然出枕頭底下拿出一把剪刀來,對着自己的咽喉鎮定的說,放下孩子,不然我就死給你看,爹大吃了一驚,他慢慢地放下嵐,目光獃獃地看着娘手中的剪刀,很快爹就蹲下身子,兩隻手抓住自己的頭髮使勁的拽,娘拉過嵐的手,又一次把她攬在懷裡,娘終於開口說道,不行你就把她姐姐先送人吧,娘說這話時,眼淚已濕了她整個的臉。

  大哥講到這裡,早已哭得成了淚人,嵐擦着眼淚接著說,要不是我娘,我現在就和我姐姐一樣正在大山溝里受苦呢。再說了大姐這麼多年來,在那窮地方一直受苦,我有什麼權利和她掙呢。嵐的丈夫和兒子坐在那裡半天也沒說一句話。嵐又一次鼓起勇氣對着丈夫和兒子說,我們家什麼沒有,你們在看看大姐家,她家連個像樣的家居都沒有,我再說最後一遍,房子和錢我都不要,全給我姐,如果你不要我這老婆,咱就離婚,還有你,他指著兒子說,你不同意就別認我這個媽。說完她蹦地一聲關掉了門。

  嵐自己怎樣下的樓都不知道,她真想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好好的哭一場。他覺得姐姐太苦了,自己從小就對不起姐姐,她下定了決心,哪怕是離婚也要把房子和錢給姐姐,想到這她轉身又向家走去。

  回到家她匆匆地寫好一份離婚書,遞到丈夫面前,嵐說,我不想和你爭吵,咱還是把婚離了吧,丈夫拿起筆就在離婚協議書上籤上名,嵐一下子像是解脫了,她平靜的說明天咱就去把手續一辦 ,我會自動從家裡搬走。

  第二天嵐在辦事處門外左等右等不見丈夫來,打電話丈夫也不接,她急急忙忙趕回家,只見大哥大姐正在家裡等她,她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大哥說,昨天我和他們爺倆嘮了很久,說好今天來你家為你姐姐辦理房子手續的,誰知這倆傢伙沒告訴你,讓你演了這一齣戲,之前他爺倆不知道你姐姐的事,我給他們講完后,這爺倆還是通情達理的,大哥說著伸手拿過嵐手中的離婚協議書,大哥笑着說著丈夫的簽名上為什麼寫着我知道三個字,這協議書我為你們收藏了。這時嵐才明白丈夫為什麼沒有去辦事處。

  接下來嵐為姐姐領取了補償金,就在姐姐喬遷的那天,他特意做了一桌豐盛的酒席,席間她當著大家的面,含着淚感謝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她說謝謝你們的支持,此刻她心裡感覺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